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澳大利亚时尚行 > 正文
6月24日 大海洋路 阳刚的震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44 新浪伊人风采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时尚行专题]
大海洋路 阳刚的震撼

  墨尔本附近最出名的地方莫过于大海洋路。这是一条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而修建的公路。全长三百多公里。公路的一面是山,一面是大海。而大海洋路最出名的地段是十二门徒崖。

  负有盛名的景点常常是令人怀疑的,所以我去往十二门徒崖之前做好了看不到什么了不起东东的心理准备。车子停在断崖边。向前走不多远,忽然看到巨大的金黄色的石头。一面是波涛汹涌的南大洋,一面是几十米高的金黄色的断崖海岸,与海岸一样高的孤立的金色巨石傲立在悬崖之外,白色的海浪之中。风很大,阳光透过云层射下来,四周一片迷茫。风景有时是有性格的。我坐上观光直升机,从天空往下看,海岸伸向大海,宁静而傲慢,这是男人的性格。

  十二门徒石,是石灰岩结构,还浪淘空了海岸下的石灰岩层,到了一定时候,岩层支持不住,垮塌下来,没有垮塌的部分就成了傲立的巨石。从空中数,与海岸等高的石头不足十二块,算上没有海岸高的,就十五、六块了。十二门徒崖,也就是这样一个说法。

  有一块巨大的平定的岩石和海岸分开,那块岩石原来是和海岸相连的,相连的部分叫做:伦敦桥。有一年,又一对新婚夫妇来此度蜜月,过了伦敦桥到岩石顶上玩,伦敦桥突然跨塌了,两人被困在岛上。救援人员动用直升飞机才把他们救回来。这个蜜月真够难忘的。

  我们离开十二门徒崖,沿大洋路前行,在一个不出名的观看点,发现远方巨石耸立,海浪滔天,正是夕阳西下,照得海水变成神秘的深绿。

  我看不太出来大海洋路的交通作用,路上车辆不多,山路又让人容易头晕,而本地也有其他道路连接墨尔本。但是我想它既然是用来纪念战争的,这里阳刚的风景和澳纽军团年轻的士兵很相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