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 > 正文
《时尚 先生》主编逄伟先生发言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5:37 新浪伊人风采

  4月26日,由《时尚》杂志社发起的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活动在东方君悦大酒店拉开帷幕。新浪网作为独家网络伙伴,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视频及图文直播,以下为《时尚 先生》主编逄伟先生的发言实录:

  

《时尚 先生》主编逄伟

  我们举办这次评选活动,影响对多年来的办刊实践做一次全面系统的总结,宣扬《时尚 先生》所要树立的时尚观,使人们对生活本质有所了解,以更好完成为读者社会服务的任务,尽到媒体所应担负的责任。以往人们对时尚并没有一个统一的答案,英语表达时尚主要有三个词,高雅,一种物化的偶像,穿得很流行,很时髦,专门穿某一个品牌衣服的人,这说明在国外不同人的眼里,对时尚含义的理解是不同的,在中国同样如此,在许多情况下人们把时尚同时髦、新潮、新鲜的生活方式联系在一起,也把时尚穿衣打扮称为时尚,还有把成功理解为时尚,这些说法虽然都有一定的道理,反映时尚生活某一方面的内容和特点,并不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尤其办《时尚 先生》杂志来说,如果没有一个很清晰的想法,一个时尚完整、体系的概念,无法使我们制作的杂志内容显现出统一的内在格调、思想内涵,对读者产生清晰、充分的吸引力。

  通过在报刊当中的思考和实践,我们对中国男人世界的内核形成这样的理解,在走向现代化、走向社会进步的时代潮流中,追求事业和人生的成功是现在的中国男人最向往的事情,成功的目的和标志是在描绘多姿多彩人生图画的过程中能够获得物质和精神内容相互和谐统一的快乐。从这个理念出发,我们又总结了《时尚 先生》四个内涵和标准,这就是高雅、智慧、成功和前瞻。高雅既高尚和风雅,其核心是要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要崇尚和遵守人类的美德,同时要深爱生活本质的心态去潇洒的从事事业和生活。高雅并不是一个抽样的概念,而是情趣盎然的生活方式;智慧是男人最渴望拥有的东西,在知识经济、人才经济和学习经济时代,没有智慧,不善于用智慧的人是无法取得真正持久的成功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只有拥有智慧的男人才能享受到幸福、惬意的生活;成功,我们所强调的成功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成功,也就是你的成功要对社会有意,得到社会的承认,也强调财富的概念,成功者也就是外有财富者;前瞻,一个男人在生活事业上从未成功走向成功,从成功走向更成功的条件也是时代社会发展对男人的本质要求,看在我们为《时尚 先生》所制定的标准大家会有两个感觉,一个会觉得这个标准很高,二是觉得与以往人类心目中所想象的时尚不太一样,的确,我们所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弘扬和树立时代的榜样、男人的楷模,过去人们认为时髦是中性和带有贬义的词。其实这个词在中国产生的时候就是褒义词,我们今天所要评选的“中国时尚先生”就是真正的时尚俊杰,生活在各个方面都展现出时代特征具有光彩魅力的男人,通过树立这样的男人典型启发和吸引更多的人做真正的现代化的人,过真正时尚的生活。这是我们评选的标准和目的。

  关于推荐候选人的方法,要评选“中国时尚先生”,要把中国各领域、各行业的时尚先生选拔出来,我们为中国时尚先生候选人的产生设计了这么一些方法,首先设立了一个推荐委员会,由推荐委员会的成员分别推荐出他们认为符合中国时尚先生标准的人,然后在推荐委员的示范作用以后发挥广大读者和社会公众一起来参与候选人的推荐工作,使全国上下各领域、各行业符合标准的人士都能够被挖掘出来。

  推荐委员会产生是这样的,坐在台上的七位先生都是推荐委员会委员,他们来自社会的各个领域和行业,具有比较好的代表性,相信通过他们的推荐,能为这次活动开个好头,宣传册当中所发布的第一批30位的候选人就是他们推出候选人的一部分。同时他们也是当然的候选人,由于是《时尚 先生》,所以三位女士除外。从现在开始,读者和公众可以推出你们心目中的时尚先生,我们将会列入侯选名单。通过评审方法,2004年5月份开始,侯选名单将在杂志上登出,读者和公众可以通过网站、杂志、短信进行参加,我们时尚编辑部根据公众的投票和综合评议的结果评出十位中国的时尚先生,为了活跃气氛,吸引广大读者和公众积极参与推荐投票和相关的活动,我们设计了一系列有奖项目,详情请参与我们的宣传册,希望这个活动引起全社会公众的关注,形成一个热潮。谢谢大家。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