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男色粉雄 赏心悦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2:07 舞台与银幕

  上一世纪80年代最受欢迎的是如高仓健般冷漠刚毅,严肃沧桑的男人;90年代陈佩斯、葛优的光头上停满了无数女人的爱慕;而进入新世纪后,世界各地的女人们,则把满腔的爱意不约而同地奉献给了那些美得让人心疼的男人们。

  如果说2002年的娱乐圈是“F4”的天下,相信不会有太多人反对。这四个如花一般美貌的男人彻底颠覆了人们对于男性之美的定义和理解。“英俊”二字逐渐被“俊美”取代,阳刚威猛的肌肉男被阴柔精致的花样美男抢走了饭碗。有些男人甚至漂亮得让你觉得称呼“他们”都似乎粗鲁了点,而恨不得叫“她们”方才显得自己温柔体贴。

  从此娱乐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粉雄”时代。从黛咪的宝贝———阿什顿,到那个金发飘飘的精灵王子奥兰多;从俊美得让女人都嫉妒的松田龙平,到风靡亚洲位居美男之冠的元彬;从号称“历经数年始终盘踞中国本土头号青春偶像的位置”(海岩语)的陆毅,到屡次在电影上宽衣解带的吴彦祖;无一不是稚嫩秀美,面容精致的美人儿,单凭脸蛋就能在演艺圈里大行其道,如果再稍微会唱点歌会演点戏,那就更是炙手可热了。有人将这种现象归结为女性意识的抬头、女权主义的复兴,但说这话的多半都是善于总结并上升到理论高度的男性。女人们痴迷的目光还都粘在美男身上,来不及深究其间的种种道理。

  据说,预言家预测一个以女性作为主要消费诉求对象的时代已经来临,男人也需要向女人推销他们的“美色”。不修边幅自诩粗犷的男人已成为老土的代名词,粗鲁邋遢早已是“男人味”的过去式。现在的精品男人甚至要比女人还懂得衣着打扮之道,比女人还关注时尚动向。正如“女为知己者容”一样,在两性关系中懂得以姿容来取悦对方的人才是成熟和富有情趣的男人。如今的商家眼光敏锐,早盯准了有着大好前景的“男色”市场,越来越多的男性美容、化妆品被人所接受,餐厅、店面里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美男们等候着为女性顾客服务。美国就还有一档收视绝佳的电视节目《粉雄救兵》,五个各有所长的同性恋男人专门指导在取悦女人上有困扰的观众,教他们如何穿衣打扮提高品位,如何培养言行举止的优雅得体,如何布置家居、做饭烧菜等等,总之一副不把女人拉下马就决不善罢甘休的架势。

  其实,“男色”只是女性消费品之一,远不必上升到女权主义的高度。如今的男人也有义务把自己打扮得赏心悦目,走在街上都可以为市容市貌平添几分光彩。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