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新浪宝贝--VMP组合征集女主角 > 正文
VMP组合成员--黄思箐的心情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18:05 新浪伊人风采

黄思箐

  初到英国的Chris

  在2000年9月,一个满怀憧憬的阳光男孩到了英国的City Of Manchester,VMP组合中的Chris黄思箐,在那边的学校Univ Of Salford学习Music &Performance Master Course。

  对英国我一向充满了好感,提起英国,就想到了绅士一词,Manchester是一个很有品位的城市,据书中介绍:它有好多大街小巷。虽然这些年,城市发展很快,但建设部门仍竭力保持着这些街巷的古老特色。即使是扩建街道,也要在保护的前提下进行。因为这里曾经居住过许多文化历史名人。许多街巷口、店铺和住宅的门口都悬挂着很有特色的小匾牌,告诉你哪位文学家或者艺术家,曾经在这里居住。当然在这些街巷中,也有一些并不十分出名的。比如有一位画家,在他那间小屋子里画了一辈子画,至死也没有出名。院门口的匾牌上就写着,这是一个为艺术献身的人,请游客不要惊动他。

  英国人是如此尊重文化、尊重艺术,所以我以为在Manchester上学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然而一迈进学校门槛,我就感觉到比中国的学校自由了。我所在的学校是所寄宿学校,吃住都在学校。宿舍可以住3个人,每人一间房外加一个厨房和一个厕所。宿舍有十多层的样子,一楼有游戏厅,台球厅,自动贩卖机,洗衣房,给学生带来很大的方便。英国学校的校规很严,作息时间都有严格的规定,英国老师告诉我,这是一种文明,英国人的文明是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虽然专业是艺术类,但校规还是一样的,英国不象美国,上课的时候可以吃东西喝饮料,在英国的课堂上是绝对不允许的,在教室的门上面有明显的一句话-(NO FOOD AND NO DRINK)。

  英国的大学宿舍管理跟中国大学比较雷同,在一楼有两名管理员,学生有任何事情只要打电话给他们都可以很轻松的解决,而且每周三都会有清洁工来打扫我们的寝室包括厨房洗手间,跟中国不同的就是宿舍真的相当的干净!

  一进学校,他们会给你开一个证明,让你到当地的银行开一个属于自己的帐户,一般学生开的都是学生帐户,这样大家也可以安全方便的打理自己的钱!

  要过口语关

  我在英国要学习他们的音乐理论和发音方式等等专业课,首先就要通过口语这一关,所以语言课就是必修课,在国内上学时,我的英语成绩还是不错的,笔译、口语,在班里都数得着。可是在英语的故乡,我的的确确感觉到了吃力,这就好像圣人面前卖字画,鲁班门前动大斧一样。首先我的口语就不过关。第一次上课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我的回答竟然没让老师听明白。幸好同学都很讲礼貌,没人嘲笑我。老师也只是温和地对我说:Chris我希望你能在口语上下下功夫。

  为了能尽快讲一口标准的英语,我真是豁出去了。上课仔细看老师的口型,下课主动向同学请教,回到宿舍,就一遍一遍听英语教材。我兜里揣着面小镜子,我经常掏出来对着镜子练口型。如此的用功效果果然不错。三个月后,我的发音就比较标准了。无论是听课,还是与老师、同学对话交流,都没有问题。不过还是有了一些当地的口音,也就是所谓的曼城口音,不过自己还是比较喜欢美式英语!

  英国式的幽默

  莱斯利老师是个很风趣的人,样子长得很象NBA前公牛对的主教练菲尔-杰克迅。他肚子里永远有讲不完的笑话,他总在我们将要昏昏欲睡的时候,抛出一个又一个包袱,驱散我们的睡意。他幽默诙谐的语言常常令我们捧腹大笑。在这笑声中,我们掌握了应该掌握的知识。我们全班同学都喜欢上他的课,尤其是那些女生,简直为他着迷。至少在我眼中英国女孩是很大方的,她们会直接的表露,而且还经常暗送秋波。莱斯利老师是在情人节收到卡片最多的一个,真的很有女人缘,羡慕死了!

