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福麒首饰董事长做客伊人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01:19 新浪伊人风采

深圳市福麒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庄儒桂先生

  中国目前人均持有黄金的重量为0.2克,而一般发达国家水平平均每人超过2克,按此水准计算,中国的黄金市场的空间就有2600吨,相对于我国2003年黄金市场消费213吨的数量而言,可以说未来十年都将具备了良好的市场基础。而作为稀贵金属中的首饰精品和应用最广泛的新型材料,铂金消费更将是一个高速增长的市场。目前,中国已成为全世界第四大黄金市场,并连续四年保持成为世界第一大铂金市场,铂金消费量占世界产量的一半左右。为此,伊人风采联系到国际铂金协会指定生产商、中国深圳市黄金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福
麒珠宝首饰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庄儒桂先生。

  伊人风采:您认为中国珠宝首饰行业的前景如何?

  庄儒桂:举个例子,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铂金的消费国,占了全球总量的近一半,而我国的首饰市场起步到今天实际也就只有短短的十几年。中国这么多人口,现在拥有首饰的人还是少数,对首饰行业未来的乐观完全是有理由的。

  伊人风采:目前首饰行业经营中存在哪些问题?您如何面对?

  庄儒桂:缺乏规模、没有本土品牌是当前国内市场的主要问题,福麒首饰赞助环球小姐就是我们打造品牌计划的第一步,我们所迈出的这一小步,其实是我们本土首饰品牌建设的一大步。

  

庄儒桂先生做客新浪伊人风采

  伊人风采:您们要打造一个什么样的品牌?

  庄儒桂:品牌不单单是名牌的概念,应该包含了品质、服务、文化内涵等所有一切,福麒首饰现在不但狠抓产品的货真价实、工艺的精工细造,同时也正努力在构建一个全国的营销网络,并会通过这个网络,将服务融入整个销售过程,让消费者得到真正的实惠,让服务这一首饰行业历来薄弱的环节得到全面改善。

  伊人风采:提到你们公司为2004年环球小姐中国赛区总决赛提供桂冠和首饰赞助的事情,您是从哪个角度看待这次大赛的?

  庄儒桂:环球小姐选拔赛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美丽盛宴,大赛不仅为参赛者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主要的是提升了人们对美的追求、发现和理解。福麒首饰一贯坚持“社会营销”的经营理念,赞助美的事业也是我们回报社会的一种尝试,通过支持著名的国际赛事,和大家一起与美丽相约。

  伊人风采:您认为本次大赛与福麒首饰的共同点是什么?

  庄儒桂:环球小姐大赛是一项经营美丽的事业,我们福麒首饰的产品也是为了制造和装扮美丽,时尚、美丽是我们共同要传递给大家的信息。

  伊人风采:您能谈一下贵公司赞助的桂冠的设计吗?

  庄儒桂:云南是孔雀之乡,开屏的孔雀是展示美丽,是吉祥、美好的象征。我们的设计以此为造型主体,以稀有、尊贵的贵金属钯白金为原料、精工镶嵌了各类宝石、钻石1000多颗。冠军手中的权杖,以含苞欲放的春蕾为原型,用近300颗璀璨的宝石、钻石点缀,形神兼备、巧夺天工。

  伊人风采:赞助的桂冠的价值多大?

  答:美的记忆在人们的心中永恒,美的事物不能用有形的价值来衡量。如果一定要明确有形价值,那么只能告诉你单单是桂冠材质的市值就已经超过四十多万,但在我看来,她实际上是无价的。

  伊人风采:福麒首饰有什么特点?

  庄儒桂:款式时尚、做工精细。福麒公司是国内首饰行业里首家通过国际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我们也是国际铂金协会指定的生产商,我们的产品都是经过严格质量检验、按行业标准生产的。

  伊人风采: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成功的企业家最重要的是什么素质?

  庄儒桂:做企业就是做人,有诚信方可长久。

  伊人风采:谢谢你。

  庄儒桂:谢谢,很高兴有机会与大家一起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suki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