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 正文
唐龙国际传媒集团总裁陆兴东作客新浪聊天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01:23 新浪伊人风采

  

唐龙国际传媒集团总裁陆兴东

  阿诗玛2004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即将于4月28日晚在昆明世博广场进行中国赛区最后的总决赛。新浪网作为阿诗玛2004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唯一官方网站,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全程报道这一赛事。主办方之一--唐龙国际传媒集团的总裁陆兴东先生在决赛前夕作客新浪网设在大赛前方的聊天室,以下为此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环球小姐强调:美貌、智慧以及爱心,而且它作为世界三大选美赛事之一,具有自己独特的品牌影响。首先,我想听听你作为一个媒体的专业人士、特别是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之一,您是如何理解环球小姐的文化的?

  陆兴东:没有谁能想当然的成为联合国的形象大使,环姐赛事有规定,任何国家的总决赛机构是不能成为环姐总决赛的评委的,还有包括赞助性机构也不能成为评委,她的评委都不是来自当地的,比如说这次中国区总决赛的评委一共有七名,其中四个来源于国际上,是国际评委,其他三个是社会名流,这是保持一个赛事的长期稳定性,没有冒出重大漏洞的一个重要原因。

  所以说做这么大一个活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考验,我们是一个责任感很强的公司,我们对这次选美活动是真正的对她进行了研究的,我们研究她的规则,她的背景,她的发展背景,赛事机构他们的严谨的办事方式也给我们提供了榜样。

  

聊天现场

  主持人:现在中国各种各样的选美大赛,模特大赛很多,大家都在极力打造“美女经济”,唐龙作为一个媒体参与到这种竞争,您认为您凭借的是什么?

  陆兴东:在很短的筹备时间里面,我们花了很多的心血,整个的环球小姐赛事去年刚刚进入中国,以前是整个中国对选美赛事并不理解,或者是民众不理解,甚至是来源于传统思维对选美的误解,所以当我们了解全球小姐的宗旨是美丽与智慧共存,我们觉得是可以值得做很多工作的,所以我们决定来做这个赛事。

  去年世界小姐成功进入中国市场,这些我们觉得在世界上一流的选美品牌,这样一个权威性的品牌在中国却没有推广来源于两个问题,一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商业合作伙伴,第二个问题可能是由于语言的原因。在当前国内选美品牌还是处于比较混乱的状态下,我们做这件事情并不是来源于心血来潮,我们是有长期的考虑的。

  如果你关注到的话,我们在去年11月21号在中国大饭店有一个庞大的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时装周期间,当时来了很多国家的新闻机构,有七八百人出席,当时我们宣布我们要把中国的时尚工业推向全球,时尚工业如果推向全球,那么它的代言人是很重要的。当然这通路已经已经建立了,我们通过卫星系统、通过版权的交易系统、通过自己节目的生产,以前在中国企业要想做场秀可能想通过媒体来播放,可是媒体是要收费的。在我们本地媒体播出并不够,我们还要到西方社会去播,到法国、意大利的一些卫星频道去播,让他们来熟悉中国的服装品牌和服饰文化。这样一个媒体网络,我们是现成的。

  目前我们感觉到有点无力的是代言人问题,比如说我们今天找到一个感觉不错的模特,但她身后的模特公司的利益纷争会比较麻烦,本来一个对企业很好的宣传契机,可能由于组织的问题导致流产。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搭建这个时尚品牌缺了一个元素,就是说我们要把这些最优秀的佳丽集合起来,所以说我们考虑我们要做赛事。

  这次全球最顶尖的赛事举办对媒体来说,我们经过四年的努力,我们旗下会云集优秀素质的佳丽,以她们高素质为龙头,打造我们的服饰文化。让我们的时尚文化进入全球社会。我们的媒体网络是现成的,我们会负责他们的演艺生涯,我们能够更容易的取得这些资源。这是我们更长远的考虑。

  也许你会问我办这个赛事会不会赔,到目前我们风险还是很大,也许到最后我们会有大量的开销,但是我们看好的是我们因此开始了第一步,有了一个我们很好的值得推广的意愿,对于全球时尚媒体的打造是有良好的作用。

  主持人:伴随这次环球小姐大赛的进行,会同时有举办首届东盟经济论坛,您能否就这次论坛的情况做下简要的介绍,并且简单介绍一下这次论坛的意义呢?

