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眼色:你是他的隐形女友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52 现在流行网

  你很努力取悦你的男友,做他喜欢的事情,而你却被他视而不见?除去在床上之外,你简直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让他意识到你的存在?欢迎你加入“隐形女友俱乐部”。

  从前有个女人,头上顶着一棵隐形草。她每周做瑜珈,上美容院做皮肤护理,把头发弄得又直又顺又飘逸,耐心地在家做寿司——但是她的男友却越来越对她视而不见,做什么事几乎从来不去征求她的意见,仿佛她不存在一样。她的个性正在渐渐地褪去,朋友们都
责备她,因为她变成了“他”的人,为了陪他和他的家人去打高尔夫做应酬,她拒绝了和朋友的周末聚会。

  可最终这个男人还是离开她了,她痛苦地对朋友们说:“我不明白,我为他做了一切,他为什么这么对待我呢?”

  这个女人犯了很多女人恋爱时所犯的错误:她努力做一个完美的女友,一个男人心目中最适合做妻子的女人,然后在这过程中迷失了自己。她不再是男友当初遇见的那个有个性、能够独立思考的女人,而变成了个典型的小女人,只想着依赖和给予,给予她头脑中所认为男友想要的东西。

  可是男人怎么说?“那之后我觉得有负罪感。我不再小心翼翼,因为这没有必要,我做的一切她都接受,即使我表现得像个十足的浑蛋,也可以在一番辩解之后得到她的原谅。原来的她漂亮、风趣、有个性,但自从我们开始交往,她好像丢失了什么。她真的变得无趣了。”

  很多女人在察觉出对方的冷淡之后这样安慰自己:“每一对情侣在进入感情稳定期之后都是这个样子的。”一些男人的言谈举止也似乎让她们相信,只有温柔乖巧、善于忍耐、默默在男人身后贡献一切的女人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伴侣。可当你真的这样做了,却发现你已经从他的视线中消失了。理由非常简单,那是因为,正是我们的个性令我们可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我们的不完美是人性的一面,也是我们令人感到可爱的原因之一,一旦失去了个性,陷入“模范伴侣”的怪圈,你也就离隐形女友不远了。

  隐形人的男朋友

  的确,在两个人的关系中占主导地位是大多数男人的愿望,因为他们需要安全感,但对自己的女友充满欣赏和爱意对男人来说也是感到幸福的重要因素。如果他在你身边只感到安全却感受不到爱慕,这种关系对他来说就不再具有多大的吸引力。

  很多男人都察觉到,在女人的想像中男人对她们的期望要远远高于他们实际的期望程度。而且他们真的不在乎你某些方面的缺点——或者他们根本就看不出来。

  34岁的A先生说:“我听见我女朋友的好友向她提出复杂深奥的爱情忠告。女人想得是不是太多了?事实上,让一个男人高兴是再简单不过的事:偶尔给他做顿饭——不一定要多好吃;容忍他对体育节目的痴迷;礼貌地对待他的朋友;性感一点……如果一个男人足够喜欢你,他会非常容忍你,远远超出你的想像。”

  31岁的B先生说:“我愿意跟一个了解自己的、自信的女人在一起,我喜欢她满不在乎地表达她的个性和观点,而不是总想着取悦我。”

  有来有往才够刺激

  成功的伴侣是那些互相欣赏、心心相印同时在神秘气氛之间自在游走的人。神秘并不意味着彼此保密,或避免情感上的亲近,它只是让你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成为你自己。如果你忽视自身的兴趣,不仅会使他感到乏味,也会让他背上负疚感而渴望逃避。不同于以往,如今的男人希望伴侣更实际:分担家庭开支,做他们的朋友,相互支持,共同做出重大决定。对于这些男人来说,与他们的女友交谈,跟她们开怀畅饮,比请10个同事回家、而她能给他们做饭要重要得多。

  有来有往让爱情更加刺激,并促进情侣们心智的成长。而那些抑制自己的需求、把注意力集中在伴侣身上的女人,比起那些以自我为中心,要求特多的女人,她们更易成为别人的负担。她们的男朋友会得到一些不太确定的信号——他需要负责她的一切——很少有人会对别人的一生负责的,这是个大负担,会令大多数男人窒息。

  隐形女友现身说法

   29岁的张薇告诉我们:“他每个月和他的朋友外出一两次,通常他们会到一些色情味道很浓的场所消遣。我憎恨他去那种地方,但是我觉得如果我抱怨的话,会显得我嫉妒心太强,太自哀自怜了。我一直忍受着,直到有天晚上,我们争吵了起来,我说出了我的感觉。他没想到我这么在乎这件事,并奇怪我为什么从未提到过。通过这件事,我意识到诚实的重要性。也许我是有些小心眼儿——不过不说出来会更糟。”

  当25岁的辛娜保持不了完美女孩儿的形象时,她的男朋友就不能忍受。“我最初遇见他时,真的很傻。我读了很多文章,了解关于男人期望在女人身上得到的东西——自由空间、跟朋友在一起的时间、没有嫉妒、没有依赖……我非常爱他,于是我就想方设法满足他。跟他生活了一年后,有次我去看望表姐夫妇。我看到他们是怎么相处的:他们是平等的,表姐夫做饭、洗碗,表姐洗衣服、除尘。他们一边干活一边互相打趣,这就是他们的生活,天啊,我在干什么?

  “我回家后试图改变现状,但我的男友喜欢原来的方式。经过斗争我们最终分手了。我不会再那样做了——我不想为了做个完美‘贤妻良母’而虐待自己。”

  好姑娘综合征

  一些女人相信只有她们像个“好姑娘”才会被爱。她们必须成为某些人的“好妻子”,她们必须忍让且抑制自己的真实想法。她不确定她自身的价值,她认为如果她不出错的话,她就不会被抛弃。

  但是这种行为是有副作用的。当感情结束时,她相信因为她所做的努力,他还会爱着她的,而实际上是因为她陷入了恶性循环。

  坚持做最真实的你不是一件坏事。爱你的伴侣会给你犯错误的余地。永远别忘了你是谁以及你的独特价值,爱他并不等于迷失你自己。

  你是隐形女友吗?

  1.他在旁边时,你会更精心地打扮吗?

  2.即使你不太喜欢他的朋友,也经常参加他们的聚会吗?

  3.你经常给他的家人买礼物吗?

  4.在周末会以他的兴趣为主导安排活动,是吗?

  5.他经常遥控你吗?

  6.你去健身房,好让他感觉你更漂亮性感吗?

  7.你准备的饭菜多是他爱吃的吗?

  8.你克制嫉妒,以免翻船?

  9.你担心他被更漂亮、更有趣、更聪明的女人抢走?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