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七月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左手金钱 右手忠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9:20 《白领》

  文/浮白

  “金钱+忠诚等于安全感。”与不同阶层的女性接触,发现安全感就是这么现实。妖娆的女人走在人群里,自信的女人走在商场里,渴望平静的女人走在婚姻里,祈求被发现的女人走在爱情里,所有的女人都在强烈要求一个东西——安全感。什么样的男人最有拥抱女人的魅力?左手拎了一只钱袋,右手拎着一袋忠诚的那个家伙。

  我不相信我的运气那么差

  萧奇有三次走入婚姻的机会,都放弃了,因为还没有找到能给我安全感的男人。她的眼中闪着光,对于男人她好像津津乐道。

  我的第一任男友是大学时的同学,在校园里才华横溢,追求他的美女特多。我能把他抓住是因为我肯扎了围裙下厨房,做一手漂亮的粤菜。他嘴馋,喜欢吃。真的走到社会上,我发现他那些风花雪月的才华根本就没有用武之地,最多在一家杂志社编写女人文章,每个月也就3、5千元人民币。他向我求婚,我问他,“你拿什么娶我?”本来我是想开玩笑的,他却认为这是伤了他的自尊,收拾收拾随身物品就走开了,看着他的背影,我就觉得自己不是跟一个男人生活了一段时光,那不过是一头性格不稳定的倔驴。其实他再求求我也许我就答应了。不过我不后悔,穷学生只适合谈情说爱,就像健壮的男人适合于做情人,而生活必须靠金钱撑着,真的。紧巴巴的口袋眼巴巴的日子不是谁都能熬下去的。

  我的第二任男友非常有个人魅力,是一个敬业到极端的男人,因为他的极端,我淘汰了他。真的没办法,他太霸道了,要求我完全回归家庭,彻底成为他的附庸。虽然他每个月的收入都在5位数以上,给我买漂亮的衣裳,也会偶尔驾车带我出行。但,我觉得自己不是女人,而是一个可爱的宠物。凭什么要我做出牺牲啊?你没日没夜地工作,一年的时间有将近300天出差在外地,这样的婚不结也罢。

  第三任男友既给我大把的金钱又会说甜言蜜语,我几乎就要嫁给他了。半年前却从他的手机短信里发现:该男人最少与5个女人保持异常关系。我是谁啊?我要的是一个忠心耿耿可供信赖可供依靠的男人,是一个能把一辈子走下来的男人。把他扫地出门,你有钱是你自己的事,你有甜言蜜语对贪恋的别的女人去说,我自己赚钱养活自己非常轻松,大不了我什么都不要了,一个人过。我不相信自己的运气就那么差,遇不到我想要的男人。

  疯狂男人让我心存恐惧

   最近,江洋越来越觉得自己缺少安全感了,她就是不明白,老公为什么就是不了解她的心思,反而说她神经过敏,江洋表情诧诧地讲述她的故事。

  老公是生意人,有自己的公司,每天都忙。生意比较小的时候,我理解他,做生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嫁给这样一个知道进取的男人是自己的福分。他在最忙的时候也会抽出时间来照顾我的感受。随着生意做大,我发现他进入疯狂的状态,正常生活完全打乱了,他的心里只有生意。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只是完成固定的程序,太可怕了。

  我说我没有安全感,他说,“咱们的资产就是最大的安全。”我求他停下来重新思考生活,他说女人真烦,这样不是挺好吗?!你愿意工作,我不强求你回归家庭,你还不想生小孩,我也不强迫,别的男人在外面彩旗飘飘,我对你忠心耿耿,你还让我怎么样?把咱们的事业做大,以后的日子就有保靠,连同咱们的孩子都能借利。我这么努力,你怎么就不体谅我?

  他说我不懂男人。气急了,我质问她,“你懂女人吗?你知道男人和女人生活在一起什么更重要?总是没有交流,心就分开了。你在我身边跟不在没有什么区别,你懂不懂啊?女人需要同谋。女人不需要自己的男人整天扛着责任义务成功等一系列硬壳,我要的是有血有肉知疼知痒感性、理性参半的男人,不是一台事业机器。”他看我就像看一个小怪物,认为我有点歇斯底里。

  我为公司经营人力资源,假如他是我公司的员工,我会给他满分,一个职员把所有的精力投在事业上是任何公司梦寐以求的员工,对于生活来说,那样的男人永远都不及格。他的事业越是成功,我的安全感就越是加速流失。我几乎就是生活在恐惧中,因为他太执着太疯狂。

  金钱与忠诚一样都不能少

  “我不希望他太有钱,跟我赚的差不多就行,我希望他风流倜傥,但对我忠诚。”单亲单身的密儿这样描述未来老公的样子。她和女儿生活在一起,无论去哪里都携带。她渴望给自己的女儿找一个爸爸,但不着急。