  陆兴东:作为一个传媒机构来说,它的着眼点是如何把手里的资源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这个领域里不管是模特公司、广告公司还是策划公司,我们会比较综合化,不管是商界还是政界都会在大赛期间云集,我们不能说让大家只热闹一下就散了,它其实是一个程序,这个程序目前在国内还没有形成模式,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也在打造一个选美的商业模式,就是说你不只是选出来做经济的,你要找到更多的投资人,更多的媒体人士,更多的商业机构,来一起融入到这个商业模式中间,为我们后续的经济开发带来很大的帮助。这是第一个层面。

  第二个层面每个活动对于当地的政府而言,是争取这个赛事之后的表面繁华,赛事的背后会对当地的经济带来多大的效应,这又是我们作为主办机构所要考虑的,商界云集,会带来它的旅游、会带来更多人的关注,会因此为当地带来很多的帮助,比如说我们做这样的事情,我们都会对当地的地方政府带来了两项效益,一个是眼球经济的关注,另一个是实物经济,就是大量的经济投资,所以我们会选择更好的活动安排,将赛事论坛、休闲改变以往论坛枯燥乏味的形式。

  现在论坛很多,还都是收费的,我们这次所有的全免费,我们在表示一个姿态,我们在打造一个比较完整的从经济开发,到演艺的商业链,这个商业链从我们做起到,以后可能会有学我们的,这几天我们会一直做下去,到时候我们会达成各行业都关注的状态,可能政府会关注,关注活动对当地的政府带来了多大的帮助。演艺圈会关注有多少人会从这里出笼,投资商会关注,如果我是投资人士,我如何把这些资源把握到我的投资项目里,这才会有意思,我们做事情也是比较关注于怎么样将资源进行最有效的利用。

  主持人:听说您是江浙一带的人。

  陆兴东:我是浙江北部,也可以说是上海的人。

  主持人:那一带的人都比较有商业头脑。

  陆兴东:是那边的竞争比较激烈,所以我考虑问题比较细。

  主持人:所以您考虑问题很长远。这次经济论坛说是首届,那以后会不会有第二届、第三届……您最后是想把它打造成什么样的地位?

  陆兴东:未来的五年和十年对于中国的发展来说,一方以欧美、北美、欧盟为主体的经济,还有东南亚的经济体,双方如何实现共荣化,政治更平和,这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所以说,作为一个民间机构愿意做这样的论坛,我们不是指手划脚,我们是更多的关注这个领域的发展、它的经济沟通、它的投资机会,于是我们提出了这样的方案,这个方案将在未来几年时间会得到很大的升华。

  尤其是这次在西南地区,西南地区在未来几年会有很大的市场。这次会通过东盟经济的发展给中国企业带来许多的机会。东盟从泰国开始,东盟的很多国家比如说印尼、菲律宾,他们对美女经济的开发是很厉害的。我们目前在大力地开发旅游,也应该同他们学习一下怎么炒作,这是比较关联的话题。这次之所以称为首届,但并不是说这是全中国、全世界第一个东盟间合作的第一个会议,但对我们这个机构来说,这是第一次吧。

  而且我们每年都要办下去,并把它打造成一个很专业的论坛。我们希望过两年之后,这个论坛成为一个权威。从这次嘉宾的阵容来说就非常具有权威性。

  主持人:环球小姐作为一个赛事的品牌,她同样也是美女经济下的一个商品。我想问一下,您觉得唐龙在商业运作上是否成功?

  陆兴东:我们关注这个事情,我们也觉得在未来几年我们公司在时尚文化领域里面会大力发展。所以,我们的眼光不仅仅停留在今年的经济效益上,这是一点。通过这次活动,到目前为止我们觉得很多长期的效益已经产生了。

  这个大赛从3月16号开发布会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到4月6号的时候,我们选手的资料还没拿到手,是4月6号的晚上才拿到这个资料。我们从这么紧张的时间开始要对整个活动的流程进行安排,并且要在短时间内达到一个国际性的赛事,这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是一次考验,我们相信会有一个很好的结果。

  我们更远的目标,从商业利益来说、从社会角度来、从经济利益来说,以目前的一个经济模式包括商业开发,我们希望明年会体现得更突出。我相信我们这次活动的收益会远远大于那些办了几届的选美活动,因为他们每年的形式都是平淡无奇的。我们这次举办活动有很大的消费,可能来的大部分人,100个人里面有99个人在未来两三年中都没有合作机会。但是,只要有一个人是合作的,那就是一个很好的商业回报。

  对于我们来说,现在做媒体公司不要把眼光放得太短,媒体的发展是需要其他很多方面的支持。所以说,从得益角度来说,未来我们的收益会在经济论坛之后。这个收益是不可估量的。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