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巴黎-中国服装周 > 正文
设计师吴海燕:我追求更广泛的东方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6:44 新浪伊人风采

  中法文化年巴黎-中国时装周首场发布的中国顶计时装设计师吴海燕,在“天人合一”吴海燕时装专场发布会前,与新浪伊人风采进行了对话,谈了谈她目前的心情。

  

时装设计师吴海燕

  “中法文化年巴黎-中国时装周是把中国的时装推向世界。我每年都会来一次巴黎,越来越强烈的感觉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服装在巴黎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中国的丝绸。中国丝绸被叫做软黄金,是丝绸之路时张骞带到西域,流传至今。我曾经在艾菲尔铁塔上看见过非常漂亮的中国丝绸,我就说是“China silk”,可是他们却说是“France silk”,我还跟他们争了半天。在今晚我的专场表演中你们就可以看到我的服装中对丝绸的理解和运用。”

  “其实我强调的是一种大东方的概念,不只是我们经常看到的中国红,而是一种更为广泛的东方美。”

  吴海燕背景资料介绍:

  现任中国服装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WHY DESIGN北京吴海燕纺织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裁、艺术总监。中国家用纺织行业协会室内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2001年获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颁发的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

  1999年起主持《中国服装流行趋势发布》,已经发布5次。

  1993年作品《鼎盛时代》获首届“兄弟杯”中国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唯一金奖。

  1987年起至今,在国内举办数十次个人服装设计展演专场,服装设计作品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德国杜塞尔多夫、日本东京、中国香港、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马来西亚吉隆坡等国家的时装交流和表演活动。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