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华姐美丽秘籍第三招:锻炼美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8:17 新浪伊人风采

  美丽并不仅仅体现在五官的端庄、皮肤的白皙、脸蛋的娇嫩上。现代人的美丽定义更倾向于身材的健美、四肢的修长、肌肉的均匀,体格的健康上。而身材姣好与否在第一届中华小姐选美大赛上也是选手们注重表现的重要一环。对此,冠军江欣荣的经验是,在比赛之前多做一些体育运动,跑步、游泳之类的活动都可以让自己感觉非常的轻松。

  

中华小姐江欣荣

  江欣荣认为,女孩子多做一些负荷不太重的体育运动是非常有好处的。首先,太过激烈的运动会让身体短时间内不能适应,造成肌肉酸痛、疲劳等不良现象,会影响自己的发挥。其次太过激烈的运动不仅不能使身材修长匀称,反而会因为对部分肌体的强制锻炼而加速肌肉生长,出现线条不够优美的肌肉块,四肢变得粗壮,而且将来再想瘦身就更不容易了。

  江欣荣自己在比赛之前就坚持平常多做慢跑、游泳一类软性的健身运动。她说,慢跑能消耗很多热量,达到瘦身目的的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增强体力,这样,就算遇到压力再大、再辛苦的比赛也能保存体力、精力,坚持到最后。另一方面,慢跑能扩大肺活量,加速新陈代谢,坚持一段时间后,脸色会变得红润健康,皮肤也会因为吸入充足的氧气而好起来。江欣荣笑着说,慢跑对女孩子可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呀!

  游泳也是江欣荣从小就酷爱的运动方式之一。都说女子似水,游泳这种与水分不开的运动自然能带给女孩子优美的体态与健康的体质。江欣荣说,水的压力比空气要大,承受水的压力也可以增大肺活量,水的温度又比空气要低,在水中运动自然也比在空气中运动能够消耗更多的热量。而且承受着水的浮力,游起泳来非常舒服自在,不像跑步终究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同样游泳也可以使皮肤健美。更好的是,游泳不用担心会炼出难看的肌肉块,水的平滑作用自然会抚平身体上的每一处不协调,使身材线条如水一般优美流畅。

  江欣荣最后告诉记者,锻炼身体不能急性子,重在坚持。所以要在报名前后即开始锻炼,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所有人都会发现自己身体上令人惊喜的变化。(资料来源:凤凰网)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