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恒河淌出的时尚传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54 网妖网

  恒河的水不再清亮,却依旧可以洗涤灵魂里的阡陌,作为忏悔;纱丽的华丽不再是东方情结的专利,五颜六色,或细节上的精致,或整体上的眼花缭乱,潮流猫步轻盈,走印度风情.

眼花缭乱 印度风情

  波西米亚的情怀里有一种不羁,仿佛将灵魂放逐天籁,举手投足之间有着女人的飘逸;而今年欧洲的服饰界的T型台上,吹浮着浓浓的来自天竺的色彩斑斓,女人别样的美丽是神秘中有着几分性感,仿佛爱情里最道味的是若即若离。

  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印度服装,多是纱丽的强烈的色彩缤纷和首饰的名目繁多,始终只是一种带有浓郁的地方色彩的单一服饰文化,然而在欧洲各大知名的服装设计师手中,增增减减,拼拼凑凑后别样的风味,使其更具有国际流行的风尚,潮流在某种意义上其实是变相的拿来主义,加入强烈的个人理解,便成了匠心独具.

  既然名为舶来,自然引用了印度风情里最明快又凝重的色彩,以及服饰上珠宝最花哨的设计和繁琐。服饰是无声的文化使者,在潜移默化中,看见印度妇女在恒河里的轻盈和虔诚,而美丽在飘舞的裙裾和首饰的玲珑清脆间。

眼花缭乱 印度风情

  色彩拼凑的背包是否在视觉上似曾相识?仿佛苗寨里精致的缤纷的刺绣。飘逸的流苏似恒河的水,轻漫过女人目光的追逐。Etro作为意大利品牌率先跳起了节奏欢快的印度舞蹈,在那些色彩的绚烂中,在那些图案的回旋中,诠释着对服装的国际化的理解。

  耀眼的湖蓝,在腰间最火热的拥抱,排列有序的金属纽仿佛印度妇女脚踝处,银玲的清脆,Louis Vuitton特有的张扬,配一条白色的西裤,与单一素净色彩的衬衣并结连理,在白天的职场里是丽人的清纯;同样的裤子和皮带,搭配一件黑色吊带或是低领的有花草图案的上衣,摇身是夜晚灯红酒绿里出入的精灵。女人本是千面的,诀窍只是在穿衣搭配上的调整.

  RenéCaovilla,如果见过这个品牌的鞋的人,都会因设计师的精致和作品流露出的浓厚的女人味所吸引而过目不忘。纤细的鞋跟,和谐的节奏敲击着男人的心灵,所谓的异性相吸开始的前奏,总是一场诱惑,感观上的游戏。三条鲜艳的红色的皮绳编织着五色珠宝的心,俗话说,看一个女人先从看女人的脚,今夏,对面的男人尽管看过来。

眼花缭乱 印度风情

  Christian Dior的宣言就是绚丽大胆,玫瑰红的色彩瞬间就能收留女人的审美的好奇;爱猫的人喜欢在猫的颈项上系一个小巧的银玲,铃声轻响的时候,自能叫人想起猫步翩翩的轻盈,而女人似猫,性格里有些特立独行的东西;丝绒的球,是派对的情绪,缤纷的三角的重叠好像蝴蝶的羽翼,偏偏舞者的姿态。780欧元的天价在另一种程度上也同样让人瞠目结舌。

  Valentino Garavani,另一个名贵的杜撰者,1550欧元的晚装袋调皮地闪烁着钻石的眼睛。金属质感的银色真皮有种流行中另类的冷酷,妖艳的又有不可侵犯的庄重,仿佛看乌山神女,还是隔岸观望才耐人寻味。精致小巧的细节里往往能看出一个女人的品位,不是三从四德的传统,而是现代的紧张生活里,都市女人的附庸风雅。

  Ferré,跟意大利沾边的时尚品牌,都能或多或少地让人感受到意大利特有的风情万种的火热,色彩的凝重,辅助材质的琳琅满目,让人愉悦着艺术里的五花八门。精心雕琢的竹制的珠环环相扣,串成别样的手柄。火红是个跳跃的色调,迎合着夏日里的艳阳,细小的珍珠和钻石拼凑出斑斓多姿。红色最适合的优雅搭配要么是一身黑的神秘,或是一身白的纯洁。

眼花缭乱 印度风情

  Elizabeth Gage对于欧洲的时尚追求者来讲,早已不是陌生的名词,那些珠宝给人的视觉上的闪烁,远远比奥斯卡红毯上频频的闪光灯能捕捉目光的聚焦。作为人们心目中最浪漫之一的珠宝制造商,在夏季里,用莹蓝脆绿配上对印度文化的溯源,是公众发布会上最杰出的精彩演说。绿玉、电气石、橄榄石、班蓝方石和钻石的集合,镶嵌在黄金的框架里,堪称一绝。

  Miu Miu用蓝色做为基调,定位出夏天的清凉。用竹子的坚韧塑形提手的别致,而花色大小不一的各种首饰用石头,织就一张零乱的网,过于浮华的手笔,却让人不禁想起恒河潮水退去后的千帆过尽,原来人生的成熟是许多的沉淀,于时尚,也于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