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抢来别人的老公 我却退缩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10:19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讲述:惠堇(化名)

  性别:女

  年龄:26岁

  职业:文员

  时间:4月24日上午

  “你看我像第三者吗?”惠堇(化名)劈头一句话让我的心陡然一震,我望向她,隐约的泪光中,她的双眼透出焦灼,呼吸也不由自主地急促起来,我想缓和一下眼前紧张的局面,故意沉吟了一下,尽量放慢语气:“谁天生就长得像第三者呢?谁又天生就想做第三者呢?只是人有时候把握不住自己,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两行热泪顺着惠堇憔悴的两颊落下,打在衣襟上。

  一对主持

  我出生的家庭有点特别,父母的性格反差很大。有人说性格决定命运,我不知道我有今天是不是我的性格造成的,但我的确是一个自我冲突很强烈的人,因为我继承了他们各自最不一样的特点:父亲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人,想法和做法都中规中矩;母亲却是思想前卫,往往率性而为。他们在一起可以很和谐,但这两点集合在我身上却常常生出不和谐之音。比如对于爱情,我可以接受门第悬殊的恋情,却无法接受不负责任的一夜情。也许就是这种矛盾的心理,才使得我异性朋友成群,却直到大学毕业也没有正式谈过一次恋爱。

  “但也就是因为我没有恋爱的经验,才让我在爱情来临的时候,昏头昏脑地就陷了进去。”惠堇刚举手揩去脸上残留的泪,新的眼泪又随着她的话音滑落。

  那是公司内部筹办的一次集体婚礼,我被推选出来做女主持,但男职员那边却怎么也找不到合适的跟我搭档,最后老总说,那就你一个人上吧。天哪,那么大的场面,这么多人,让我一个人怎么应付得来?万一搞砸了岂不是太掉底子!就在我着急的时候,另一个部门的经理自告奋勇来和我搭档,他就是度桓(化名)。我们一起准备了十来天,他人很风趣又善解人意,和他一起做事让人觉得很舒服。我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最后一次彩排时引来阵阵掌声,我俩也很开心。底下有人起哄说:“你俩这么风光,可别把新人的风头抢了!”大伙一阵哄笑,不知谁更开玩笑说:“他俩也像是一对新人呐!”听了这话,我又急又慌,度桓却很大方,几句话就解了围。婚礼那天,我的主持灵活又不失分寸,度桓显得张弛有道,婚礼上我们表现得都非常成功。事后同事们调侃说:“你俩主持得太好了,唯一不足的是,你们把新人的风头都抢光啦!”

  “近半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没让大家失望,我和度桓都很高兴。”惠堇的脸上有了光彩,声音也高了:“婚宴散后,我俩童心大起,要一块儿出去开个庆功宴,就我们两个。”很快,惠堇的光彩淡下来,“我没想到,很多事从此就不一样了……”

  两处闲愁

  那天我们在外面玩疯了,早上度桓送我回家,在门口道别的时候,我发现他的表情有点奇怪,眼神中透着悲伤。

  我们不在一起主持了,但因为这次活动,似乎就有了默契。我们从见面时会心一笑,到短信联系,再到几分钟、十几分钟、一个钟头的电话……我也不知道我们的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好像就那样意识到了,然后就心照不宣了。从他的口中,还有同事那里,我知道他有家,有个可爱的孩子,虽然他和妻子的关系不好,但那毕竟是他的家,是他选择的婚姻。可是我无法拒绝爱情的力量,它从心底迸发,然后卷走了我的所有理智。我知道这样很不道德,我唯一用来说服自己的理由就是:我决不破坏他的家庭,也不伤害他的妻子和孩子,我只要爱他。为爱而爱,这让我觉得这份感情至少是纯洁的。为此,我和度桓保持着相当有分寸的交往。可是半年以后,随着我们感情的日益加深,我越来越无法控制,我发现自己的想法已经不像当初那么单纯了,在内心深处,我希望和他结婚,想跟他过一辈子。也许每个恋爱中的女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可是这样的想法没有带给我甜蜜,每次我想起未来,就会觉得害怕,这种感觉也使我厌恨自己,我陷进了深深的矛盾和痛苦之中。

  度桓也过得很痛苦,他对现在的生活不满意,但是因为孩子,他又不能轻易放弃这段婚姻;他常常说他害了我,这不是一个负责的男人该做的事情。

  “度桓说他在我这里找到了真正的快乐,因为我从不给他压力。”惠堇想笑一下,却牵出了泪:“为了不让他的妻子贝裳(化名)发现我们的事,我们很谨慎,可终究不能瞒天过海啊,终于有一天,我们一起拍的照片让贝裳看到了……”

  什么都乱了套!他们家本来就处在冷战状态,这张照片像导火索一样,把冷战变成了热战,贝裳开始和他度桓大吵大闹。我想退出了,我不能看着一个本应幸福宁静的家庭就这样被毁掉,这决不是我的本意。可是度桓的心情已经跌到了谷底,家里再也呆不下去了,他求我这个时候不要离开他,他会崩溃的。

