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无所谓姿态玩转职场女上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4:09 新闻晚报

  办公室进了新人,老板分配安妮带带新毕业的大学生小雨。小雨很时髦,穿着安妮觉得像破衣烂衫的休闲装就来上班了。第一次同安妮一块去见客户,小雨居然一点也不露怯,似乎比工作了好几年的安妮还老练。

  那天公司下午要开例会,讨论一件新产品的推出。开会之前,小雨倒是难得谦虚一下,来向安妮讨教。安妮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的,被这个小女生几句话一吹捧,就成了一个循
循善诱的好老师,把自己对于这个产品的看法和市场分析都作为范例给她举例子了。

  下午开会的时候,正式员工的发言还没有结束,小雨自己要求发言,经理非常喜欢新人的这股闯劲。小雨当然把安妮告诉她的想法拿来用掉,让经理和众人刮目相看。轮到安妮说话的时候,她当然只有吱唔过场了。会议结束,小雨更加亲热地来同安妮套近乎,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完全无视安妮震惊的神色。

  隔了几天,安妮安排她写一份调查报告,她的回答是:“到底有用吗?没有用你就不要叫我写了,我还有一大堆其他的事情呢!”惚恍之间,安妮简直忘了谁是那个新人。

  某一天公司搞周年庆祝活动,向一家百货公司借来一大堆道具。活动结束,安妮安排小雨去归还这些东西,因为那家百货公司离小雨住处最近。第二天,小雨十点半才到办公室,那些东西没有还掉。她抱着那堆东西来找安妮,说她进了那家百货公司,就是找不到安妮说的那个柜台。安妮愤然之下,斥责她:“你这样做事不行的。”没有等安妮继续批评,小雨居然笑笑说:“那我不干好了。”说完就走,给安妮一个傲然的背影。

  安妮当然没有权力决定一个新人的去留。小雨还真的就不来了,这倒让安妮尴尬了,好像自己刻薄新人一样。结果是她给小雨打电话,说:“你不要一时冲动,意气用事。你回来,我的话还没有说完呢。”

  过了两个小时,这个年轻人又出现在办公室里,仿佛她从来没有说过不干了一样。当然,之前的争执不了了之,安妮还得替小雨去补台。如此新人,安妮真的不知道如何指导她。倒是她那种无所谓的姿态令听话惯了的安妮有一种说不出的羡慕。(文/榆欣)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