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 > 正文
实录:国际评委做客新浪聊天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2:41 新浪伊人风采

从左至右:蔡礼亨教授、邓婉仪女士、吴薇小姐


蔡礼亨教授
邓婉仪女士
吴薇小姐

在线投票选中国环姐 千元大奖等你拿

  随着2004环球小姐中国区总决赛的日期一步步临近,大赛的评委也陆续来到了昆明。新浪网伊人风采在第一时间将国际评委邓婉仪女士、蔡礼亨教授和吴薇小姐邀请到新浪聊天室。并对大赛的选举标准、对选手的赛前指导、前环球中国小姐的成长之路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伊人风采:非常欢迎环球小姐中国总决赛的国际评委邓婉仪女士、蔡礼亨教授和吴薇小姐光临新浪聊天室。首先请三位评委向新浪的网友们打声招呼。

  吴薇:大家好!我是第三次来到新浪聊天室,很亲切,新浪网对于我的工作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我希望网友们可以通过新浪网继续支持的我们赛事。

  邓婉仪:上网的人都是非常年轻、非常先进的,很高兴通过新浪网与这么多年轻的朋友见面。

  蔡礼亨:我在这里首先代表环球小姐总部在这里问候新浪网的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

  伊人风采:环球小姐赛事到今年是第五十三届了,这个全球著名的选美赛事进行了五十多年,直到去年才有中国女性第一次站在环球小姐的舞台上,你们觉得中国女性参与到环球小姐赛事中对于我们国家有哪些意义?

  蔡礼亨:我很高兴中国越来越开放,很多国外的、新的事业能够进入中国,包括选美赛事。环球小姐大赛可以把中国中国女性的那种美丽、温柔,这些以前很多西方人没有完全的真正理解到中国的女性的特点介绍给全世界,让我们中国的女性风采得到推广和发扬。

  伊人风采:吴薇,你作为中国第一位女性站在环球小姐全球决赛的舞台上的时候,你心里是什么感受?

  吴薇:作为中国小姐站在那个舞台上,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环球小姐是国际上很有声誉、很健康、同时又很有权威性的赛事,它得到全世界媒体和人民的关注。所以,我觉得中国女性的参加这个赛事,不仅可以向世界人民展示中国女性独特的美,同时也向全世界的展示中国女性的爱心。

  伊人风采:那说到美,中国对美女的评价一般都是“沉鱼落雁、闭月羞花”,是那种比较含蓄、优雅、内敛的美。国外则认为活泼、开朗的女性更美丽。你们觉得中方和西方选美的标准,主要差异在哪里?

  邓婉仪:你说的那是一种古典美。我在面试这次的选手时,要求所有的小姐,要有很开朗的笑容。因为,外国人喜欢女孩子很开朗、活泼,如果在这基础上再加上我们中国女孩子的优雅、温柔,我想我们的条件会比他们更优越一点。

  蔡礼亨:我从85年开始,就参加全球美国假日小姐的选举工程,在此十几年的经历当中,我感到中国女性和西方的女性完全不同。很多非洲国家认为脖子长长的才好看。也许在你的国家不认同长脖子的人是美的,但选美的过程中各个评委都会尊重每个国家的看法。因为美不是有一定的标准,也不仅仅看外表。美不是单方面的,美是综合性的。

  伊人风采:美不是一瞬间,是要用时间来体会的。实际上评委们跟选手接触的时间很短,你们怎么样在最短的时间发现外表和内涵的一样美丽的女孩,有什么秘诀吗?

  邓婉仪:由于我工作经历的关系,我从1970年开始从事服装工作、自己当模特、教学生,我带过上百个女孩子,对女孩子的心态我完全了解。观察女孩子,我可以说是非常有慧眼。所以,这点对我来讲并不困难,我不知道蔡评委怎么样?我想我是很容易做到这点的,凭我的一个感觉。

  吴薇:我们赛事的安排。从选手11号报到开始,一直到28号决赛,这些都是我们评委跟踪观察的一个过程。五个评委的背后,还有很多的工作人员,很多带队指导老师。我们做评审是明的,其实我们暗地里有很多评审,大家一起我们经常开会,来讨论。

  伊人风采:邓女士,你去年作为吴薇的监护人,带她去参加总决赛,并且在赛前对她进行了培训,你能透露一下培训的内容吗?

  邓婉仪:其实总部只给了我十天,正值非典期间,签证不好签,很多时间都是在跑手续之类的事情。培训的内容,大概是每天早上起来要求她做运动,走台步。之后就是整理行李了。

  伊人风采:吴薇从中国环球小姐成长为中国环球总部的市场运营总监,从她成长过程充分的体现了环球小姐是集美丽智慧与一身的女性皎皎者,邓女士作为她的导师和同事,你怎样看待她这一年的变化。

  邓婉仪:去年的这个时候,吴薇看到我和蔡老师的时候,就跟现在的女孩子看到我们是一样,有一点害羞,有一点期待,不敢讲话。可是这一年,她成长好多,现在的她非常有自信、成熟、也非常爱讲话,我们已经成为忘年交,她也是环球小姐总部的漂亮宝贝,大家都疼爱她。

  吴薇:我自己也觉得非常幸运,不仅仅是参加赛我得了第一名。在私底下,我作为他们身边的一个小朋友,得到了他们很多的关怀和指导。去年这一年的时间,是我人生中的成长起点,这段时间、这段经历,是我一辈子最宝贵的财富。

  伊人风采:蔡先生您觉得呢?吴魏最大变化在哪里?

  蔡礼亨:她的变化对我的冲击很大。她的悟性很高,吴薇的进步另我想象不到,去年她参加赛事的时候,给我的感觉还是很平淡的。

  吴薇:我从2000年开始第一次参加选美比赛,到第三次时参加全球小姐的比赛,我身边的朋友对我的评价是,每一次比赛都上了一个台阶。通过参与和老师指点,我感觉到自己的进步,而且参加比赛对我的成长的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伊人风采:4月28号,参加中国区决赛的姑娘们即将站在决赛的舞台上,对于她们,除了大家公认的要放松心态之外,你们还有哪些建议?

  蔡礼亨:要自信,中国十几亿人口,从这些人口中选拔出来的女性,你们绝对有资格,从中国走上世界舞台,去展示中国女性的风采,为中国人争口气。你已经没有退路了?你必须赢,把自己精神状态调整到最好。

  邓婉仪:我要求女孩子要自然,不要做作。至于气质怎么样,是用感觉的,而不是用眼睛去看的。我希望选手们以健康的心态,不管有没有得名次,都是一个经历,而不是一个打击,我希望她们能做到这一点。

  吴薇:在舞台上表现的要适度,很多东西,过了,就反了,就感觉不太好了,我希望这些女孩子把赛事的过程当作美好的经历。

  伊人风采:非常感谢三位评委。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suki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