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正文
那一刻我懂了真男人的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8:30 沈阳晚报

  那年春天,我在河边看风景,两岸是黄灿灿的菜花。后来,视线内进入了一个年轻人和一头健壮的牛,他和牛一步步趟过河。

  次年春天,我照旧去河边看风景。不过,除了年轻人和那头牛之外,多了一个年轻的女人。女人穿着一件红艳的衣服,他们一起来到岸边。男人脱了鞋子,卷了裤子,一弯腰把女人背起来,他的手扣着女人的腿,还拉着那头牛一起过河,那幅风景画更加生动。

  又一年春天,我估计他们该有孩子了,所以我一直想看一看他们是怎样过河的。结果他们还没有孩子,但是多了一头活泼的牛犊。原来,那头健壮的母牛已经做妈妈了。那个男人照旧背着他的女人,拉着母牛过河,牛犊乖乖地依偎在妈妈的身边,那幅风景画因为多了一头牛犊而更有生气。我羡慕那女人,也羡慕那对母子牛。

  后来,我因工作调动,没有机会再目睹那河边的风景了,但是那幅风景画一直悬挂在我的心上。而且我一直渴望看到新的内容:男人怎样把他们的孩子弄过河。

  我的心里有几个答案。一个是他让妻子骑在母牛背上,让孩子骑在牛犊背上,男人自己牵着两头牛过河。但我马上否定了这个答案,我估计男人会把孩子背在自己背上,只让妻子骑在母牛的背上。这个答案有一定的合理性。还有一个答案,我一想出来就自我否定了:那就是男人同时背着妻子和孩子,牵着两头牛过河。

  但这些全是想象,我一直想看看实实在在的风景。

  一个偶然的机会成全了我——单位派我回原来工作过的地方去进行一次商业谈判。我特意去河边看我心中的风景。

  但是那天很不凑巧,没人从那里过河。我只好向单位请了假,说事情没有完全办好,需要再耽搁一天。第二天,我照旧去那儿看风景。但是我看到的是一个女人背着一个孩子,她把裤子卷到大腿上,拽着两头牛在过河。那女人就是当年的那个男人的妻子。

  于是我问:“孩子的爸爸呢?”

  女人说:“他前不久过河时,脚被玻璃划伤了,在家里休息。”

  我好奇地问:“他也像你这样背着孩子过河吗?”

  女人说:“不是的。他背着我,把孩子用背带吊挂在胸前。”

  我差点流出眼泪来了。

  就在那一刻,那男人的风景在我的眼前浮现……

  就在那一刻,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男人的风景!

琥珀流光 难忘好莱坞 苏菲-玛索

  · 想从豪华培训中学到什么? · 对话:我的任性把他逼走
  · 我美丽优越,所以我相亲 · 我的爱情测试 男人永远通不过
  · 原创:回收的爱情打三折 · 裸体究竟对男人有多大诱惑?
  · 男人眼色:女人 看我来接招 · 男人自白:我为女人秀发狂
  · 故事:我的男友在网上做秀 · 未婚同居不利于心脏健康
  · 五花八门的名人墓碑墓志铭 · 实录:我不要做他的好妹妹
  · 女人眼色:名利场是个是非地 · 测试:你是哪种爱情猫猫狗狗
  · 心理测试:看透女人的皮包 · 男人究竟靠什么来吸引女人
  · 谁在亵渎处女的初夜权? · 情感测试:男人的爱情成熟度
  · 你能不能原谅丈夫的出轨? · 婚姻:我和老公的测试反测试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