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2003华姐风采:谷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5:18 新浪伊人风采

  选手谷雨专访:

  记者:你好,你参加这次大赛想和你聊一聊,首先想问一下你的个人情况,你可以从你印象最深的事说起,让我们对你多一点了解?

   

4号选手谷雨

  谷雨:其实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12岁的时候出了车祸那一次是印象最深的,因为是生死边缘,是一辆奥迪车把我打出去有一米半两米左右,那时候我也很瘦,骨骼还没有发育全的时候,打出去之后身子比较轻,没有地方骨折,是特别的幸运,头撞的有点轻微的脑震荡,观察大概两三个月就没有问题了,那时候我就感觉好象重新活过来一样,对自己身边的事物,或者是对自己以后的人生都有一个不同的看法,12岁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等我慢慢长大就更加理会这些事情,就是这么一步一步走下来,我也是今年刚刚参加比赛的,其余两年之内都是学学模特,也是业余的,因为我还是在上大学,今年放暑假才参加。

  记者:你觉得那次经历对你选择模特和参加这次选美有什么影响吗?

  谷雨:也有,有句话说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所以我就感觉抓住我身边的每一个机会。

  记者:你说说对美的认识?

  谷雨:我觉得世界上每一个人的存在都有每一个人不同的美,只要有信心表现出自己的长处,多学人家的长处,吸引到自己的身上来,我感觉这就是美,自己的个性,别人认为你美也好,丑也好,你自己认为最美的就好。

  记者:你有信心吗?

  谷雨:信心是有的,因为每个人来比赛都是有信心,从报名那天开始一直到现在培训,到最后的比赛都会有信心,但是我从来没有参加过选美比赛,所以我想感觉一下另外一面能够多学一些东西,可以现在就练习笑容,可以学习一下自己的语言方面,因为模特是不需要说话的,只需要台上的表现,这些选手很多都懂好几国的语言,语言的表达能力很好,应该学到的东西很多。

  记者:你觉得你讲到信心,讲到这次比赛,你预期结果是什么?

  谷雨:50选12人,可能会落选也可能会选上,但是都靠自己的努力,做好每一件比赛也好,平时培训也好,做好每一件你认为比赛中息息相关的事情,努力做到你自己认为最好,可能别人看到你不是最好的,但是你自己努力到最顶尖的极限上,你就是最好的。你现在来到这儿集训有几天了,你的感受怎么样?

  蛮好的,因为我觉得凤凰和平常,我参加过模特大赛不一样,安排的很轻松,我感觉是很自然的,美就是很自然的,所以比赛也是很自然的。

  记者:你的家里,你父母怎么来看你来参加这次活动,他们的态度?

  谷雨:他们很支持我,我父亲是搞房地产的,家里搞一个规模不是很大的企业,他们关注我的事情告诉我做什么都是靠自己,我是从小到大都是靠自己,我父母说,孩子而言,家庭的教育是一方面的,因为我小时候看父母的一举一动长大的,可能父母的熏陶也很有关系,但是我所有的决定父母都不强加于我他们的想法,我从小的时候就是这样,像学习,你喜欢学你能学得进去你就学,你学不进去你就找你自己爱好的去学。我们家很多事情一个反思的地方,只要我做错事情就会到那里,是自己过去,要自觉的过去站在墙角那儿想,今天做错什么了,反思一下自己,再重新改正自己的缺点,就那么一个墙角。

  记者:这次活动可能要到十月二十日左右有一个准决赛的结果,这个比赛经历这段时间之后,不管什么结果,你最想做什么?

  谷雨:我觉得还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就像我今年会落选,我明年还会来参加,我今年学到的东西拿到明年去,然后再去参加,每一年的经验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准备多参加大赛,积累经验,无论成绩好坏,我学到东西了。

  记者:你有什么特长?

  谷雨:声乐,器乐,我吹了五年的长笛。

  记者:你对这次选美的活动有什么样的看法?

  谷雨:这次选美安排我们去跑车,做直升飞机,游船,比赛的氛围安排的很好,今年是第一届,应该是场面非常大,非常好的,选手都是海外的也有,还有大陆的,香港的,台湾的,感觉聚集了很多人才,真是把华人全世界都聚在一起,办的很好。(资料来源:凤凰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骆驼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