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挚爱母亲节 馨香满天下 > 正文
献给遥远的寂寞的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11:43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和我们不在一个城市生活的妈妈似乎和我们的关系显得更加特别。

  当我们租的房子要到期了,自己不得不辛苦地搬家,整个星期都为此焦头烂额,我们想到感谢妈妈,我们搬了无数次家,但妈妈从来没让我们睡在地板上,从来不会找不到枕头。当我们烧焦了饭,我们想到感谢妈妈,无论何时我们都不愁温饱,餐餐饭菜可口,白米饭永远晶莹剔透。

  当我们在异乡生活,不得不一次又一次丢掉自己的记忆,看到至今还保存在家里的旧课本和照相册中的旧照片,我们感谢妈妈,关心着我的成长,并且细心地为我们记录,让我们在奔波之余,还能静静体味成长的喜悦。

  当我们熟练地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懂得迎来送往,人情冷暖,我们感谢妈妈,在我们成长中留下智慧的印迹,让我们在离开她的羽翼时还能自如地生活。

  当我们自己做母亲,并且感觉到自己是多么不愿意让孩子离自己那么远时,我们感谢母亲,永远都在为我们收拾行囊。

  可是,我们和母亲还是经常在电话中争吵,在信件中互相隐瞒真情,我们带上面具生活,见面的时候,我们都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并且把钱包装得最满。

  我们彼此依赖,同时也彼此小心试探。我们休假的时候,无论何时都是妈妈的节日,我们不回家的春节,妈妈就是吃年夜饭也打不起精神。我们自己生病了,就格外关心妈妈的身体,我们不告诉妈妈,因而担心妈妈有什么也会不告诉我们。

  我们在城市中考虑是买错层还是复式的大房子,妈妈在县城的旧屋中把每一块砖都擦得干干净净。我们在城市中一掷千金,妈妈在家乡为了多赚几元钱的加班费周末也不休息。

  我们经常说要把妈妈接来同住,但无论是她还是我们,对生活在一起都颇有顾虑。我们觉得自己虽然离家,但仍然需要母爱,但母亲在别处,挂念却担心给的爱我们不要。周末的时候,有些朋友不能和我们一块玩,他们说“要回我妈家”,而对我们来说,回“妈妈家”的机会并不是这么多。

  有时候,我们想,如果不离开家,不离开妈妈,生活会不会不同呢,得与失又如何判断呢?(文/吴伟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