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原创:爱情来时 我死守她狂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4:41 新浪伊人风采

  文/传新(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关于孤独,每当华灯初上,四处静寂,它便爬进了我的窗。

  我想逃离,却爬不出过去。

  如果你愿意,请做我女朋友吧。

  我想说,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并非虚构。

  两年前。我第一次坠入了爱情。那时我的20岁生活刚过。

  一个北京女孩走进我的世界。那时,我并不了解都市,也不知道爱情,一无所知,感觉那是遥远。

  故事的开头是她追求我。她是那种很可爱大方的城市女孩,当她跟我表明了心意后,我只是逃避,一味的想逃。因为粉泪告诉我,都市里的爱情没有明天,如果你要拥有,请先做好随时都可能分手的准备。我坚信不移。

  粉泪是我在BBS上认识的一个女孩。她说她二十七岁,在外企工作,并且有一个很疼爱她的男朋友。对了,我们的友情是在BBS上对骂开始的。后来转到QQ群中,再找了几个BBS上的朋友,然后发动一场场腥风血雨的口水之战。

  每过几天,她都会给我一个起一个绰号。从来没有雅志过。诸如猪头,烂人,白痴,撒蛋(傻蛋)之流。我只是叫她小老婆。从未更改。起初我对她是有暇想的,后来当她说出她的身份后,我只是把她当姐姐,但还是小老婆的称呼她,她也没有再说什么。

  在网络上的感觉是快乐的。我喜欢这样的存在方式。

  三个月的现实生活,我被打败了。成了她的俘虏。粉泪的劝告,我已经想不起来了,沉醉在爱情之中,无法自拔。我所有的兴趣跟学习都抛在一旁,专心的爱她,在我的世界里已经容不下任何东西了,以前的朋友一个个被我疏离了。偶尔会孤单,她也待我很好,于是,我便什么都不想,爱她,成了唯一能做的事。

  北京的一月,已经冷了下来。下起了雪,我生平第一次见到了雪。她陪在我的身边,我们去公园拍照,拍了很多,并且留有合影,一对很幸福的男女。我感觉,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孩了。

  爱情是一个天平,谁的一方加重了砝码,另一方便轻了起来。

  粉泪一直劝我,不要投入太深,并且跟我讲了她以前的故事。我相信她,但感情在现实生活中,我无法控制。她说我不够成熟。或许你需要的是一次伤害。我无言。我想了这些日子,真的很幸福,无悠无虑,两个人牵着手,眼里只是彼此,幸福的妙不可言。我不太相信她会离我而去的,因为我是如此专心的去爱她。她也对我很好。

  半年后,我们的感情也走向了平淡。几乎无法维系,开始了争吵。半年前为了些小事,为一些情绪。她总是哭红着脸,说着不愿放弃这份感情,而我总是咬着牙,矛盾的说着不与心情相符的话语,偶尔她也会。有时候我会觉得每一次争吵复合后,我们的感情更加的坚定了。半年后,我们已经习惯的说分手这两个字了,当分手这两个字轻易的从我们嘴边说出的时候,似乎预示着,我们之间的不会有好下场,动不动就可以说出分手。最终我们还是分手了。

  原因很简单,她爱上了另一个男人。然后准备投入他的怀抱。她说那个男人也喜欢他,他想试着跟他开始。我无语,想着这半年来她渐渐的冷淡下来,对我也不再有激情了,我哭了,在她面前,在她没有哭的时候,我的泪很不自觉的落了下来。

  粉泪说的对:爱情最艰难的是平淡,并非我们走不过,只是都市里不允许天长地久。

  第二年的冬天又来了,雪也下了好几场。我始终没有出门玩爽。我害怕那种洁白的美丽,很刺眼。会让我想起她,想起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是多么幸福的啊。而今,她应该在他的怀里了。幸福依旧。

  粉泪劝我不要再固执了。想要忘记过去就重头来过吧。她希望我能找一个人代替我现在心里空缺的位置。但我发现好难,我无法坦然的面对女孩,甚至害怕。粉泪说,那我不也是女孩吗。你不怕我吗?

