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时尚新闻 > 正文
范文芳 我乖我没绯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6 精品购物指南

  “模特+演员+歌手”的新加坡绝对当家花旦范文芳,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从《缘尽今生》、《再世情缘》到《神雕侠侣》,范文芳以其清新脱俗,美丽大方的形象俘获了很多观众的心。尤其是她饰演的小龙女,被认为是所有“小龙女”中扮相最轻柔的一个,有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美。如今,范文芳又在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奔月》中,为我们展现一个婀娜飘逸、情感专一的神仙女子的传奇故事。

  很奇怪,几次见范文芳,几次的感受都不相同,有时她很婉约沉静,有时她又很顽皮,兴奋起来还会跳上一段自创的“神仙舞”,等再见到她时,也许她又沉浸在角色中,悲悲戚戚地独坐一旁不肯多说一句。作为一名新加坡艺人,能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范文芳说,那是一种福气。

  嫦娥VS小龙女:她们都很辛苦

  记者:之前对嫦娥奔月的故事了解吗?

  范文芳:其实没拿到剧本之前觉得很纳闷,嫦娥有什么可拍呢。印象中嫦娥是和吴刚,可现在是和后羿。但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凄美的爱情故事,嫦娥在我的想象中应该很瘦、很飘逸。

  记者:如果遇到嫦娥一样的感情波折,你会怎么办?

  范文芳:哎呀,那会很辛苦。因为她是神仙,神仙是不能谈恋爱的,可是为了追求爱情,她有勇气私下凡间,这非常伟大,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像她这么勇敢。

  记者:内地也要拍《神雕侠侣》了,你心目当中的“小龙女”应该是什么样?当年拍小龙女时有没有遭到非议?

  范文芳:还好,大家对我没那么苛刻。我非常喜欢小龙女我行我素的性格,很欣赏她对爱情的专一。16年等一回,我做不到,但我相信一定有人可以。

  美VS丑:扮漂亮其实很累

  记者:你在银幕中给人的感觉都是漂亮的美女级艺人,但前不久你“自毁容颜”,扮演了“丑女”钟无艳,拍前有没有顾虑?

  范文芳:还好,扮漂亮其实也是件很累的事情,总要花心思去梳理打扮。扮丑不用,既然要扮丑,就扮得好玩一点。脸上那块红印看起来蛮有个性的,很多人看了都说蛮Fashion的。不用再扮漂亮、柔弱的角色。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

  记者:扮丑之外,有没有尝试反面角色?

  范文芳:其实我也演过一些反面角色啊,但最终都会变好。我觉得不用刻意去演反面或正面人物,只要角色够发挥,演什么无所谓。 

  绯闻VS李铭顺:我乖所以闹不出绯闻

  记者:在圈中这么久,为什么绯闻会这么少?是不是特别会保密?

  范文芳:没有啊,因为我乖嘛。

  记者:你和李铭顺合作了这么多戏,你们之间太熟了,还可能在表演上擦出火花吗?

  范文芳:熟是一件好事,因为我们都很了解对方,我们知道对方在那一刻要的是什么,互相之间带对方入戏。

  记者:你一直被人说成清新可人,那样会不会少了女人味道?

  范文芳:没有办法呀,我生性就是这个样子,我不能强求说我要假性感、假女人味,我做不出来,这种东西随缘,忠于自己就好了。

  记者:烦恼的时候怎么办?

  范文芳:生活中我是蛮文静的。心情不好时会躲在房间里一个人哭,其实排解心情的方法还有很多,大吃一顿,或者看书,找朋友聊天谈心事,唱歌,工作。

  演戏VS唱歌:我不是单纯的歌手

  记者:听说你刚出道时有一份工作只做了一天就放弃了?

  范文芳:是。当年应征时我被分配到麦当劳分店,觉得不好玩,太孤独了,所以做了一天就不干了。还有兼职模特,也是在我念书的时候做的。之后才做演员。

  记者:当模特时的感受是什么?

  范文芳:那时到台湾做平面模特,一个人很寂寞,而且很辛苦,一天要换一百多件衣服。那是我最难忘的一个经历。

  记者:除演戏之外,你还唱歌,会不会在内地花一些精力宣传你的唱片?

  范文芳:我不是单纯的歌手,专业歌手会花很多时间打歌、做宣传,我除了唱歌还要演戏。当然我希望把我的音乐好好地介绍给内地的朋友,见一见内地一直支持我的歌迷和影迷,但有时候真是蛮难挪出时间的。/白郁虹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