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跟嘉年华结账:我的坚强被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0:07 北京晨报

  本周日,嘉年华将偃旗息鼓闭门谢客。这同时意味着我在嘉年华52天的“洋打工”生涯也告一段落。

  与来时大张旗鼓信誓旦旦相比,嘉年华走得有些灰溜溜。它在北京颇有些时运不济。它投入了比其他任何地方都要多的精力,它相信这里能让它得到它想象中的一切。可是,天气却跟它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一场场大雨浇灭了北京人对嘉年华的热情。雨中的嘉年华
,冷冷清清,就像是一个失恋的女孩儿在等待自己心爱的人回心转意,可是他却没有回头。最后,延期9天亦未获准。在嘉年华这个创造快乐的地方,上演了一出经典的悲剧。

  到了该结账的时候。我是最早一批嘉年华大学生打工族,而且坚持到了最后。所以我的期望值有理由高一些。

  我们学校离嘉年华很近,当时看到他们在学校里贴的招聘海报,立刻决定这个暑假不回家了。面试持续了5天,至少五六千人参加,最后差不多一千人被接受。选择的标准只有一个,英语水平。基本工资每天50元,另有每日10元饭补。此外嘉年华设立了勤工奖,每天30元。拿到勤工奖并不容易,全部52天不能请假一天,不能早退一次,迟到不能超过两次。大批的人在这个过程中被开掉了,其中有些却只是因为工作时打手机这样我们眼中的“小事”。每个游戏的主管都是外国人,在与他们的交流中,也很容易发生误会,影响自己的“职场前途”。当然工作的辛苦也令一些人最后放弃。

  在嘉年华工作是辛苦的。每天从上午11点开始,一直要做到晚上10点(周末是早10点到晚10点)。从清洁工作开始,刷地、清洗、搬运,脖子上挂个毛巾。一整天站在那里不停地吆喝,为游客们服务。晚上累死累活的下了班还要挤公车。在外国人手下工作,语言差异,文化差异,使得沟通本身就是一个问题,压力就是自然而然的了。但据主管说,在北京是大学生坚持到最后的,比香港和上海的都多得多,这也许证明北京大学生的超强意志。

  七月份的基本工资和饭补已经发了,给的是银行卡。余款将在本周日嘉年华结束后3天内结清。嘉年华还要在北京停留一周左右的时间,拆设备运到下一站武汉。

  外语的提高才是我最大的酬劳。主管是外国人,每天不断地跟他交流,结果是口语和听力的提升。我发现,说英语是个很简单的事情,老外不苛求你的语法顺序,有时加写加手势,只说几个单词,他就能大概明白你的意思。

  在嘉年华工作,将会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日子。在这儿,我结识了许多朋友。52天,大家匆匆相逢,而又匆匆分别。多年以后,你还会想起对面卖可乐的女孩儿那热情笑容吗?记着和我们一起干了十几天的那个大眼睛的胖丫头吗?记起旁边游戏里那个可爱的老外吗?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从开始时身心俱疲,又经历生病、受伤,几近放弃,居然能坚持到最后。嘉年华印证了我的坚强。

  无论如何,真心祝嘉年华一路走好,武汉好运!(文/石头)

精灵公主 时尚街头秀 翡翠玲珑玉

  · 让我像30年前那样说爱你 · 口述:你爱我 为什么却娶别人
  · 口述:我背叛爱情 情人背叛我 · 测试:通过昵称看你的网络性格
  · 她用自杀摧毁了我的爱情 · 组图:维多利亚式的奢华
  · 推荐: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 眼色:你的爱多少钱一斤?
  · 小资老公的暴笑留言条 · 调侃:男人羡慕女人的N个理由
  · 贫穷的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感天动地:世界10大爱情传奇
  · 口述实录:这是我最后的外遇 · 故事:我的外遇是这样被发现的
  · 故事:我一生中得到的那些吻 · 长发男人和短发女人的爱情
  · 红杏出墙 vs 绿帽横飞 · 从他喜欢的身体部位看透他
  · 故事:一个丑女孩的玫瑰春天 · 我守住了贞操 却失去了真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职业女性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