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恋恋春日 美帽物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2:12 深圳周刊

  春天,为自己加一顶帽子,除了为自己的美丽加分以外,至少让我们在春风乍起的时候,不那么狼狈。

  帽子是女人最好的装饰品,要远远大于鞋子或手包之类的东西,它在女性的整体装束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它把实用价值与观赏价值融合为一体,成为女性个性的延续及个人的独特魅力的伸张。

  西方女人深谙此点,在影片《窈窕淑女》中奥黛丽·赫本那顶豪华的帽子让人印象深刻,而已经仙逝的戴安娜王妃则带动了镶羽毛三角帽的流行。

  在许多大品牌的服装发布会上,帽子更是被运用到极致,观赏性极强。设计师们不仅采用平常的羽毛,雪纺或绢花等材料,更会采用一些高科技的新材料,使帽子变得愈加令人回味,也让模特的整体打扮变得更为抢眼。

  颜色:

  有人将黑色、棕色、灰色及部分红色基调定为帽子的经典颜色。选帽子的基本原则是要根据全身上下的色调来进行协调,以达到和谐的效果。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一顶颜色鲜艳的帽子会带给人勃勃生机的感觉。尽量挑选冷色调远离暖色调,比如嫩绿、柠檬黄、浅粉、淡蓝等。

  可以优先考虑像黑色、咖啡色等比较中性的颜色,容易与衣服搭配。要尽量避免与衣服色调形成对比的颜色。选择同类色系是个明智的选择。

  材料:

  真不知道有什么材料不能做帽子的,尤其在设计师的眼里。一方丝绸,一块布甚至一枝鲜艳的花朵。现代科技的进步,制作工艺的改进提高,使得很多原本不可能的材料都已经成为现实。

  款式:

  有谁能说出帽子空间有多少种款式吗?没有。在时尚舞台上,只要是顶在模特头上的,都可以称之为帽子。那是设计师的夸张手法,只能用来看。而下面这几款帽子却是好看又实用。

  大檐帽:最能体现女孩子的温柔,主要材质是略厚的棉布。如果你的发型恰好是蓬松波浪式,那么来一顶大檐帽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宽大的帽檐下是你若隐若现的目光,让你表现出十足女人味。

  贝雷帽:被很多国家用于军帽,因此赋予了贝雷帽飒爽的气质。样式简洁,帽型挺括。帽子下面是如瀑布一般的秀发,让人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

  鸭舌帽:就像那句广告词。年轻,没什么不可以。谁说它是男性的专属品呢。女生戴它,个性得到毫无保留的张扬,体现干练的中性风格。不一定是纯色,灰色和黄色的搭配会让你显得格外醒目。

  牛仔帽:与众不同的帽型体现出西部牛仔旺盛的生命力,最酷的表情是在半遮半掩中抬起眼睛来看人。有绣花和纯色两种色彩,如果帽子内里是印花的,戴时帽檐一定要翻起来才好看。长发和短发都可一试。

  渔夫帽:也就是筒形小檐帽,它是每个时尚女孩儿的必备装饰品,很多女孩子旅游的时候都会选它。有的帽子里外有不同的两种颜色,可以两面戴,不仅适合女孩子多变的性格,而且经济。

  其实,如果你是个心灵手巧的女孩子,可以自己动手做一顶帽子,严格说来,不是做,而是改造。有朋友将好看的纽扣,几个徽章钉在帽子上,效果出奇的好,你不妨可以一试。

  提示:

  头小的朋友适合戴任何类型的帽子,而头大的人最好不要戴贴头紧帽,这样显得头更大;个矮的朋友不要戴平顶宽檐帽;长脸形的人,适合戴宽边帽,皮肤灰白的女性,不要选择色彩华丽的帽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