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瞿颖:爱是天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7:17 《Lady格调》

  瞿颖来了!

  头发变长了,作为潘婷的形象代言人,广告代言期间,并不完全属于她的一头秀发只能是宁长勿短,宁直勿卷;皮肤变黑了,一趟旅行把她折腾成如同有着蜜棕色肌肤的巴基斯坦人。当然,不变的是她依然自然而高亢地顶着那一脸自18岁就开始追随她的青春痘,在瞿颖的口中,青春痘是别人谦逊而唯美的说法,说起这些跟着自己共同渡过30岁的痘痘,瞿颖激情而坦荡:“有见过30岁的女人还长青春痘吗?现在只能叫痤疮,这属于一种顽症。名字不如青春痘好听,但也不能自我欺骗吧?”

  看见她时,她正从那辆像战马一样的宝马X5SUV车上走下来,白T恤,黑长裤,凡人的普通中所能透露出的一点明星标识除了佩带了色彩隐形眼镜的蓝眼珠,就是脚下那双耀眼的橘红色球鞋。

  最近因为由好友“羽-泉”之胡海泉亲力为她打造的最新专辑录制顺利,瞿颖显然心情不错,手拿着钥匙摇晃着,一番介绍后,刚刚还大大咧咧的她突然礼貌而正式地伸出一只手,握手?还是一种标准office小姐的优雅而娴熟的握手姿态,这是我始料不及的。突然想笑,握手代表生分,一种公事公办的感觉,不像传说中那个自来熟的瞿颖。然而,再猛一感觉,眼前的瞿颖即便外表看来很女孩,其实内心已经很女人。不久前,拍摄电视剧《真情告白2》摔伤了腿;热恋了2年的男友,最终却将所有的憧憬和遗憾都遗留在了金庸小说里虚无缥缈的桃花岛上。经历过种种伤痛,如今面对陌生人,瞿颖依然笑容灿烂,然而灿烂的背后却隐隐开始有了一些敏感的自我保护。

  来摄影棚之前,瞿颖刚看完一处心动楼盘激动不已,坐在化妆间,她开始给几个好朋友兼军师打电话,急切地描述着那个楼盘的优点,那种欣喜绝对不亚于碰到了一见钟情的爱人。于是,我们的话题落在了房子上,突然父亲从家乡打来的一个电话又让瞿颖的情绪从100点跌到了0点,瞧来看去,大致明了了瞿颖最近的几块心病。

  心病一--爸爸突如其来的计划

  正化妆时,瞿颖接到爸爸从湖南打来的电话,和爸爸交流,瞿颖说着山歌一样的湖南话,老人家买了当晚的火车票说要来北京看女儿,第二天一早到。她急了,原来她当晚要进棚录音,一录就是一通宵,根本来不及接爸爸,何况第三天她又要到香港做《真情告白2》的宣传,没时间陪爸爸,于是她像哄孩子一样劝爸爸晚几天再来北京。可是,执拗的瞿爸爸无心改变自己计划好的事情,瞿颖无奈挂上电话开始联系寻找接爸爸的人,结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第二回合,瞿颖给爸爸打电话继续劝阻,电话那边的瞿爸爸倒是显得宽容洒脱,说:“你忙你的,没关系,我可以找我那些朋友嘛!”一语中的,瞿颖终于明白了爸爸的心思,突然声音有些哽咽,挂了电话。

  又一次始料不及,瞿颖就这样在我们的面前委屈地哭了,化妆师措手不及地递上纸巾,她又赶紧凑到镜子前看自己是否哭花了妆容,含着泪水的瞿颖眼睛使劲盯着天花板,控制着眼泪,大家安慰她,一瞬间,她开始释放:“我不是不让他过来,你说我马上去香港,他来谁照顾啊?他一点都不熟悉北京,说是来看我,原来就是想和他那些朋友聚会的。”没想到,瞿爸爸对于老朋友的思念居然让女儿有些小小的“醋”意,“上一次就这样,我不在他就来北京了,住在一个叔叔家,后来别人就说我这个女儿做的不好,爸爸来了也不陪陪,可他的计划总是突如其来,你说我怎么办?”