  我的休闲生活

  来到英国一段时间了,口语生活都习惯了,也要出去玩玩的,喜欢音乐的我,酒吧肯定是我的第一选择,第一次只是想自己去找一个酒吧听听音乐,喝些东西感受一下英国的人文文化,我在宿舍换好了我认为已经足够吸引女孩子注意的一身名牌便装服饰。

  到了一家酒吧门口我很绅士的向站在门口高大的服务生点头示意,正要往里走,奇怪的事发生了,我绅士的表现竟然同样换回他同样绅士的一个举动,服务生伸出了他的右手拦住了我,我奇怪的问到:有什么不对吗?那个服务生伸手指了一下门口的牌子,上面写着“酒吧一律要穿衬衣,西裤和皮鞋。

  我当时真的不知所措了,大家出来放松的,为什么还要穿正装。奇怪,不用多说什么了只好扫兴的回到了学校,和同屋的一说这次遭遇,大家竟然笑起我来,我这才知道英国的酒吧或者其他娱乐场所不止要着正装,而且如果你只是几个男孩一起去没有女孩的话,他就会认为你是进去找女孩子的,会出现一些打架的事情,也同样会被拒之门外的,只有在一些特定的华人区在每个周末都有一次聚会也叫(CHINESE PARTY),大家可以尽情的在那里放松自己。

  打工经历

  在学校生活久了会有一些厌倦,每天的娱乐真的少的可怜,必定要了解的是英国音乐方面的知识嘛,所以就和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在离学校不远处租了一间房子,这样每天就可以和更多的英国不同阶层人接触了,虽说有些危险,但大家一起进出总有个照应,而且那种自由感是无法言语的。

  我们找的房子算是很便宜的了,每人每月只要50磅,不过在学校外面住其他费用也就相对提高了,出去玩的时候也就多了,所以需要更多的金钱基础,我通过朋友介绍到一个食品公司,安排我在某演唱会现场去卖冰激凌,和爆米花,这种工作是按小时算的,每小时我得到的酬劳是10英镑,一般演唱会从开始前到人都走光至少要3-4个小时。当然我每月也就至少可以有上百英镑的收入。

  飞车

  很多这边的同学都会打几个月的工去买一辆车然后自己改装后去一起飙车,而这种刺激的活动肯定也少不了我,我虽然没有买车,可总和他们一起去改车、飙车,都已经对这方面很习惯并非常在行了。

  他们飙车时真的很疯狂,如果不是已经习惯了的话,你肯定会被他们的极速所吓晕的,好象每个人都把自己当成正在F1方程式比赛现场的种子选手,目的就是要得冠军,更有那种真的早就把生死置之度外的感觉。

  我也曾经放纵的在公路上飞驰过一次,那是一次我们一大群人一共5辆跑车,在一个周,末凌晨2点,一条平时都很少有车经过的公路上,大家约定好从这里出发最后的终点还是这里,中间有四个急转弯,好几个不同的弯道,谁能最快的活着回到这里就算赢,最后回来的两辆车算输,作为惩罚很简单,到CHINA-TOWN请大家宵夜。

  几个女孩子站在路边发令,一声声的轰响,都是大家把油门轰到最大的声音,蓄势待发。当下令的那一瞬间,我的脑子里没有其他的想法,只想着换档,加速,再换档,再加速,幸好我开的不是敞棚车,我当时的速度如果有一片叶子飘过真的可以把我的头打掉,后面坐的两个朋友都是老练的飙车一族了,不但不怕还在疯狂的叫喊着,我的兴致也越来越高,车窗外的建筑象抽针效果一样的飞向身后,脑子一片空白根本忘了这是一次比赛,还有其他车也在飞驰,感觉自己象光速一样的奔驰着,马上就可以离开地面了。当我快到终点时才把车速放慢,竟然是最后一名,不用多说我们请了宵夜。

  回到家的我兴奋的到第二天太阳都出来了才睡着,幸好是周末,第二天不用上学。我虽然很爱玩但从没耽误过学业,我的专业课始终是班里名列前茅的,因为我知道我必定是来学习的,一切的刺激、娱乐都是为了把精神放松下来,能让我更好的吸收英国文化的。

  一觉醒来回想起昨晚飞车的事真的是有些后怕,我从没感觉到我可以借助飞车这种形式在公路上找到飞的感觉,可是还是最后一名,看来这项运动真的不是很适合我,以后只是玩玩就好了,不必太投入。

  把激情带到音乐来

  在英国经过很多开心不开心的事和很刺激的事后还是要回到我热爱的音乐中来,不管怎样在英国的经历对我的音乐都是有很大帮助的,先进的文化教育,和顶尖的音乐灌输都是我宝贵的经历,英国的音乐中民族感很强,他们的R&B、HIPHOP和英式摇滚都使我对音乐的理解有了很大的提高。

  也正是这些付出和刺激,文化的吸收才使我对音乐的激情一直保持到现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 美女胸前风光大比拼
* 大跌眼镜的广告创意
* 难以置信的街头地画
>>更多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