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 > 正文

图文:2004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媒体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10:19 新浪伊人风采

《中国美容时尚报》总编辑张晓梅女士致词(点击图片浏览发言实录)

  2004年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10月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该盛会是以“2004美容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美容行业第一大国际盛会,也是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活动之一。8月4日,主办方召集业内知名媒体召开了“2004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媒体见面会,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组委会与新浪网、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成为共同打造这次美容行业的盛会的战略合作伙伴。

  附:张晓梅简介

  张晓梅 ,女,北京市人,四川大学研究生,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高级经济师,曾进修美国加州大学。

  现任《中国美容时尚报》社社长兼总编辑

  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协会副理事长

  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

  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美容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劳动社会保障部《美容师职业教材》主编

  国家文化部《化妆师职业教材》主编

  联合国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代表

  多次出任国际国内美容发型大赛主席、总评判长

  著有《中国美容美学》、《中国基础美容》、《国际美容教程》等专著。曾先后赴美国、法国、日本、新加坡、德国进修学习,并在美国知名NEW BERRY美容学院、JUAN DIOR美容学院、ASTAR好莱坞化妆造型学院、法国FAIR LADY色彩鉴定专科学校完成了美容、化妆、造型、色彩设计等专科学习,并获得四个国际认可证书和多个毕业证书。

  张晓梅曾先后获得由国务院和全国妇联推荐的“联合国世界青年企业家杰出成就奖”;中华全国妇联、全国女企业家协会“中国十五大杰出创业女性”;全国妇联“中国十大女杰”提名奖;“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成功女性20人”;并获得“2003中国十大经济女性年度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十大女杰”;四川省政府 “四川省十大青年企业家”;“美国圣路易斯市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国际国内行业协会授予的“影响中国美容业30人”、“中国美媒大使”、 “中国美容业金钻石奖”等荣誉称号,其业绩先后为海内外各大媒体报道500余次。

  “爱美是人之天性,也是一种动力。美容是人类为实现美的目标而采取的有效措施,包括美发、皮肤护理、医学整形、护足、减肥等技术与方法。人类漫长的美容实践,不但催生了美容产业,而且孕育了美容经济学。美容经济是由美容资源、美容产业、美容市场等要素构成,美容经济学则是关于选择、开发、分配和消费美容资源的一门应用性经济学。当时代跨入21世纪,人本思想成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与灵魂时,美容经济开始走向人本经济,而且已显现出光辉灿烂的前景。

  ……

  为形象服务的是美容经济,为心灵服务的是人本经济。美容经济偏重于物质层面,人本经济注重于精神层面,前者为发展的初级阶段,后者是发展的高级阶段。前者为美丽服务,后者为人民服务。美容经济发展的哲学依托,是形式与内容的辩证统一,精神与物质的相互转化。从产业特征上看,美容经济具有‘反边际效应’的特点,即不存在效益递减现象,原因在于人对美的追求是无限的。投入越大,效益越好,效果越好,投入越大。同时,美容经济还有一个奥肯法则,即:GDP每增长1%,美容人数增加0.08%。人本经济发展的哲学基础在于,人既是生产力的推动者又是社会成果的享有者,人既有创造性又有消费性。在产业层面上,人本经济属于服务型经济,为人的生存、发展和享受的需要提供物质和精神支持。从美容经济到人本经济,是从现象到本质的转变,是从实践到理论的飞跃,是人类认识和观念的巨大变革。

  美容经济,已经是人本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关系到人民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的一个大事业。同时,它是美丽的经济,在精神文明层面上让社会、让民族、让国家越来越美丽起来。”

  摄影:张新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