  尽管瞿爸爸极不情愿听女儿的话去退掉火车票,但是在瞿颖想来,宁愿爸爸因此暂时生点小气,也不愿意他来北京女儿却不在身边陪伴。

  心病二--我和我追逐的家

  “我最近老失眠,这跟感情无关,我总在操心房子的装修问题,以前我喜欢将喜好放在买衣服和怎么扮靓上,现在我的爱好发生了变化,闲暇时就喜欢看家居装饰的书,什么地方用什么颜色、用什么材料我都会细想。”

  前一阵,瞿颖在上海拍《真情告白2》,临走“没心没肺”地把新房装修全款一次性付给了工程队,拍戏间隙回北京新家准备给自己和朋友们来个惊喜,一推门,给她的却是有惊无喜,满屋狼藉,工程只进行了三分之一,工程队的人早没了去向。后来多亏好友辛欣鼎立相助,现在,瞿颖总算住上了这套折腾了近一年时间装修的新家,“这套房子实在让人太操心了,现在的感觉和我最初想象相差甚远,所以我梦想有机会重新装修一次新房。”

  于是,但凡朋友重点推荐的楼盘,瞿颖都开始留意,最让她啧啧不已、牵肠挂肚的就是来拍摄前刚看的那个楼盘,去那看房要预约,同时还要填个人简历,符合标准的才能看样板间。瞿颖去了填简历,她刚写了个瞿字,售楼小姐就不让添了,认出她了,同时还惊讶地说:“真没想到生活中你这么朴素。”瞿颖偷乐,好歹别人也给个面子让看房。“那儿实在是太棒了,进门凭指纹;物业有点像外国管家那样,平时业主家里要是举办什么聚会,他们还教你怎样布置餐台什么的;房间里有一个可以养鱼的水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把它设置在阳台或客厅……不过,实在是太贵了,两万多一平方米,我下半辈子的老命也拼进去了!我喜欢面积刚刚好的房子,比如150平方米左右,当然如果能 以150平方米的价格卖给我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我也很乐意。这是什么概念呢?咳!就是占小便宜的概念呗!”

  不停买房的女人,势必是有那么一点恋家情结;懂得占小便宜的女人,也算是真性情的女人了。

  心病三--期待的爱情

  问瞿颖心中最理想的模范丈夫是哪一类型?她居然脱口而出:“钟南山”,对于这个和“非典”挂钩的名字,我一头雾水。“我不是很了解他,但我感觉他很好!”,就凭瞿颖这一个感觉,我帮她分析出了“恋”上钟南山的几个非典型理由:1、丰富的人生经历是资本。厦门人,南京出生,北京上大学,广州工作,曾留学英国……成熟、优雅的绅士之风决非一日之功;2、年轻态。67岁,看起来像40岁,毫不逊色刘德华;3、喜欢运动,性感之资本。现在铅球仍能推10米;4、自信得敢于娶女篮国手李国芬为妻子;5耿直,面对压力,敢于说不;6、责任感强,亲力亲为,给人一种强烈的安全感。

  “经历过一些爱情的事,有快乐有伤心,但我依然相信爱情。某天,如果100人中有99人对爱情丧失了信心,唯一剩下的那个对爱情依然抱着憧憬和幻想的女人就是我。我不想找一个有钱有社会地位的,也不刻意找帅哥,我要的是能在一个眼神、一个行为、一种问候打动我,可以让我找到幸福与踏实的感觉,这很难。过去的感情不一定要作为未来感情的借鉴,爱是需要激情的,如果没了激情,理智的成分越来越多,就是感情出现危机的时候,但有一点要保持--健康的心态,它可以医治一切。”

  而立瞿颖,经历了第一阶段的爱情,那是思想的放纵,是甜蜜的快乐,尽情的疯狂,也是随性的相处。现在她需要第二阶段的爱情,那种一饭一菜里的恩情,共同养育儿女,互助发展事业的艰辛与快乐的情感。

  30岁,再看瞿颖,依然健康,只不过身上的浮华逐渐淡去,恋上家的她静心等待着那一半归家。撰文/村下春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瞿颖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