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八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暑假10天健美漂亮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7:54 《新锐》

  这里介绍你可以利用漫长的暑假里的其中10天做私密持续的10天美容健美全计划。但要注意的是你必须持之以恒,计划必须坚持10天才行,而且确实实行!本10天暑假美容健美全计划按天实施,分为护手、护发、护肤、化妆、运动、饮食和特殊问题的处理方法等几大部分。由于,你的饮食、言行、保健及其它日常活动几乎都已成了习惯,这之中有许多不符合健康和美容的要求,所以10天暑假美容健美全计划就是为了完全帮助你扫除平时的美容恶习,培养新的美容习惯所特别制定的。完成这10天暑假美容健美全计划后,你的新习惯会改变你,使人看起来更美丽动人。你的暑假中的10天,只需每天花30分钟,10天共累计5小时的美容健美就能为自己的美丽做点事情,这将是你一生中开始让自己变得美丽,并养成平日美容习惯计划的一个良好的开端。别忘了,养成10天美容健美法习惯之后,只要你每天都循环依序照着重复实行,即可永保基础的一生漂亮了。

  ◆文/阿丽(中国台湾时尚刊美容顾问)·陈皮 ◆化妆/王小燕 ◆摄影/陈华琛·安瑞(梦剧场)◆模特/张梦圆·陈怿◆服装提供/ ◆b+ab·izzue·CoCoLuLu·北京攻略·攻略 CLUB

  

  1st Day第1天

  要漂亮,从手作起 大部分的美眉,小心翼翼地呵护自己的宝贝脸庞,勤加保养不遗余力。可是,你的手呢?不要这么粗心了,这可是最容易暴露年龄秘密的地方。手部的皮脂腺很少,角质层发达,所以很容易变得乾燥、老化,老废的角质层堆积,让手看起来粗糙、黯淡失去光泽。还有呢!手每天暴露在外,风吹日晒的,再加上我们用手来写字、打电脑、做家事甚至拨电话、拿取东西,它很容易因外界环境及不良生活习惯而受损。哗!听起来好糟的样子,手真的这麽可怜吗?其实也不尽然,只要稍加照顾、好好保养,手仍然可以将美丽留住的。

  学会按摩双手 有一双漂亮的手,要经常给它们充分的按摩机会,不但能美化手部的肌肤,还能让双手变得更灵活。 将双手相对,并用力相互在指尖处相压,以达到血液循环畅通的效果。 十指相扣,让伸展过的手指有一个舒缓的过程。 双臂向前伸直掌心向外,尽量向外拉伸。以上动作重复做3次,如涂上护手霜效果会更好。

  *护发:从今天开始每天花几分钟梳头。轻柔地梳头发,头发打结时不要用力扯拉,这会严重伤害头发。

  *护肤:洗脸要用冷水或温水彻底洗净。首先检验自己的皮肤属于中性、干性、油性中哪一种,有需要时可开始用初期的3分钟洗脸法,也就是洗脸时要花3分钟干净确实地清洗。桌上或包里备置润肤霜、粉底和清洁的棉球,临睡前做几次脸的轻轻按摩。

  *化妆:检查整个脸的轮廓线是否合宜。脸部与脖子之间不应该有色差或线条出现。并请你化好上下眼线,这样使你眼睛更具神采。

  *运动:站在床前,两脚趾向前,先把右脚向右跨一大步,然后再曲右膝下蹲,左腿伸直平放在地面上,两手放在床沿保持平衡,然后再换另一只脚练习。这个简单的运动会使你苗条优雅,左、右脚各作5次。

  *饮食:开始节食。制造10张便条纸或卡片,写上日期,将卡片放在桌前或书包里,记下所有你吃或喝的食物。每张便条或卡片记一天,共10天。从今天开始少吃50克主食,多吃1个水果。身体检验如果是瘦弱的人,就不必节食了。

  *特殊问题:你该了解自己需要做什么,看看自己美在哪里,缺点又在哪里。计划排定之前,尽量多看新锐Shining杂志中有关美容保养知识的报导。 TIPS: 每周一次用去角质霜、润泽或保湿面膜以及护手霜来进行加强保养,还有每天早晚保养脸部时,将沾了化妆水的化妆棉擦完脸之后,顺手来回擦拭手背;擦乳液、日晚霜时,顺手将多余的量涂抹在手中,日积月累下来你会发现,其实有一双纤纤玉手并不是太难的事。 第1天“健美漂亮一生全计划”

  

  2nd Day第2天

  好头发,是健康的表现 现在的流行趋势导致烫发、染发成为很多美眉普遍追赶的漂亮标志,但是也有很多人对漂亮之后的头发发质变差、干枯、无光泽等问题又无可奈何,虽然可以做倒膜,但不管怎样也是对头发有伤害的。其实拥有乌黑秀发的基本保养程序非常简单,只要你遵守下列所示的保养步骤,就可以慢慢地将头发状况调整回来。

