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今夏少女大开其领展性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2:14 新民晚报

  随着吊带衫的普及,女人们的身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解放,她们现在可以非常坦然地坦露自己的心胸,不管是铁骨铮铮的,还是赘肉团团的。但面对着满目雪白的膀子,曾经窃喜过的男人的眼睛,似乎因消费了过多的冰淇淋而有点麻木。于是以捍卫女人魅力为己任的设计师们,马上掉转枪头,另辟蹊径,这次他们祭出的法宝就是:V领。

V领的交叉处,是上装魅力的源泉

  V领可说是最早出现的领型,史前人猎到野兽剥下皮来往身上一披,左右这么一裹就是一个V字,再拿根草绳拦腰一扎,效果与周杰伦的无袖功夫装何其相似。

  V领与温柔甜蜜的圆领相比,能露出更多诱人的肌肤,因此更具有女人味;与过于坦白的方领相比,它的露法颇具技巧;与保守的一字领相比,它的线条利落,不会令稍稍丰满的你显出一副可媲美男人的宽肩膀。

V领的交叉处,是上装魅力的源泉

  从形态上看,V领如同一个箭头,隐含着指向性,直指女人上衣的性征。所以,它的交叉处,被服装界人士认为是个“黄金点”,是上装魅力的源泉。

  1、位置的高低:虽然没有裙摆上下移动的流行风向标作用,但或上或下的V领也足以创造不同的风格:在锁骨处时就成了鸡心领,是运动风的主力造型。下到胸膈处,是职业装的最佳位置,既有女性特征,又不会过于sexy;再下移到腰间,是一粒钮西装的黄金分割点,正好与女性的腰线相合,形成美妙的“X”线条;最大胆的可以开到肚脐处,詹妮弗洛佩兹在格莱美的颁奖礼上的那件绿色热带植物的Ver-sace薄纱裙就是,性感得令人窒息,虽然她没有得奖,风头却盖过了当晚所有的明星,这种玩火式的穿着,就不是一般人所敢于尝试的了。

  2、交叉的方式:连接两幅衣襟,一粒钮是最普通的。如果是深V领的套头衫,可以在交叉处缝上一小块蕾丝或透明纱,或用细带穿插其间。浴袍或和服式的V领,可以系上一条宽腰带或是腰封;露肩礼服的大V领,则会流行在交叉处理上活褶,或是装饰上缎子的玫瑰花。

  3、用首饰锦上添花:项链是填补胸口真空的最佳饰物,三串式珠链是基本配置,最好能再加上一个巨型的坠子。如果你有饰有水晶的弹簧发夹,也可夹在深色紧身衣的V领处,相信会有不少人的视线,会被它引领。

  说V领只能性感倒也未必,今夏少女装就大开其(领)口直到腰间,上海的女孩子一时趋之若鹜,是她们的自信力一下爆棚,直逼詹妮弗洛佩兹了吗?不,原来她们在V领里,搭配上了抹胸、吊带衫、小背心、肚兜、无肩带小上衣,非但不会过于暴露,而且里长外短、里紧外松的两件式的穿法,倒别有一种娇憨和青春气息呢。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