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减肥不能光靠吃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09 金羊网-新快报

图:各种减肥药减肥茶最令女性青睐。黄海昀/摄

  33岁的王女士到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减肥专科减肥,医生刚开口询问情况,这位王女士就迫不及待地说:“医生你不用跟我说这么多大道理,干脆一点,要吃什么药你就开,该抽(脂)哪里就抽哪里。一句话,就是要快!”

  这个例子看上去很极端,事实上,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内分沁副主任医师王燕告诉记者,在她接诊的病人当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少。很多病人都想轻松减肥,并要求一吃药就见效。这其实是很大的误区。王主任说,减肥肯定不可能那么轻松,更不可能立竿见影。正确的减肥方法是饮食控制、适量运动和吃减肥药相结合。

  先管口再吃药

  王主任告诉记者,对第一次到门诊来减肥的病人,她一般情况下不会立即用药治疗,而是针对个人具体情况给病人建议调整饮食结构、多运动。如,有一个身高1.76米体重达98公斤的肥小伙子李先生到门诊求诊,王医生首先建议他减掉不必要的饮食构成,如平时李先生最爱喝的可乐和最爱吃的甜食。

  另外,俗话说,“四条腿的不如两条腿的,有腿的不如没有腿的”,王医生建议李先生吃肉的时候遵从这个规律,少吃“四条腿的”牛、猪、羊肉,代之以“两条腿的”家禽类鸡鸭鹅等,或脂肪含量最少“没有腿的”鱼类。于是“无肉不欢”的他改变了爱吃牛肉的习惯,改为多吃鱼肉、鸡肉。

  此外,运动方面,医生认为要做到有氧运动(游泳、跑步等)和无氧运动(举重等耐力性运动)相结合,运动强度控制在中低档即可。最常用是慢跑加快步走,坚持一天最少30分钟,一星期3-5次就可达目的。为了能坚持做运动,李先生选择了自己最感兴趣的爬山作为锻炼。最后,王医生再给他配合适量的减肥药物,经过一段时间,李先生的体重已下降到85公斤。

  减肥太快并不好

  专家提醒,减肥的速度不能过快,有些减肥产品能在短期内减掉大量体重,其实只是把体内水分排出,这样会导致身体脱水。体重忽然下降,会使肌体难以适应,皮肤变得松弛。正常的减肥疗程应为3-6个月,减掉基础体重的5%-10%。对于初次减肥者,建议先以节食运动减肥,实在没有效果的话才用药物治疗。

  不过她同时提醒,有两类人群不宜使用减肥药。一类是18岁以下的青少年儿童,另一类是70岁以上的老人。因为18岁以下的青少年器官尚未成熟,而70岁以上的老人则器官已经开始退化,对药物吸收不好。

  记者/黄海昀 实习生/甄妙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