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三亚推介暨世界小姐北京见面会 > 正文
三亚推介暨世界小姐北京见面会实录(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9:17 新浪伊人风采
  相关链接:三亚推介暨世界小姐北京见面会实录(下)

  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三亚推介暨世界小姐北京见面会于6月28日下午4:00在北京饭店举行。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再次花落三亚,届时海南三亚又将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新浪网将与各位网友共同关注2004年的新一轮美丽盛事!以下是大会活动实录:

52届世界小姐阿金(左)和主持人胡一虎(右)

   主持人:这里是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三亚推介暨世界小姐北京见面会的现场!第一个节目,现场曲《热烈》,演奏:李延高等3人。第二个节目,《热带风情服装秀》,表演:新丝路模特公司。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胡一虎先生!

   胡一虎:大家好!你们喜欢我这三亚式的打扮吗?如果喜欢的话,给我点热情的掌声,好不好?谢谢!

   大家好,我是凤凰卫视的主持人胡一虎,今天非常高兴在这个场合和大家见面,我想大家很好奇,我为什么我用这样的打扮跟大家见面呢?其实,这个眼镜代表的是三亚热情的阳光,这个热带风情的衣服代表的是三亚市人民的热情,同时我这个皮肤以前是白白的,现在沾了一点古铜色,都是在三亚晒的。今天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见面,首先我代表三亚市人民政府及世界小姐组织谢谢大家,谢谢!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节目当中,你会发现,让您愉快,人在北京,心里愉快地感受到热情的三亚。我知道,很多的媒体朋友们正在捕捉美丽的画面,但是也希望媒体的朋友们能够配合,今天到场的有很多贵宾,请媒体朋友们在指定地点拍摄。

   我相信很多贵宾们知道我在凤凰卫视主持的节目叫《纵横中国》,在过去的三年当中,我去了24个省市自治区,对中国的内地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如果有人说,三亚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我会说三亚是一个度假的天堂,如果你真的去过三亚,你会感觉到,当地的领导,当地的民众的热情只有一个字,就是热。谁打造的这样度假的天堂?是三亚的民众,同时还有当地的领导。

   去年,我们看到了世界小姐的选拔赛,把美丽的中国带到了世界,其中幕后有一个大功臣,如果没有他的努力,世界看不到美丽的中国,也看不到三亚的美丽,今天他也来到了现场,让我们荣幸地郑重地邀请第一位贵宾三亚市的市长陈辞先生。热烈的掌声欢迎他!

   陈辞: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欢迎大家来到三亚,中国最南端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

   这次我们借到北京来参加由北京市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服务业大会之机,来向北京推介一下你们的后花园三亚的建设情况。同时也举行第54届世界小姐北京的见面会。

   大家都知道,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它同时也是我们中国大都市圈的一个首选的度假村。就其环境而言,三亚继续保持了中国一流的生态环境,去年联合国环境组织对全世界158个城市的空气质量进行了检测,三亚名列全世界第二。三亚的绿化率已经达到了40%,森林覆盖率已经达到了60%。

   据权威人士介绍,三亚的负氧离子每立方米超过了3万。据悉,天安门的负氧离子每立方米是100。就基础设施建设而言,三亚过去几年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拥有一流的旅游设施,一百多个度假村。我们现在拥有的接待能力是每年1000万人次,实有的接待是300万人次。过去两年,我们中华民族进一步反思自己的发展模式,更加注重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更加珍惜生命,希望能有一个更为安全、更为健康的环境,三亚在过去的几年里,应该讲我们是成为中国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这三大经济圈都市里首选的人口居住地。来三亚购房的90%是来自于外地,其中50%是来自于北京、广州、上海三个大都市。据去年三亚市同世界小姐机构成功举办第53届世界小姐比赛之后,三亚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今年我们策划包装了53届世姐活动,包括54届小姐和南山的海上观音的开光。这次我们到北京来,实际上是推动城乡互动,我们之间是南北合作。就三亚来讲,我们能够成为都市休闲度假的场所。我们期待着用南中国海的纯净的阳光、海水和沙滩,来换取大都市圈的各个方面的资源,包括智力资源、人才资源和资金。三亚过去的发展得到了中央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北京市各个方面企业的大力支持,我们有很多一流的景点都是北京市企业开发建设和管理经营。

