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体味自然之旅 > 正文
蒙牛获两项“破纪录”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8:53 新浪伊人风采

  “利乐枕无菌包装使用量全球第一”奖

  “2002年度使用利乐包装超亿包”奖

  本报讯(记者 张治国)又一个世界冠军诞生了!不过不是在体育界,而是在经济界。2月12日,在标有“世纪蒙牛,世界蒙牛”字样的天蓝色幕景前,东方企业家牛根生从西方
企业家NickShreiber(中文名:蔡尔柏)手中接过两块沉甸甸的奖牌:“2002年度使用利乐包装超亿包”,“利乐枕无菌包装使用量全球第一”。

  利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也是无菌纸包装的开山鼻祖,占全球无菌纸包装2/3以上的市场份额。世界主要乳品制造商和中国十大乳制品企业,均在使用利乐公司的设备和包装。蒙牛2002年所建“三期工程”,是利乐公司在中国境内惟一的“全球样板工厂”。

  蒙牛所获奖项“利乐枕无菌包装使用量全球第一”,创世界纪录,不仅表明蒙牛是全球最大的利乐枕牛奶制造商,而且表明蒙牛是所有使用这一包装的液态饮料厂家中的老大。其实,利乐枕牛奶市场占有率,早在2001年蒙牛即居全球第一,这一奖项可谓姗姗来迟。至此,蒙牛成为“双料冠军”:中国成长企业百强之冠,利乐枕销量全球之冠。

  利乐首席执行官蔡尔柏,对蒙牛所获的另一奖项“2002年度使用利乐包装超过亿包”亦表示祝贺,并说,这一奖项按惯例是颁给一个国家或一个地区的,颁给企业这是第一次。但在稍后的交谈中,牛根生让这位世界顶级CEO再次大吃一惊:牛宣布,2004年,内蒙古大草原上使用的利乐包装有可能达到100亿包!蔡尔柏眼睛都亮了,站起来紧紧握住牛根生的手:Thank you!

  蔡尔柏一行还参观了位于呼和浩特的蒙牛厂区和奶牛养殖小区。在液态奶总经理办公室,总经理杨文俊将两幅字匾介绍给客人。一张写道:“听不到奉承的人是一种幸运,听不到批评的人却是一种危险。”另一张写道:“有信心不一定会赢,没有信心一定会输;有行动不一定会成功,没有行动一定会失败。”杨文俊告诉蔡尔柏,这两张匾是总裁牛根生送给他的,一句用来提醒他的“耳朵”,另一句用来提醒他的“心脑”和“手脚”。蔡尔柏听后频频点头。

  在气魄宏伟的大型智能化仓库前,牛根生告诉客人:“这个仓库有18000多个仓位,可容纳15000吨牛奶。像这样的仓库,中国目前有五个,前四个都是放导弹的!”客人们闻言大笑。

  “全球样板工厂”给这位洋老板留下了深刻印象。蔡尔柏略带责备地用英文对随行人员说:“这么好的企业,亚洲区总裁为什么不过来看看?”

  蔡尔柏一行七人是当日乘专机赶来的,并于当晚乘专机离开呼和浩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