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2003华姐风采:胡古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5:37 新浪伊人风采

  选手胡古玥日记:

  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我真的觉得收获了很多,在这五天之中,每天都有新的经历,每一天都让我们对自己、对身边的人和事有了更多的了解。

   

31号选手胡古玥

  在清新淡雅的茶楼中可以闻到淡淡的墨香,感受到了书法技艺的博大精深,在多米诺骨牌的游戏中,可以将体育精神发挥到极致,在野战训练中可以体验探险带来的刺激,在对往事的追忆中可以感受到朋友间的真诚与信任,而在最后的乡村生活中,你可以体会到生活在最底层的辛苦农民给你的心灵带来的震撼。这一切都让我更加理解了团体、体谅、坚强、真诚和珍惜。

  摆多米诺骨牌那天有一名选手对我说:如果换做以前的我,一定会哭的!”可是那天她并没有哭,我想她一定是学会了坚强,也一定想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也许都会影响到身边的伙伴们,我们就相互鼓励着,一起经历了新奇、兴奋、无奈、委屈等等的心情,经过十一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成功,当最后一张骨牌倒下的时候,我们十二个人抱在一起哭了,那是对自己的肯定,是对朋友的感激。

  很多年以后,也许有一些记忆会被我淡忘,但在丰台体彩演播中的那次对话,一定会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在悠扬的小提琴演奏中,12个真心的朋友互相吐露内心深处的情感经历,而对其它人说出自己最脆弱的情感是需要勇气的,没有百分之百的信任和真诚是绝对做不到的。大家是被彼此间的真诚打动了。那天我们每个人都说了很多,但我发现其实真正让你感动的东西是用语言表达不出的,所以那天我们都流泪了,我想那些泪水永远就是我们心中无法表达确又最让我们感动的部分吧!

  之后我们又去了河北的一个小村庄——上湾村,如果说前几天是我们的精神和情感打动了别人,那这两天农村的经历真是上湾村村民们给我们带来的震撼,当我看到那儿的孩子因为没有钱读不起书,在地里干农活的时候,当我看到他们每天只靠玉米和土豆充饥的时候,我真正的学会了两个字:珍惜,珍惜身边的一切,也让我觉得多了一份责任吧,因为那儿的生活状态是我们完全无非想象的,现在我了解了,知道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有一天我们有能力了,一定不会忘记那些充满渴望和期待的延伸。

  我感谢这五天的生活,它让我对自己有了一次超越,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谢谢所有的工作人员和朋友们,谢谢你们!经过这几天的历程,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而且感触很深,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有了女儿,也会让她像我一样来参加这样的比赛,来亲身体验一下我的经历,因为我觉得这是每个有理想、有目标的女孩不可缺少的一课,这几天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知识、特长、体能等等一系列的重要性,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用到哪一项,所以我觉得不断地完善自己就成了必不可少的事实,当然心态也很重要,没有任何事情比战胜自己更难得了,这次我成功了,通过快速地调整心态,终于克服了恐惧心理,冲破了极限,使自己变得更加勇敢和坚强,不过光展现自己是不够的,要与你身边的人进行交流与沟通,互相帮助共同进退,人生才会变得更加精采,这次历程让我真正感受到自己有多幸福有多幸运的就是和贫困地区的农村令距离接触的那两天,跟我们相比他们的生活实在太困难了,但他们依然很乐观,依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供孩子上学,想想自己实在是太不懂得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了,这就是拥有的时候不珍惜,失去时才觉得拥有的可贵,虽然我们没有失去,但是当我们看到别人的无法拥有时才明白应该怎样去珍惜身边的每个人、每个机会、每段时光,不要让自己做遗憾终生的事。

  我想这段经历将会成为我美好回忆中的精采的一页,它将不断的激励我努力朝自己的目标奋斗,好让自己有足够的实力去帮助那在逆境中生存的人们,最终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成功女性!(资料来源:凤凰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编辑:骆驼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