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组图:时尚美女身上的7变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6:41 中国时尚品牌网

  蔡依林从刚出道的“芭比娃娃”,到现在的“小女人”,我们在她身上找出7个擅变的潮流特点。

  其实,蔡依林不会盲目跟随潮流,而是跟着心情“换季”。心情好时,她喜欢穿粉红色的衣服或是涂上较深色的眼影膏,心情一般时就“无色”。

  1 指甲彩绘

  蔡依林7变之最爱,应该属于她的指甲彩绘。她的10个手指与脚趾,都画满了缤纷夺目的彩绘。最重视自己的指甲,她说,因为平时吃东西,翻书时,焦点是指甲。蔡依林喜欢夸张、可爱的设计,她自认最敢尝试新异大胆子的图案。

  蔡依林到纽约时看到当地的人,手指甲涂上水晶指甲,回台湾就开始寻找类似的水晶指甲。之后,蔡依林看杂志时发现有指甲彩绘,就转找彩绘师为她作画。为了从手指美到脚趾,她宁可花两个小时在美容院,让专业彩绘师为她的指甲“加工”。

指甲彩绘是蔡依林7变之最爱

  渐渐的,蔡依林从彩绘师身上偷师,累积了足够画功,就干脆自己作画。

  蔡依林说,指甲彩绘的窍门之一,是要用快干的指甲油,以缩短等的时间,及选择自己喜欢的装饰小亮片与颜色,互相配搭。最难的是左手为右手彩绘,但蔡依林已经练到两手都能,难怪她的一群姐妹喜欢到她的家作指甲彩绘,乘机请她帮忙为她们左手彩绘。

  蔡依林的指甲彩绘速度,已练到一小时完成10个手指,一般两星期换一次设计。

指甲彩绘是蔡依林7变之最爱

  2 纹身

  蔡依林念高中时,食指纹了一条蛇,在手臂纹了一个符号的花纹。并非当时流行纹身,而是蔡依林突然想纹身。食指纹上“蛇”,因为手指面积小,纹身师傅建议避免太夸张的设计,而蔡依林喜欢“蛇”的简单。至于手臂上符号花纹,是她第一眼看了顺眼,就决定将它留在身上。

  3 眉毛口红

  有没有发现蔡依林的眉毛颜色跟她的头发颜色接近?

  蔡依林为了配合头发的颜色,到日本买了颜色相似的眉毛染料。她说,眉毛的颜色太深,较难上妆。

  是不是看不出有什么颜色?蔡依林认为自己的嘴唇颜色蛮红的,因此平时只是涂护唇膏,不会用太鲜艳的颜色。

  4 头发

  蔡依林以往的造型都不留刘海,因为造型师认为那样的发型已过时。这次的造型,还是蔡依林向造型师坚持保留刘海,因为她认为她应该会适合,结果效果还不错。这回头发染上较亮的颜色,希望达到轻盈的视觉效果。

头发染上较亮的颜色,具轻盈的视觉效果

  5 耳环

  蔡依林的耳环种类各式各样,有圆的,三角型的,珍珠的,珠子的,她图中戴的,正是她最喜欢的“lucky”字母耳环。这是她在纽约买的,有别于一般成对耳环,这个耳环只卖一只。

  6 项链

  这条有蔡依林英文名“Jolin”字母的项链,是蔡依林在台湾订做的。她说,戴专属自己的项链,感觉蛮有个性的。

专属自己的项链时尚而又个性

  7 小包包

  蔡依林喜欢可爱型的包包,如吉蒂猫Hello Kitty的豹纹小包包。

  以前习惯带皮夹,用大包包,最近她偏爱小型包包,因为拿起来比较淑女,又刚好可以放化妆品、手机、笔等的小物品。近期爱优雅打扮,蔡依林平时喜欢穿短裙配高跟鞋,再提小包包出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