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身价七位数的中国名模刘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50 北京青年周刊

  2002年北京国际时装周,刘多走秀12场;2003年时装周,刘多走秀26场;2004年时装周,刘多走秀10场。

  2004年,日本一家年营业额达上百亿美元的著名企业(第29代)企业形象代言人,花落刘多。据知情人透露,此次的签约金,约是国内顶级模特同类合同的五倍,高达七位数。过去虽有中国模特赴日发展,但从未有人成为这种一流大公司的年度代言人。

  继马艳丽、姜培琳、谢东娜、琦琦之后,在新生代众多模特中,刘多抢眼地脱颖而出。多次见过之后,不经意间对她侧目,她有着出乎意料的一种理性与坚强、慢条斯理、清纯可人的同时,却隐约若现着一种清醒的谦和以及柔软的硬度。有著名形象设计师扬言,刘多将会成为中国新一代极致性感美女。

  在一般人心目中,模特是个花瓶行业。出人意料的是,英文名字叫EMMA的刘多,还是联合大学商务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高才生。刘多,还会带给我们多少惊喜?

  大多数成功之人都喜欢看传记,而在成名之后也喜欢写自传,且不论优劣,在这些人物传记中有一个篇章是不可或缺的,那就是——家庭,可见在主宰一个人一生的命运中家庭何等举足重轻。而刘多出生在一个演艺世家,或者冥冥中就注定着什么。

  从小就希望自己的职业是模特么?

  说得悬乎点,应该说我从五岁的时候就有这个想法吧。现在翻我的相册,最早一张记录的有完整的摆POSE意识的照片就是五岁。那时我家在北影的一楼,有个小院,我那时就会走到台前,然后定位,再把外衣半脱,或者那时潜意识中就把自己当成模特了吧。

  那你最初对舞台艺术的萌芽跟你的家庭背景不无关系吧?

  一定是有关系的。我从小吧,80年代时,那时候开始有时装模特,但这方面的信息非常少。而我们家都是文艺工作者,像爷爷是北影的老演员刘钊,奶奶是总政的等等。接触这种新的时尚信息非常多,我指的这种新不止是国内的而且有国外的信息。我父亲在日本学导演,在那期间一个是给我母亲买漂亮的衣服首饰,还有就是当年的巴黎米兰服装周的录像,包括那种厚厚的时尚流行杂志,往家里带了很多,现在在国内近两年才有这些的。

  你认为演艺世家的背景是否使你很早就熟知了这个圈子中的某些规则,从而能更好地把握自己?

  一定是这样的。可能我的家庭对于圈子来说有一定的特殊性。

  比如说有些人的家庭与这个圈子完全不沾边,他接触的是一个全新的环境,他需要重新适应,或许能适应或许不能;但对我来说这是我的生长环境,这一切太熟悉了,都不能叫规则了,它已经形成了我的生活。

  所以说当我正式迈进这个圈子后,很多东西实际上我是完全可以跳出来想的,不是说我深陷其中,我被五光十色所诱惑,在我是不会出现的,当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会以一种非常正常的眼光去看待。

  一个模特美丽,是可人的;一个模特美丽且自尊,是傲人的;一个模特美丽自尊且知性,是动人的。刘多的父母对于从小就向往走台的女儿惟一的要求是必须考上大学后才能去追梦。

  所以刘多的梦因此变得更加理性而真实。

  一名拥有大学文凭的模特与没有大学文凭的模特有本质区别么?

  是有区别的。实际上大学教你的不是说上高中你读了五本书而上大学你读了十本书这样的一种量化知识的概念,而是教你如何去思考问题,思考角度、思维模式的问题。

  由于年龄的限制,所以大多模特的学历都不高,而你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完全有其他职业选择的可能,选择模特是否因为这个行业的喝彩与光环?

  我不可能否认这里有虚荣的成分。如果说你是一个凡人、没有出家的话谁都逃离不了虚荣,谁都有追逐名利的向往与欲望。模特这个职业从小对我最直观的吸引就是它漂亮,小时候看着穿高跟鞋、画漂亮妆的阿姨,走着优美的台步,穿着最美丽的衣服,这种绚丽的外表足够吸引一个小孩子了。长大后,当你知道模特——尤其是一个优秀的模特在T台上面对掌声闪光灯鲜花以及设计师牵着你的手领你出来的那种感觉,我想这种虚荣感是一定要承认不可拒绝的。我独处的时候会非常的静,当我在一场非常灿烂的秀之后,我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平静下来。我会想刚才,自己穿着最华丽的礼服,画着最适合的妆容以及发型,与设计师一起站在所有模特的前面……我会用可怕来形容那种成就感,那种虚荣心高度的满足,它有着潘多拉盒子般的魔力,拽着你。当然你可以说是一种虚荣心,但同时你要想把这行做好的话也能转化成一种动力。

  你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模特真正能打动人的是什么?应该不是三围吧?

  一个好模特给人感觉是惊艳,决不是外表上的承认。模特大家都应该知道最突出的是特点,而不是你的五官精致到什么程度。人不能一味去改正你身上的缺点,就算你把身上所有的缺点都改正了,人家只会说挺好的,不错,但未必会有深刻印象。可如果你能把你的缺点转化成你的特点,就不一样了。那你身上除了优点就是特点了,人再一说,就很快会想起来她如何如何等等特点或优点,会成为你最大的优势。

  那你的特点是什么?

