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三亚推介暨世界小姐北京见面会 > 正文
三亚风光:蝴蝶谷介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22:45 新浪伊人风采

蝴蝶谷大门

  蝴蝶谷位于亚龙湾小龙潭湖后部,两面环山,中间谷底贯穿一条溪流。由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兴建,建设面积达1.5公顷,是我国第一个设施完善的自然与人工巧妙结合的蝴蝶文化公园。

  蝴蝶谷处于热带半落叶季雨林,植被丰富,生长着众多珍贵的龙血树(不老松)和眼镜豆、黑格、水翁等360多种植物,其中许多是天然的蝴蝶寄主,如龙珠果藤,马豆玲藤,樟树

  、黄杯、铁刀木、黄皮、榕树、夹竹桃等。由于其优良的生态环境,加上合理的人工改造,蝴蝶谷已成为世界上独具特色,人类与自然,结合得最完美的蝴蝶园之一。

  蝴蝶谷的六大组成部分:

  标本展览馆占地面积三百平方米,馆内陈列着各类精美蝴蝶及昆虫标本500多种,其中有珍贵的金斑喙凤蝶、三尾凤蝶、三尾福凤蝶、多尾凤蝶、阿波罗绢蝶、四斑花金龟、长臂彩金龟、叉犀金龟、马尾蜂和世界代表性名蝶。

  各种美丽的蝴蝶和奇异的昆虫标本在带给人们美丽感受的同时,也传播着昆虫方面的科普知识及生态环保意识。

  大型不锈钢网式蝴蝶园占地面积1682平方米,网内栽种了大量的蝴蝶寄主和蜜源植物,形成了良好的蝴蝶活动、栖息场所,每年繁殖投放供游客观赏的蝴蝶约20万只,每天保持的观赏活体蝴蝶在6000只左右,游人每天都能观赏到生态的蝴蝶。

  天然蝴蝶园是通过改造小环境,大量栽种蝴蝶寄主和蜜源植物,达到蝴蝶自行繁育的生态要求和活动空间,吸引外界的蝴蝶在此繁衍生息,目前蝴蝶谷内自然发生的观赏蝴蝶密度是外界的4-8倍。产生了良好的蝴蝶生态效应。

  标本制作室是制作蝴蝶标本和工艺品的工作场所,把自然死去的蝴蝶回收加工,实现了资源再利用。

  蝴蝶繁殖园选种了部分品种的蝴蝶寄主和蜜源植物,供蝴蝶的成虫和幼虫在此繁育。

  购物中心陈列了多种蝴蝶文化的商品,以满足游人的购物需求。

  蝴蝶谷自1997年8月25日建成至今,接待了数十位中、外元首,并接待了大量的中外游客,取得了良好社会效应及经济效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