  我说,不怕,因为你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我第一次对她的称谓有了改变,我刻意的把“小老婆”改成了“朋友”。

  她说,我还是你的小老婆。永远都是,在网络上。

  末了,加了一个笑脸符号。

  有了粉泪,我不想回到现实生活之中。宁愿待在网络在宿舍上网。

  冬天很艰难的过去了。我开始喝酒,抽烟,以前从来没碰过的东西都已经走过了生活。他们都说我憔悴了,镜子中的我,我不认识。我是个快乐且容易满足的人,有阳光味道的。他不是我。我撰紧拳手,挥向镜子,碎了,血也流了出来。有些疼痛,我终于清楚了起来。我将自己泡在水里,直到无力。

  我恢复了生活。不再一贫如冼,苍白的过着生活。我开始重新的接受身边的人,接触女生。

  像当初的感觉,很平静,简单的快乐。

  如法炮制的爱情又来到了。我很坚定的拒绝了这份爱情。

  她是我的小师妹,跟我学的一个专业。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快乐,很轻松,她什么都喜欢叫上我,逛街,交朋友。我也很愿意为她做事。有什么事,她都躲在我的身后。过马路时,她牵着我的手,拽着我的衣角。她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生活简单,思想简单,就像清澈的溪流,可以见底,并且是走到那里,那里便有快乐的那种。

  当她跟我说,我喜欢你的时候,她的表情很凝重。她说,这是她的第一次,很慎重的。请不要拒绝。

  我说我也喜欢你,喜欢跟你在一起的感觉,但或许那不是爱。

  她哭了,哭的很凶。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那天晚上也不知如何结束的。我整夜未眠,担心着她。

  第二天,她在班里依旧快乐的活蹦乱跳。我很欣慰。

  第三天,我家里出了些事,我回去了,没有见到奶奶最后一面。一个星期回来后,那天下着微蒙的雨,伴带雪花。看到她一个人坐在教室里,神情恍惚的倚在墙角,并且哭红了眼圈。

  我心疼,疼得历害。因为我曾经对她说过:“如果那一天,下雨了,并且有雪花,那一定是我难过了。”

  她一定是想我了。

  我抱住了她,拭去她眼角的泪水。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没想到故事开始的第三天。我们接吻了。接吻之后是一大片空白。她说这是她的第一次。她害怕了,虽然她喜欢那种感觉。然后,我们分开了,各自的沉默。

  她说,她是那种渴望爱的女孩,但当爱到来,却无措。她很矛盾。于是唯一能做的只是逃避。

  后来,她孤单的身影,因为她的落寂。我们又合好了,但又分了。合合分分,没完没了。

  终于,她要离开北京了。去往上海。她留了一张纸条说:我还是不适合恋爱的,谢谢你,我爱你,但无法接受爱。

  原创:爱情在下雪的季节融化

  原创:爱情来时,她却弃我而逃

  当爱情再次离我而去的时候,我孤独极了。我是多想身边有个人陪,有一个可以相守的人,陪着我一起走过。仅是这样的一份心境,我却发现异样的落寞,因为我感觉,我找不到一个女生可以与我相守了。

  我只是想找个人,安安静静的相守,享受爱情的过程,有人陪着一起去教堂过圣诞节,一起看烟花。

  粉泪说,你可以写篇文章发布在线上,让大家看到你的故事。然后写上你的QQ:411575112。或许可以忘记过去。如果明年,还找不到相守的人,我会陪你过圣诞节的!

  我说好的,关于寂寞!

  本文章及图片版权归新浪和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精灵公主 时尚街头秀 翡翠玲珑玉

  · 让我像30年前那样说爱你 · 口述:你爱我 为什么却娶别人
  · 口述:我背叛爱情 情人背叛我 · 测试:通过昵称看你的网络性格
  · 她用自杀摧毁了我的爱情 · 组图:维多利亚式的奢华
  · 推荐:失恋时十大必听歌曲 · 眼色:你的爱多少钱一斤?
  · 小资老公的暴笑留言条 · 调侃:男人羡慕女人的N个理由
  · 贫穷的男人“买”得起爱情吗 · 感天动地:世界10大爱情传奇
  · 口述实录:这是我最后的外遇 · 故事:我的外遇是这样被发现的
  · 故事:我一生中得到的那些吻 · 长发男人和短发女人的爱情
  · 红 杏出墙 vs 绿帽横飞 · 从他喜欢的身体部 位看透他
  · 故事:一个丑女孩 的玫瑰春天 · 我守住了贞操 却失去了真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