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呵护手足“抹抹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07:31 Lady 格调

  美手、润足,是夏日必不可少的美丽功课,展露出的纤纤玉手和滋润的双足,给你的魅力加分。

  美手新提案

  ● 夏天美手三要素

  要素一:呵护手背。手背接触阳光的概率要比手心高许多,而且手背远没有手心耐晒,伤害是慢慢积累的。白天涂抹防晒霜,晚上涂抹滋润手霜,应该是最基本的呵护。

  要素二:自助按摩。晚上涂上润手霜后,双手相互做按摩,从手背捋到指尖,再从指尖捋到手背,柔软手指的效果相当好。

  要素三:指甲防晒。遭受阳光伤害的指甲会发黄、脆弱、易断。每次涂防晒霜时顺便关照到指甲,以阻隔阳光,也防止指甲干燥。

  ● 超级护手秘笈

  多脂香皂:无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家做家务,都会让手上的油分散失,而含油脂多的香皂或是含油量高的洗面奶,却会令双手立即滋润。

  磨砂膏 :去角质的磨砂膏也是护手的小帮手。先用温热水浸泡双手,再用磨砂膏在手指上轻轻按摩几分钟,最后涂抹上润手霜,双手会非常细腻滑润。

  食用醋:每次摆弄水之后把手擦干,在食醋中蘸一下,形成一种酸性保护膜,会降低厨房内的碱性伤害。

  保湿喷雾+护手霜:保湿喷雾喷在手上拍一拍帮助它吸收,再涂润手霜,补水滋润的效果非常好,经常这样做,长倒刺的几率都降低了。

  ● 手部保护品DIY

  护手油:植物油(香油、色拉油均可)100克,加50克蜂蜜,2只鸡蛋清;一朵玫瑰花或几滴玫瑰油,放在砂锅中,文火加热至皮肤可接受的温度,将手浸于其中10分钟,有很好的滋润效果。

  按摩油:取半杯橄榄油加几滴玫瑰香水,再加半汤匙蜂蜜和少量水调和,每天做按摩,能缓解手部粗糙干燥。

  养手膏:半根黄瓜捣烂,加1个蛋黄搅匀,加入1汤匙橄榄油,涂在手上,戴上棉质手套,第二天早晨洗净,能令双手变得滑爽滋润。

  美白手膜:少许白砂糖和几滴柠檬汁调和,每次洗手后用来搓手,有明显的美白功效。

  ● 专业护手超一流享受

  越来越多的美容院都有护理手部的各种项目。针对夏天,还有专门的护理。如果每隔10天做一次专业护理,双手就能拥有一夏的白皙和细腻。

  晒后修护:针对晒红、晒黑和缺水的双手,护理后双手白皙滑爽,缓解晒后缺水的状况。

  护理程序:润肤脱皮膏、褪色精华素、嫩白按摩膏、美白面膜、美白滋润霜等五道程序是使皮肤由黑变白的关键。

  香蜡柔软护理:主要针对皮肤干涩不滋润。通过手部按摩,香蜡膜营养,双手会变得柔软细腻而且还能散发出淡淡的芳香。

  护理程序:清洁、按摩,软化肌肉和血管,然后涂上熔化的蜡膜,封闭手部皮肤,再用保鲜膜和毛巾包裹,加强保温,促进皮脂和汗腺的分泌,补充皮肤的营养和水分。

  滋润护理:针对粗糙、无光泽或是晦暗的肤色。护理后双手明显感到细腻、白净,有光泽。

  护理程序:两次专业去角质膏,富含滋润成分的润肤露,再加上美容师的专业手法,不仅能把手上陈旧的死皮脱得很干净,还能立即拥有细腻润滑的肌肤。

  ● 每天滋润清洁

  1. 每天晚上泡泡脚,在水中放点浴盐或精油,清洁、舒缓、促进血液循环,功效全在里面了。

  2. 用浮石或磨砂刷磨搓老皮时,一定先泡脚,否则会搓伤皮肤的。

  3. 去除硬皮的秘密在于每天磨去一点,不是企图一次磨平,那样你可要承受被搓伤的痛苦。

  4. 洗脚后马上涂抹护肤乳液,并轻轻按摩促进皮肤尽快吸收。

  美足小窍门:

  1. 用柠檬皮搓揉脚面,皮肤会变得柔软。

  2. 白天出门前双脚也要涂抹防晒霜,可防止脚面晒出凉鞋印。

  ● 经常做做美足操

  周末为双脚做做体操,给它们一个舒缓放松的机会。

  抻扯脚趾:坐下,双脚微微弓起,将手指伸进每个脚趾之间,做各种脚部弯曲和伸展的动作,可以一次一只脚,也可以两脚一起来。

  按摩脚心:将腿屈膝抬起,放在另一条腿上,膝心向内。按摩左脚心时用右手,按摩右脚心时用左手,交替按摩,直到局部发热。脚底的穴位非常多,做按摩可促进血液循环舒缓放松。

  ● 紧急情况SOS

  足茧:脚底长茧,鞋子的选择很重要,同时加倍呵护双足。除了尽量穿质软、低跟的鞋子外,常用滋养油润泽脚底也很重要。可选择足部专用滋润霜或橄榄油,在晚上睡觉前涂在脚底,穿上棉线袜,让热气帮助毛细孔张开,油分被吸收而双脚皮肤变得柔软光滑,第二天起床后用浮石摩擦长茧部位,最后用温水洗净,一周一次。

  脚汗:市面上有抑制脚汗的足部喷雾剂,可选择植物成分产品:迷迭香油可舒缓疲惫双脚,茴香精油有抗菌、除异味的功效。

  足色黯沉:适用于脸部的美白产品也同样适用于双足;此外吃剩的果皮也是不错的美足品:用柠檬皮、西瓜皮或小黄瓜这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摩擦脚面,可使皮肤柔嫩、白皙。

  ●一周一次Foot Spa

  Foot Spa的目的不是清洁,而是舒缓、放松、享受。

  浴盐泡脚:温水简单清洁之后就可以开始泡脚。

  舀一小匙浴盐撒入盆内,细而亮的颗粒马上溶化,双脚泡在其中,其中的享受要细细品味。浴盐不仅有着华丽的“外表”,还有与众不同、无法估量的“内涵”。淡淡的花瓣清香、清凉的薄荷绿,天然的海洋气息……

  清洁只是浴盐的附带功能,更重要的是成分中的海藻和各种微量元素所带来的舒缓疲劳、松弛神经、安抚情绪……

  精油泡脚:脚的位置注定了它永世不得翻身,所以我们要为它找到最舒缓放松的方法。

  薄荷、茶树、薰衣草、鼠尾草精油具有杀菌、清凉、舒缓功能,可以改善足部因长时间压力、疲惫累积成的厚厚角质层或干裂脱皮等现象,可以说是最好的足部天然精油。可以各两滴,双脚充分浸泡20分钟。

  泡脚精油推荐

  茶树油:具消炎杀菌的特性、可治脚气、肌肉红肿、烫伤、冻伤、螫伤,还可加速伤口愈合、平衡油脂分泌、美白肌肤。

  薰衣草:是用途最广的精油之一,相当柔和,可缓解皮肤老化、干燥、皮炎、湿疹等问题。

  柠檬:疲惫时能转换心情,平时可用来杀菌、消炎止痛。含丰富维他命C,能预防肌肤老化,还具有美白、平衡油脂分泌、改善粉刺及油性肤质。

  文/TINNA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