   借此机会,我也代表三亚市政府感谢所有应邀出席今天聚会的首都的新闻界、中外媒体代表、旅游行业代表、航空界代表及企业代表,包括各有关部门的领导。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给你们留下一个美好的三亚印象,谢谢!

   胡一虎:谢谢,再次以热烈掌声谢谢陈辞市长。请问,要大声告诉我,你们感觉到热吗?的确很热,为什么热呢?那就是三亚带来的热情,再次感谢陈辞市长带来的热情,谢谢!

   接下来,刚刚市长特别提到了,今天我们来到这里是南北进行交流,三亚的美是需要让大家知道,而三亚的好也通过内地很多领导的支持,才让所有的民众一块共享,接下来我们热情的重量级嘉宾是有请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茅副市长致辞。

   张茅:尊敬的各位来宾,今天很高兴能有机会出席三亚市的推介会,首先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代表王歧山市长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三亚是我们国家著名的旅游城市,也是我们唯一的一个热带海滨城市,三亚有众多的旅游景点,使每一个游客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三亚的发展给我们海南省的旅游发展和经济发展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使每一位游客都在三亚流连忘返。

   北京也是一个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北京有800多年的建城史,现在北京每年接待的游客是300万人,每年旅游收入是30亿美元,北京的旅游业也是经济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产业。

   我想,北京市的工作离不开全国的支持,北京市的旅游发展也得到了海南省三亚市的支持,衷心地希望北京市的旅游界能够和三亚市很好地联合起来,共同推动旅游事业的发展。

   最后,衷心地祝愿这次推介会圆满成功,也祝愿各位朋友在北京更加愉快!

   胡一虎:再次以热烈掌声谢谢!接下来,我们要欣赏的是《健康的三亚》的一个片断,我迫不得已,按照行程,我不应该介绍她出场,但是我看到很多朋友没有看我,直接看她了,我要打破规定,直接请她上台,她就是第52届的世界小姐,来自土耳其的阿金小姐。欢迎她再次来到中国!

   所有的朋友都没有看我,都在看她了!她也带来她的纪念品,但是如果你想抽到她的自画像和签名的话,要看我们的影片,接下来的影片是我们出题的关键影片。

   三亚给我们什么感觉呢?是健康。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去三亚之前,别人跟我说你根本就不是胡一虎,你是胡一猫,你看起来这么瘦。但是自从我去了三亚之后,身体变壮了,再加上晒了古铜色的皮肤之后,人家说你跟以前不一样了。请看大屏幕,短片《健康的三亚》。

   胡一虎:好了,我们刚才看到的是《健康的三亚》,接下来是抽奖的时间。现在我们先请十位小姐出场,我们的礼品,还有很多的抽奖幸运号码都在里面,同时我们请两位嘉宾上台抽奖,今天分为五个段落,有五个大奖要和大家分享,这些大奖包括刚才我所提到的可以得到第52届、第53届世界小姐的亲笔签名以外,还包括来回三亚的头等机票。

   到底可以得到什么呢?第一阶段的礼品是,海航头等舱北京三亚往返、三亚喜来登豪华海景房、再加上三九自驾用车。

   现在热烈掌声邀请两位重量级嘉宾抽取今天幸运的得主,他们是海南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峰先生,还有世界小姐组织主席莫莉夫人。

   欢迎这对俊男美女!