  我给人的感觉特别喜兴,在大家对模特的思维定式中,觉得模特应该不是怪就是冷,跟一般人不一样,距离感很强,但是大家一看到我就觉得这女孩总是开开心心的,很近。如果定式来说这并不是我的优势,因为职业模特那种固定的摩登感觉我没有。反正我也酷不大起来,就索性这样了。我没有必要在人面前劲儿劲儿的。大家都喜欢身边的女孩,不可能说身边有这么一个喜兴的女孩还非要去喜欢一个离自己很远的冷冷的女孩,这不可能。不符合正常规律啊。索性做我自己。

  模特圈是个喧嚣浮华的地方,它瑰丽璀璨,在这样的圈中做个纯粹的模特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怎么看?

  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它职业的规律。每一种行业都有自己的弊端,就像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一样。为什么模特这个行业会让人敏感一些,因为这是个美丽的行业,又是一个离普通生活远些、经常出现在媒体上的行业,会让人给予更多的关注。其他行业也一定有他们自己的问题,只不过是大家关心少点而已。我的意思是必须要看淡这个问题,必须心里是淡的,而不是说心里有团火似的,那就完了,任何一点诱惑可能你都承受不住。

  一个女子,尤其是一个年轻、动人且从事着美丽行业的女子,在纷繁的环境中倘若没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以及自己的原则,恐怕很难质本洁来还洁去。

  你身处这个行业中自己做人的准则是什么?

  首先是以诚待人,只有你真正做到这点后才能谈得上第二点,将心比心。你对别人好别人才会对你好,而不是说你等别人对你好了之后才肯对别人好。要有这个想法,你就太贪婪了,因为谁都不比谁傻多少,聪明多少。再就是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听你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得如此到位,倒让我觉得你似乎有那么一些野心?

  可能是我接触的人比较有野心吧。哈哈。

  如果有一天你没有了美丽的容颜、窈窕的身材,你还会如此自信么?

  这个问题我曾经考虑过,坦白说我曾经很害怕老,不漂亮了,身材再保持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好,一脸的皱纹。最夸张的是什么,我1米78的个子,如果一个老太太1米78的话,她一定不慈祥,真的很怕。后来我想通了这个问题,如果说我能在各方面提高自己,比如说内涵、素质等。那么我的优势就会是我能成为一个风姿绰约的老太太。这种风姿绰约不是表象的,不是说一看就很漂亮的,因为这不可能,而是一种大方高贵由内而外的气质,让人肃然起敬。

  优秀模特的身边总是会围绕着有钱有势之人,是么?

  我觉得可以这么讲,这跟你本身是个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模特,以及接触到的社交圈有关系。相对来说当你的层次越高的时候,你所接触到的层面也会越高。其实不是那么绝对的,不是说有钱势,而是说有身份,关键看你本人是个什么样的心态。

  最近圈子里盛传在你的身边似乎就有这么一位吧?

  您是指刚才所说的有钱势的人么?

  是。

  哦,那我首先觉得一个人被欣赏,是会给自己带来相当自信的。同时每个人的审美观点都不一致,有人会欣赏你的容貌,而有人会欣赏你的性格品行。如果被很多人欣赏的话,对我而言,不失为是一种肯定啊。

  听说此人可是相当的神秘而且在传媒界有着相当的地位。而你被此位人物欣赏,是否会对你的前途有所帮助呢?

  可能比较熟悉我的人能感觉到,我呢,是生长在一个演艺世家中,我有自己所谓的天赋,包括家庭环境给我的一些教育,而且我在做模特不到两年的时间之内,能够得到一部分认可已经很欣慰了。如果说有这样的机会给我的话,我想我不会那么去做。为什么,因为我有这个自信,我相信自己有能力走好自己的事业之途。可能对其他人来说,这是种诱惑。

  我们是好朋友,这没有问题。但是如果说我是因为这个,为达到某种目的而和他成为好朋友,这就完全不是我的想法了。这跟我的家庭教育有关,很小的时候,家里就告诉我,以诚待人,将心比心。我爷爷在我走进这个圈子后送给我一句话,清者自清浊者自浊。我可以说是将这些铭刻于心的。所以基于这些,家庭的熏陶使得我不会去为了达到目的而走一些偏门。我希望自己踏踏实实地走自己计划的正轨,我是个做事情喜欢按部就班的人。不确定的事情我轻易不会去碰,当我给自己确定目标时一定会全力以赴。

  就像你爷爷所说的那样,这个圈子无疑是是非非的事情是很多的,你如何看待这些绯闻?

  绯闻是常有常新的。还是那句话,别人的日子别人去过。按常理来说,可能会是一种炒作或者是有一种个人的情绪在其中。因为我不太了解,所以我不想轻易去说,但我相信如果没有做过的事情最终一定是经不起推敲的。作为一个女孩子在这样一个复杂的环境中,洁身自好是最重要的,当然如果你招致了一些这样的说法,从某个角度而言可能也正体现了某些人对你的重视吧。

  我们做个假设,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男友身上,那么你会怎样?

  我觉得,如果他是我非常在乎的人,出现了这样的事情,在这个时候我会全心全意地站在他这边,会非常相信他、相信他对我所说的一切。

  什么样的人会有这样的荣幸?

  我比较欣赏那种成熟一些,事业心强点的、睿智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强势,骨子里透出来的那种强势。虽然我是个女孩子,但我有我的事业心,我想这种强势会很吸引我,我往往会喜欢这种特质的男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水冰

华仔前 女友 美女与 城市 环球小姐 秀 新倩女幽 魂
 
  如果你生 于70年代…… 我做“二 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 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 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 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 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 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 日子 美 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 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 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 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 有1.2男人
  与阔男人 的涩涩婚姻 因 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 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 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 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