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年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 > 正文
新浪伊人风采同大赛创始人的对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5:02 新浪伊人风采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创始人施水顺先生(Mr. Charlie See)已经是94岁高龄的老人了,2004年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落户中国,施老不辞劳苦来到中国,与参赛选手们一起游览了中国杭州、嘉善西塘、浙江千岛湖、竹乡安吉......作为一名华裔,施老见到中国的美丽河山,不时的发出由衷的感慨--“我一直梦想着将国际旅游小姐带到中国来,我们终于来了。”谈到目前最大的愿望,施老对新浪伊人风采说,就是能够通过国际旅游小姐这一赛事继续推动中国旅游经济的发展,让全世界的人们认识到中国更多美丽的城市和风景。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创始人施水顺先生(Mr. Charlie See)

  国际旅游小姐创办于1949年,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2004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在落户杭州。在新闻发布会上,施老说,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来参加国际旅游小姐的发布会了。说这话的时候,一丝伤感从老人的眼神中流过。不过,这样的伤感只是暂时的,当他看到祖国的丰富旅游资源、快速发展的城市建设时,老人的眼神中流露更多的是欣慰和兴奋。当得知无数中国网友通过新浪网伊人风采女性频道关注这次大赛时,老人更是欣喜异常,他同新浪伊人风采的工作人员愉快的谈起他设立大赛的初衷,他的美好回忆以及他的梦想。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创始人施水顺先生(左)与新浪伊人风采工作人员(右)

  施老一生中有五十多年都在好莱坞度过,至今老人也住在那里,毕竟那里记载了老人无数美好的回忆。谈起施老最欣赏的女性,施老小心翼翼的从他的皮包中拿出了几张照片,那是他和玛丽莲-梦露的合影。当时施老是好莱坞的一名摄影师,这位英年早逝的国际艳星在老人心中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施老大半生都在和美女打交道,阅“美女”无数,当问到什么才是真正的女性魅力时,施老沉默了一下,然后他幽幽的谈到,女人是上天赐予的尤物,她们充满活力美、母性美......每一位女性都有她们美丽的一面。也许这就是经历过无数风雨过后的老人的真实感受吧。

  谈到为什么要将旅游小姐带到中国,为什么第一站选择了杭州。老人认为,中国具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杭州又是中国最具魅力的城市之一。他希望通过旅游小姐,能让全世界的人们了解杭州有个美丽的西湖、有千年古镇西塘、有奇山秀水的千岛湖,还有竹海安吉,等等无数迷人的地方。当然,施老更希望的是能为祖国的旅游事业奉贤自己的一份力量。

  明天,6月29日,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将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我想,那一晚将是老人最幸福的时刻。这些天来,看到老人不辞劳苦的身影,虽然步履蹒跚但神情坚定,我们衷心希望施老能早日实现他的梦想,并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