   莫莉夫人多次来到这里,我应该这样介绍她,她是一个和平大使、美丽大使,也是我们中国文化的大使。如果没有她,说实话,上一次的世界小姐选拔,很多人没有办法了解三亚有如此的美,中国有如此的好,通过她的眼睛,通过美女的宣传,现在世界更了解了中国的美。

   你来了中国多少次?

   莫莉夫人:我来过12次,每次来都有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每一次都让我感动。

   胡一虎:你认为最特别的是什么?

   莫莉夫人:其实到很多地方去有不同的感觉,三亚民众的热情是我最难以忘怀的。

   胡一虎:我记得去年问她,你对中国的男人看法如何?她说中国的男人太害羞了。我想问问她,这些年观察之后,中国的男人有没有再害羞?

   陈峰董事长,您到三亚已经多久了?

   陈峰:海南三亚是海南的一个岛,到海南跟到三亚一个样。

   胡一虎:自己感觉到三亚最让人着迷的地方是什么?她刚才说是人,你的眼里是什么?

   陈峰: 三亚像世界小姐一样美,三亚的美名传遍全世界。

   胡一虎:现在开始抽奖,请您抽出来,哪一个里头,我们再来宣布。请到中间来。

   莫莉夫人:275。

   胡一虎:你的请柬号码上是275,请举手好吗?恭喜这位小姐!

   礼仪小姐把礼品拿出来。请两位赠送给这位小姐,她得到的是海航三亚北京往返头等舱机票,三亚喜来登豪华海景房1间2晚,还有三九自驾用车。你要回答我的两个问题,第一个题目是,这位夫人叫什么名字?

   得奖者:莫莉夫人。

   胡一虎:这位先生做什么的?

   得奖者:航空公司的!

   胡一虎:好聪明啊。算你答对了!谢谢,谢谢两位嘉宾。

   我们刚才看到的是《健康的三亚》,为什么今天看到健康的三亚,是跟当地的政府采取开放的政策有关。有人说,三亚另外一个特征就是开放。请看《开放的三亚》。

   接下来我们进行第二轮的抽奖,到底奖在哪里抽呢?请礼仪小姐赶快出来,到底奖品是什么?接下来的大奖抽到的得主会获得的是第52届世界小姐大赛的冠军,也就是土耳其的阿金小姐的签名纪念品,还有第53届世界小姐大赛的季军也就是中国的小姐关琦小姐的签名纪念品。幸运号码就在这里,今天有五百多位嘉宾在现场,请出两位嘉宾来抽,请海南南海集团董事长兰恒董事长,还有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大使,欢迎两位!

   大使,我知道,有人说在三亚很多的外国观光客当中来自贵国,您是搭起了这两地的桥梁,为什么您这么喜欢三亚呢?

   罗高寿:第一次我到三亚去是34年以前,1960年2月份,从我当大使以后,就是1992年起到现在为止,我去了三亚大概几十次,我最喜欢的地方是三亚,海水最清,空气最新鲜,风景美丽,姑娘也最美丽。所以,我有一个建议,中国人有一句俗话,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想要改改,上有天堂,下有三亚。

   胡一虎:听完您说的中文之后,我都不敢说话了,您既然说三亚的姑娘让你难忘,你是觉得三亚的姑娘漂亮还是土耳其的阿金小姐漂亮呢?还是爱尔兰的小姐罗珊娜小姐漂亮呢?

   罗高寿:都漂亮。

   胡一虎:兰恒董事长,您是哪里人呢?

   兰恒:我是山东人。

   胡一虎:但是你大部分时间是在海南嘛。

   兰恒:我在三亚16年了。

   胡一虎:到底哪里吸引你呢?

   兰恒:三亚的环境好,而且当地的人民特别好客,对我们外地在三亚生活的非常关爱,非常支持。

   胡一虎:你刚才没有把真正的答案答出来,好象三亚的姑娘也蛮吸引你的,您对三亚的美女也情有独钟的。

   兰恒:当然,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