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嗓音也要“整整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4 中国美容时尚报
嗓音也要“整整容”(图)

  “迈克尔,你姐姐的嗓音听起来真美妙。”19岁的琳达在校园里碰到迈克尔,热情地上前打招呼。

  “不,接你电话的是我妈咪。” 迈克尔打断了琳达的话。

  也许不久的将来,很多人都会犯琳达这样的错误,仅凭嗓音而误将电话里五六十岁的老人认作是年轻人。因为在欧美,众多的中老年男女正通过 “整嗓”整形术重拾花季少年的年轻回忆。

  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从腹部抽脂手术、额部拉皮术、隆鼻术和下颌整形术流行以来,人们总还有一些遗憾,继而将目光投向了能让自己真正年轻的声音手术。

  嗓手术大有前途

  那些声音发抖、刺耳或有些脆弱的声音,以及跟自己新修整过的容貌和身材不相称的人,都可以选择这种手术,因为据说这种针对声带的整形手术可以提高嗓音,使声音听起来变年轻。

  人们会接受这样的手术吗?答案是一定的。格拉杜特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萨特罗夫博士说:“许多人非常乐意花15000美元做面部拉皮手术,但他们一张口,嗓音却好像他们已经75岁了。”言外之意,只要人们意识到这一点,人们会乐意接受这种手术的。尽管据美国整形外科协会提供的数据,去年全美做了870多万次整形手术,有多少人做过整嗓手术并无记录,因为数量还很小。

  术修复声带

  萨特罗夫介绍说,声带手术通常有两种做法:一是通过切开颈部插入移植物,使声带变得更紧密;另一种方法是通过注射脂肪或胶原质等物质,让声带膨胀,并恢复柔软性。

  过去,声带手术主要用于声带有疾病或受伤的人群,但萨特罗夫发现这些病人在做完手术后声音普遍比以前好听。而时至今日,越来越多声音有缺陷的人开始寻求这种方法来为声音“美容”。

  让声音变老

  圣-露易斯整形医生,雷诺-杨博士认为,尽管嗓子整形术在美国并非新玩意儿,但现在它却越来越为人们所普遍接受,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要求医生为他们做整嗓手术。

  就像万事万物一样,声带也以它特别的方式来体现人的年龄,萨特罗夫博士认为,颤抖、虚弱,就是声音变老的标识。而且人在一生中,说话、喊叫和唱歌都可能使声带乃至声音变得粗声粗气。

  75岁的安齐代伊是退休建筑总管,他几年前接受了“整嗓”手术和治疗。他说:“过去如果我说太多话或是大声喊叫,一天下来就觉得整个人好像要垮了似的。我不知道手术是不是让我的声音变年轻了,但是嘶哑声没有了,这是最大的改善。”

  一位专家说:“手术会帮助歌星延长他们的表演生涯,也会让那些需要有力嗓音的人、如政治人物或教师受益。”他还说:“我会告诉那些职业歌唱家‘货物出门概不退换’(不能百分之百保证)。”

  嗓手术要慎重

  但是,整嗓手术并非十全十美,成功者有之,失败者也大有人在。

  “我以后再也不能唱歌了”,英国女星安德鲁斯在两年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这是她1998年动声带手术以来首次对外承认将无法开口唱歌的事实,“过去我总认为一切会好转,没想到结果却相反。”对于这样的整嗓手术,众多的影迷、星迷只能大表遗憾,因为从此以后,人们只能在VCD上再次欣赏安德鲁斯《音乐之声》中美妙的嗓音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美女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