  度桓和贝裳的争吵越来越频繁。每次他们家里起硝烟,度桓就会来我这里寻安慰。我和度桓的交往方式慢慢也不一样了,如果说以前是隐蔽收敛的,那么现在就干脆公开化了。

  三个伤心人

  “起初我对贝裳充满歉疚,但时间久了,这种感觉慢慢也就淡了。”惠堇迟疑了一会,把头转向窗外。外面是明媚的四月天,间或一两朵杨花飞过,有一点点春的清愁。

  终于,我们三个人有了一次直接的面对面。那是一次激烈争吵之后,度桓在我家一夜没回去,不料贝裳找上门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贝裳,她眼眶红肿,眼神咄咄逼人,一进门就对着度桓喊道:“这里不是你的家,你跟我回去!”度桓没有动,她便大声责骂,我心里抽痛,对度桓说:“你回去吧!”“你少在这里假惺惺!”我还来不及反应,脸上就遭了贝裳一记重重的耳光。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人打,我永远也忘不了。

  事后,贝裳不知从哪里得来我的电话号码,她发短信息向我道歉,说她控制不了当时的愤怒,请我体会她心里的悲哀。然后她约我出去,苦口婆心地劝我,我也看得出她对他们曾经的感情和现在的家庭的留恋。后来,贝裳又约了我几次,每次见面我们都会聊几个小时。我也是个女人,我能体会贝裳的心情,那段时间我老是一个人听《女人何苦为难女人》那首歌,听着听着就流下泪来。我答应贝裳离开度桓,我下定了决心,开始疏远度桓,并且悄悄开始寻找新的工作,我想只有彻底离开现在的环境,才能让度桓忘记我,也让我忘了他。

  没想到的是,昨天下午,度桓突然跑到我的办公室,把我叫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压低了嗓音对我说:“我离婚了。”看着他递给我的离婚证,我突然没有了感觉,我觉得自己真奇怪,那张证书不是我一直都想看到的吗?我该高兴啊!可是为什么我脑中只旋转着一个声音:“我抢了别人的老公!”三年多的时间,我明明已经等到了曾期盼已久的结果,可是,那满满的内疚与负罪感撕扯着我的心,我忽然开始挂念贝裳。没等下班,我就直接去了度桓家。

  惠堇开始抽泣:“到的时候,贝裳正在收拾东西,看样子是要搬走,四岁的孩子坐在地板上,呆呆地看着他妈,脸上挂满了泪。”惠堇的抽泣声越来越大:“看到我来,贝裳声音嘶哑地说:‘你现在可以名正言顺了’,她的眼神空洞漠然。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几乎是逃出她的家。”惠堇用力揩去脸上的泪:“昨晚我关了手机,在朋友家过了一夜,我不知道怎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你说,我该怎么办……”

  [记者手记]残局

  有段时间,我在街头经常看到有老人摆出一盘象棋的残局,等人来破解。如果有人应战,旁边会很快聚拢一堆人。大家有的凝神观看,有的一旁支招,有的啧啧出声,好不热闹。

  人们对下棋这么感兴趣,除了它本身的娱乐性之外,也许还因为它象征着我们的生活吧,要不怎么老有人说“世事如棋”。

  下棋下到残局,是最要紧的时候,一步走错,满盘皆输;情感走到残局,也是最危险的关头,一言不慎,一行不当,爱人转眼就成陌路。

  看来,用下棋比喻生活不是没有道理,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生就非要像下棋呢?下棋就意味着争输赢,而在情感上,如果抱着这样的态度,从一开始就决定了最后不能双赢的结果,那到不到残局又有什么关系。

  度桓和贝裳的“棋”已经结束,惠堇和度桓的“棋”也许正要开始,不论是结束还是开始,如果我们始终是用下棋的态度来面对生命中的另一半,我对最后的结果都不乐观。(作者/马冀、秦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网友投稿

  

编辑:微蓝

华仔前女友 美女与城市 环球小姐秀 新倩女幽魂
 
  如果你生于70年代…… 我做“二奶”的非人生活
  原创:背叛是男人的血统 就这样在办公室被上司强暴
  十个令男人发狂的部位(图) 偷情让我觉得肮脏无比
  明星童年照大猜想 既然不爱 就放爱一条生路吧
  全球最疯狂的日子 美女性梦场景大曝光(图)
  婚后,我的富姐老婆变脸了 女人如何征服女人?
  广告界十大混血美女(图) 当每个女人有1.2男人
  与阔男人的涩涩婚姻 因为爱你 才忍痛把你推开
  女人把第二次贞操留给谁 良家妇女与风尘女郎(图)
  狗腿男友十天速成法 偷情未必快乐 红杏何苦出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