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挚爱母亲节 馨香满天下 > 正文
必游之地--皇室建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4:57 新浪伊人风采

温莎堡中的温莎园


女王的皇家马车行驶在伦敦街道上

  皇室成员与其他平民百姓一样,最珍惜的莫过于自己的家园。游客可以前往参观遍布各地的城堡及皇宫,从历代皇室府第中一窥他们的鲜为人知的生活面貌。

  不少知名的城堡级皇宫早已成为游客必到的景点。由皇室拥有差不多一千年的温莎堡Windsor Castle,自伊丽莎白一世及亨利八世在位期间已开始接待外国来宾。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只在近年才部分对外开放。而英女王及王太后的Castle of Mey,则到2002年才首次让游客入内参观。

  在经常刮着大风的苏格兰Caithness海岸上矗立着的16世纪椿柱,是由当年刚成为寡妇的伊丽莎白王后即已故王太后下令重修,50年后的今日,重临当地,仍可体验那份辛酸苍凉的感觉。此外,游客还可参观多所美仑美奂的皇室居所,流连于装潢华丽的房间,看看那些陈设钢琴上的家庭照片,不难想象他们在生日派对或是户外策骑时的欢乐情景。

  充满着温馨闲逸的气氛,位于诺克福(Norfolk)的Sandringham,长久以来是皇室成员度假的地方,采用令人眩目的意大利设计风格,位于Isle of Wight的Osborne House,是维多利亚女王最喜爱的居所,还可参观当年供年幼皇室成员玩耍嬉戏的地方。

  游客在计划旅程时,不妨参考各皇室庆典及活动的时间表,巧作安排。皇室成员每年6月均会参与为期一周的皇家雅士阁大赛(Royal Ascot),而温莎堡(Windsor Castle)便是他们最喜欢下榻的地方。当他们出席于每年盛夏举行的苏格兰Braemar Highland Gathering时,Balmoral便理所当然成为他们的行宫。

  当皇室成员在Balmoral欢度暑假期间,游客除可在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观看御林军换岗仪式之外,还可进入白金汉宫参观,欣赏经过细心布置的房间以及户外空地上园丁们的杰作,造访的游客无不惊叹伦敦市中心竟然有如此幽雅清静的地方。值得一游的还有已故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的故居——肯辛顿宫(Kensington Palace),那里的皇室服饰珍藏,花上数小时也未能尽窥全豹。

  除了皇室府第之外,很多地方也与皇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北安普顿郡(Northamptonshire)的Althorp便是最佳例子,那里是已故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的故居;为英皇查理二世而建的爱丁堡的Palace of Holyroodhouse现在仍为英女王在苏格兰的府第。伦敦必到的景点还有位于格林尼治,特别为詹姆斯一世太太设计的优雅皇宫及Hampton Court Palace,穿着古代服饰的导游,会指导游客如何打扮,一尝成为亨利八世(Henry VIII)侍卫的滋味。

  尤其是打算造访多个景点的游客,使用大英古迹通行证(Great Bristish Heritage Pass)不失为一个划算的选择。持证人可以免费进入600多座古堡、大宅及花园参观,当中还包括多座皇室成员的府第。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