  *护手:洗手后,磨除掉指尖的茧皮,抹上护手霜。

  *护肤:保护皮肤的清洁和毛孔的畅通,除去皮肤表面的死细胞,可以阻止面部各种脏东西的滋长。临睡前3分钟洗脸之后再按摩面颊部,即用手指向上外打圈按揉几分钟。并注意一天中要多喝几杯开水。

  *化妆:使用平时的化妆品,在各部位尝试不同的深浅色系的化妆效果。练习一种快速化妆方法,比如先用湿粉饼,再搽上口红,效果就出来了。

  *运动:懒惰是无聊的征兆。有些事情你可以尽快完成如家务事,然后奖赏自己一些简单的运动,如双臂张开,握拳,5次大绕环,伸腿,在脚踝处转动5次。深呼吸5次。

  *饮食:点心只吃自己买的新鲜水果。你要学会目测食物的卡路里,喝咖啡不要放糖,冰淇淋也不要多吃。

  *特殊问题:头发茂盛的人不要轻易使用药剂脱发,如修饰头发可以去专业的美发店。 正确的梳头方法 梳头发,是保持美发不可缺少的日常修整工作之一。梳头发可以去掉头皮及头发上的浮皮和脏物,并给头发以适度的刺激,以促进血液循环,使头发柔软而有光泽。 使用的梳子应从实用的目的出发进行选择。洗发之前或大风的天气里,梳拢披散的头发时,使用粗纹的动物毛制作的刷子最好,既不会伤害头发,又能对头部皮肤起到按摩作用。 正确的梳拢办法是,首先从梳开散乱的毛梢开始,用刷子毛梢轻贴头皮,慢慢再旋转着梳拢。用力要均匀,如用力过猛,会刺伤头皮。先从前额的发际向后梳,再沿发际从后向前梳。然后,从左、右耳的上部分别向各自相反的方向进行梳理,最后让头发向头的四周披散开来梳理。 按摩的作用 按摩可以刺激皮肤,促进血液循环,调节油脂分泌,解除头部疲劳,有助于头发的发育,保持头皮的健康,对于预防头皮过多和治疗头皮过多症也是极好的措施。 洗发应以按摩的要领进行 头发上的脏物是引起头皮过多和脱发的一个原因,而且有碍于头发的正常发育。而洗头的目的就在于洗掉头皮和头发上的污物,所以,要保护好头发,就要经常洗头和按摩,使头发经常处于清洁状态。 洗发时,先要用水浸湿头发,然后再用洗发水。第一次将洗发剂涂在头发上用手指肚像按摩似地揉洗。因为是头的表皮层,易被皮脂和汗液弄脏,应仔细揉洗。第二次用第一次洗发水用量的一半进行清洗即可,洗好后用清水反复漂洗,直至头发上彻底没有洗发水为止。 漂洗能使洗过的头发更柔软 漂洗剂有两种:一种是可直接擦在头发上的,一种是需用热水稀释后再使用的。使用漂洗剂和洗发剂时,尽量使用同一厂家生产的产品,这样,香型一致也有利于保护头发。 洗发后,用毛巾擦掉水分,然后将头发一点一点地拢起用吹风机吹至半干,根据个人爱好做出发型。

  吹风做型的方法 第2天“健美漂亮一生全计划”

   

  

  3rd Day第3天

  好肌肤要靠长时间的精心保养 要使肌肤长久保持青春就要在恒心、规律、睡眠方面加以注意,这就是肌肤保养的要点。美容护肤应当持之以恒,不得半点马虎,只是偶尔高兴时才对皮肤进行一些必要的护理是不够的,因为使用一两次某种化妆品不可能立即改变皮肤的质感。每个人的皮肤性质不可能完全相同,必须自己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护肤规律,而且在不同生理周期和不同季节都有规律可循,美容护肤程序也必须因时而异。充足的睡眠既可以恢复体力,又可以消除神经紧张,而后者是肌肤健美的大敌。人处在睡眠状态下,面部及全身的肌肤都得到放松,就有助于恢复肌肤的弹性,改善血液循环。 目标锁定——手臂 夏天虽然经常洗澡可还是会感觉到手臂上有干干的龟裂纹,还有皮屑脱落,用过滋润产品后,第二天依然如此。这就是因为去角质工作做得不彻底,补水滋润的工作要加强。下面就介绍一下关于手臂肌肤保养的方法:

  1.每周做1至2次去角质护理。选择颗粒细致或胶状的去角质产品。

  2.使用含油脂的护肤乳液,凡士林、婴儿油都能在肌肤表面形成不透水的保护层,缓解脱皮干燥的情况。

  3.手臂的防晒也不可马虎,夏天外出前擦防晒产品该是你每天护肤的一部分。 目标锁定——双腿 夏天双腿大部分暴露在外。美眉们经常忽略对双腿的呵护,种种肌肤状况就会在你漂亮的双腿上暴露出来,所以爱漂亮的你一定要注意保护你的双腿。

  ……节选自《新锐》2004年8月号,现已上市,敬请关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