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挚爱母亲节 馨香满天下 > 正文
网友原创:你把一生都给了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3:41 新浪伊人风采

  文/龄龄(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放下电话,才发现十二年不曾流过的泪水已不知不觉湿了脸庞,才发现自己是这么的不舍,才发现原来有一种爱是一种满溢的祝福和牵挂。

  在我读初一的时候,父亲和另一个女人走了。我曾偷偷地听过他们的谈话,母亲恳求父亲留下来,说她可以接受一切,只求给我一个完整的家。

  可父亲终于还是走了,只带走了一个皮箱,留下了这个曾经充满温暖、充满欢乐、充满母亲美好的回忆和我幸福的童年的房子。我躲在窗口看着父亲的背影渐渐走远,我知道今后这个家只剩下母亲和我了。那一夜我的眼泪湿透了枕头,我发誓这一辈子都不再流泪,尤其不能在别人面前流泪;我发誓从那天起,我就要坚强,我要让母亲幸福,这次是以我为幸福。

  以后的日子里,母亲总是对我说,父亲是爱我的,他把我看作他掌上的明珠。可自从父亲走以后,他就没再来看过我,每年仅有的一次见面也只是过年前,他派人把我接到他的办公室,在那冷冰冰的茶几上,放着我的压岁钱。

  原来车水马龙的家突然冷清了,原来笑容可掬的叔叔阿姨们也都不见了,他们都去父亲的另一个家了。内向的母亲不知为什么突然开朗起来,每天都有无数的笑话讲给我听,我也刻意的去迎合她,大声的笑着,也给她讲我们学校里的趣闻。母亲变的喜欢看书了,每天晚上她都会准备一小盘水果,放在书桌前,然后就坐在对面看书,也不多说什么,而我就坐在旁边做作业,倒仿佛是我陪着她一样,不过常常是我不注意就把整盘的水果都吃了。母亲也忽然喜欢追星了,她能说出小虎队,伊能静,郭富城好多的影视明星,还经常对我贴在床头的明星品头论足……只是,偶尔,有时,我能在不经意间捕捉到母亲的目光,有温柔、有深情、有期待、仿佛还有一种是什么,我读不出。

  那时的母亲,年近四十,很有一种神韵,我想追求母亲的人一定也不少。因为,有一次,我看见小姨气冲冲的从我家走出来,一边走还一边说:“守吧,守吧,等你老了,就知道了。”连我向她打招呼,她都视而不见,好像对我还有气。我回到家,看到母亲无力地倚在沙发上,眼角还有泪痕。母亲见到我回来,有些惊慌的收拾起情绪,对我匆匆地一笑。至今,我还记得那一笑,有无助、有寂寞、有凄凉、仿佛还有一种是什么,我读不出。

  母亲没再嫁人,她一直守着我,守着这个家,我也一直在想,这样不是很好吗?反正将来我可以照顾母亲一辈子。

  当我把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放到母亲手里的时候,母亲笑了。那是我看到母亲那么多年笑得最好看的一次,我贪婪的望着她,仿佛这么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了-----母亲因为我而幸福了。

  去北京读书,一去就是四年,只有寒暑假的时候才能回家。每一次回家,都觉得母亲的白发又多了一丝,母亲的皱纹又深了一些。母亲还是孑身一人。

  又过了三年,我结婚了,嫁了一个疼我爱我的老公。然后,我们又双双飞到大洋彼岸去接受更高的教育。在这里,一天晚上,我们一起坐在台灯下读书,老公端上一盘水果,轻轻地放在我的面前,我不由的感叹,当年陪在身边的是母亲,现在陪在身边的是老公,两个世上最爱我的人。老公用力的抱抱我,轻吻了我一下,就开始读书了。

  我忽然想到了母亲,我忽然想到了母亲偶尔掠过的目光,我忽然想到母亲偶尔苦楚的一笑。我刹那间感到了一种无助:我可以爱母亲,我可以用一生去爱她,用一生去尊敬她,用一生去呵护她,但是有一种感情我却永远也不能给她。那是另一种爱,另一种关怀,是一个温暖的怀抱,是一个可以让母亲栖息、停留的港湾,那是伴侣的情和爱。

  我颤抖的拨通了小姨家的电话,我第一次和小姨谈了母亲的感情问题。小姨说,当年母亲怕找一个人回来,我不习惯,影响我的学习和前途。后来我上了大学,母亲又怕只有寒暑假才回来的我觉得有一个陌生人,就该不把这当家,不喜欢回来了。“这不,”小姨接着说,“要不我还想给你打电话,前天我带一个人去见你妈,两个人印象互相还都不错,就是你妈又怕你有顾虑,现在还在犹豫呢。就你妈这把年纪了,再不找,我看呀,这一辈子都没戏了!”

  我放下电话,只觉得头晕脑涨,感到自己就像一个罪人,耽误了母亲的年华,白白浪费了母亲这么多年的幸福。我恍然地又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当那边无力地传来了一声:“喂?”我忽然觉得母亲老了,声音不再铿锵有力,就像是一个孤独寂寞的老人在等待生命中最后的一点阳光和希望。

  我对母亲说,我爱她,我会永远爱她,我感激她这么多年为我做的一切。但是,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我更希望她能多爱她自己一些,希望她能找一个男人来爱她,因为这种感情,这种情感,我一生都永远无法给予。母亲无言,电话另一旁只传来一阵阵急促的啜泣声,但我懂。

  母亲,我最最亲爱的母亲,这么多年的付出,这么多年的爱,太沉,太沉,女儿该如何回报?母亲的眼神和笑容在我脑中不停的掠过,我忽然间读懂了以前读不懂的含义,那是一种期许,一种约定,母亲要把一生都给我。可是,亲爱的母亲,女儿怎么能承受的起?

  感谢上天,还不算太晚!感谢那位伯伯的出现!女儿希望您获得世界上最美、最真的感情,因为您值得!母亲,女儿也会用一生去爱您!

  放下电话,才发现十二年不曾流过的泪水已不知不觉湿了脸庞,才发现自己是这么的不舍,才发现原来有一种爱是一种满溢的祝福和牵挂。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