  “我的要求一点也不高,我凭本事赚钱,没有义务养他,一个男人靠女人养就不是男人,寄生在女人身上不就成了吸血鬼!”她笑了,“我当然希望未来的他是一个有风度成功的人,假如对我不忠诚,他的成功就只对他有意义,跟我没有关系。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离婚的女人,但绝不承认是一个失败的女人,我不承认。婚姻的失败是两个人真的不合适,而不是单方面有毛病。”她叹了口气。

  “给我一个合适的男人,我相信自己能使他幸福,只要他真的爱我的女儿,爱我,爱这个家。做女人难,做离婚的女人更难,离婚还带着孩子的女人就难上加难。因为这就是现实。我更需要安全感,金钱和忠诚一样都不能少。我依然相信会有优秀的男人向我求婚,因为我什么都不差。过去要求女人知书达理,我要求未来的男人通情达理,要求别人,首先我自己能做到。”

  “和我交往的男人很多,我瞧不起买单时就上卫生间的男人,凭什么次次我买单?我也瞧不起什么话都敢说什么都敢承诺的男人,那是自不量力;我更瞧不起张嘴就是——你们女人啊——那样的所谓大男人,连一个能干的女人都容不下,也配叫大男人;最让我瞧不起的就是不敢面对现实的男人,穷就是穷,可以去努力,不爱就是不爱,可以明说。一个成熟的女人没什么不能承担。”

  均衡是我最大的安全

  JIAN 女 公关部经理 北京

  我的生活里有丰富的安全感,是两个人的。非常感谢生活给了我一个懂生活的男人,我们是大学同学,相处了7年才结婚,相互之间把脾气禀性摸得很透。他是搞艺术的,有自己的画室,运气好画就卖大价钱,否则就没有收入。我从来不逼他放弃自己的事业,人干嘛要一样?他也不是经商的材料,要他经商不是卖我就是卖他自己。我尊重他的选择,他也尊重我的,我喜欢时尚的一切,深夜才回家,年纪不小了还喜欢撒娇,他都很温和地承担。我发脾气的时候他就闭嘴。

  我的安全标准非常低也非常简单,最低的标准就是两个人各自自食其力;最简单的标准就是谁也不许以绝情的话伤害对方。一个自食其力的男人值得尊敬,一个有自己追求的男人值得尊敬,一个温和的男人值得尊敬。假如有一天他成为大师,我当然高兴,他默默无闻,我也不抱怨。

  平常他忙他的,我忙我的,有事的时候就像两头亲密的蟋蟀聚在一块商量。我们都认可这样的生活,真的。买现在这套的房子,几乎是我一个人跑下来的,装修的时候,他亲自设计。

  有人问我为什么七年之痒那么轻松就过去了,我的体验是均衡,两个人尽可能充分保留自我,把对方当作自己人,身体可以分开,心在一起。我们也有吵的时候,不就是意见不统一吗,谁还不是为了这个家好,吵过了,算了。

  安全感慧语:

  1.忠诚补心灵的漏洞,金钱补生活的漏洞,把漏洞弥补起来,女人才安全。

  2.有时候金钱会变成老鼠,扛了铁锹挖忠诚的墙角,女人很讨厌这一点。

  3.为防止离婚是财产分割不清,相爱的男人女人在婚前做财产公证。这看似安全,也许已经埋下了祸根,两颗本应合一的心永远也合不到一起。最好的选择是公证后立刻忘掉。

  4.好大的一棵树,一个女人靠在树上想:这回是安全了。树生气了,别总靠我,别靠我,依着你的靠法,就是城墙也会被靠倒的。

  5.被依靠的男人总是想问一句:亲爱的,今天记得给我这棵树浇水了吗?

  6.两个人去野外生存,女人对男人说,“我害怕!”男人说,“别怕,有我呢!我来保护你”女人非常安心地回帐篷睡觉去了。男人对着天空的月亮发呆,“真没良心,咋就不知道跟我替班呢!”

  7.一个拎着忠诚长途跋涉的男人来了,女人说,“我不嫁给你,你没钱”;一个拎着满口袋金钱的男人慌慌张张地跑来了,女人说,“我不嫁给你,看上去就是一个逃难的”,果不其然,他的后面有一大堆要帐的女人;一个拎着两个口袋(一口袋忠诚,一口袋金钱)的男人四平八稳地来了,女人说,“亲爱的,娶我吧!”,三天后,女人说,“你咋走得那么慢呢!”男人在一夜之间胡子眉毛全白了,愁的,“我要像他们一样,早就不知跑哪去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