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经历:他们为什么选中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4:17 解放日报

  我们毕业那年,大学本科生基本还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用人单位也不像现在这样早早驻扎人才市场,只有少数特别好的单位才提前行动,到各高校搜索一流的应届生。

  大四上学期快结束的一天,我接到系里通知,说某著名煤炭科学院的人事处长来要人,系里按照要求推荐了两个,我是其中之一。上午10点,我和其他系的十几名同学一起来到了那位人事处长的房间。她是一位40多岁的女同志,简单给我们介绍了煤科院的情况,以
及选拔人才的宗旨,重要的一点当然是学业优秀、专业知识扎实。她说话的时候不时捧起桌上那杯热气腾腾的白开水喝两口,后来次数多了,她略带歉意地对大家说自己感冒了,但头天晚上由于急着赶火车,没来得及带药。

  由于是系里精心推荐的,估计我们几年的成绩单她早已经过目了。大约半个小时后,她说如果大家有意去煤科院工作,下午可以来找她,到时会有一个简短的面试。

  说实在的,早就知道那个煤科院每年要从我们学院招那么三四个人,但从来没要过女生。所以看着身边的对手都是清一色的男生时,我当时就想也许自己只是一个配角,但既然有这个机会,正好展示一下女生的风采,省得以后他们还那么有偏见。

  下午我把自己好好打理一番,信心十足,临出宿舍前,忽然想起人事处长的大杯子,正好抽屉里还有两盒感冒通,塞在口袋里就去了宾馆。

  轮到我进去时,我首先问她感觉怎样了,然后把那两盒感冒通放在桌上,说也许能用得上?女处长微笑着接下了,然后开始面试。

  下学期一开学,我就接到系里通知,被煤科院预定了,破了他们不要女生的历史。

  后来我和那位人事处长成了同事,很想知道当初她为什么选的是我,因为我真的不认为自己学业是最优秀的,何况我的性别也没优势。人事处长笑得非常温暖,说:“还记得那两盒感冒通吗?你们的专业知识我不好分出优劣,但知识以外的东西我一眼就看出来了。谁不希望能被别人关心呢?”

  听听,为什么选的是我?就这么简单。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一叶随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与“野兽”
* “胸”价最高的名模
* 性感甜蜜的混血美人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