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瘦身智商大测试 > 正文
“美体内衣”减肥伤身?专家质疑减肥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0:42 文汇报
“美体内衣”轻松减肥的新概念正面临一场危机

  一种全新的减肥方式近来频频亮相:穿“美体内衣”减肥。这种不必运动,也不需节食、吃药的减肥方式,受到了不少爱美女士的青睐。但是市消保委却对钟爱“美体内衣”的消费者发出消费警示:千万不要被诱人的广告所迷惑,减肥要选择科学的方法,以免“美体内衣”伤害了身体。

  专家质疑减肥效果

  据了解,这种“美体内衣”的构造并不复杂,就是依靠紧身内衣的力学原理将身体内的脂肪进行“移位”,通过挤压将穿着者背、肩、腋下等部位的脂肪推移到其他部位,从而勾勒出穿着者的优美体形。一些商家夸大宣称自己产品的纤维所具有的独特功效,有的甚至说在其中加入了矿物质,能在改变体形的同时改变体质、安定情绪、促进代谢循环、塑造完美肌肤等。

  值得注意的是,“美体内衣”虽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改变穿着者的体形,但能否长时间穿着,能否达到永久性的减肥效果,医学专家持怀疑态度。

  可能引发皮肤疾病

  专家认为“美体内衣”的减肥功能科学依据不足。脂肪通过外力挤压,只能暂时改变身体外部的形态,而体内的脂肪根本没有代谢掉,一旦压力消除,身体则立刻恢复原样,穿“美体内衣”得到的只是视觉效果。穿上绷得很紧的“美体内衣”后,会造成正常的呼吸、运动困难。短时间挤压或许不会产生影响,但长期压迫将对人体内部器官产生不良后果,容易出现全身血液流通不畅和新陈代谢不良的症状。此外,穿着紧绷内衣还可能影响皮肤的汗液排泄,引发皮肤病。

  产品尚无生产标准

  “美体内衣”的塑身功能目前还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国家纤维协会对“美体内衣”使用的纤维也没有制定相应的标准和规范。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萨达姆受审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