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城市生活 > 正文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9:58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我是中等美女:在人潮人海人流人浪汇集之处,在繁华都市的十字街心,在每一个淡妆素裹的人当中,令人惊艳的国色天香并不多,占主导地位的则是那些拥有一定姿色、却气质充盈的中等美女。

  正如潘美辰的“中等美女宣言”:“我是中等美女,有着中等身材,领着中等薪水,开着中等车子,就因为是中等,所以一直在等”。中等美女比上等美女对人生的追求更狠
更投入,上等美女唾手可得的物质和名声,中等美女却要经过坚韧的努力才能获取。中等美女一般都是气质优于容貌,她们试图通过提升气质来弘扬自己并不出色的容貌,但有时也容易在极端的气质中被耽误。

  二线女人、中等美女的特征

  二线女人热爱生活,崇拜一切美的、时尚的、距离自己很遥远的东西,却又总是因为相貌平平、悟性一般而与那些心爱的好东西失之交臂;二线女人热衷于一切时尚的、前卫的潮流,认真而勤奋地按着时尚杂志的教导执行着自己的生活;二线女人孜孜不倦地热衷着名模、好莱坞、宜家和欧莱雅,言必行、行必果地追随着偶像的种种习惯。

  二线女人也有个把与自己一样普通的追求者,经过一两次的负气、争吵而最终成为饮食男女、平凡夫妻,却总是把自己想像成浪漫故事的女主角,想像着其间种种绮丽风情、万般风流,充满了自怜自爱,把自己感动得热泪涟涟。

  二线女人能够不受这些不利因素的局限,不自怨自艾、不自暴自弃,而是兴致高昂地、意气风发地打扮着自己和生活,这样的胸襟和气魄不但不该受嘲笑,反而值得那些过着最好的生活、却总是哀叹心情不好的矫情的一线女人好好学习。

  二线女人的穿衣之道

  二线女人的烦恼:

  不多不少的钱,花起来总是觉得尴尬。

  衣橱里的衣服,总是各种各样,穿起来的时候,却总觉得少了一件,有一些正规的牌子,也有一些从路边不知名的小店淘出来的宝贝……

  一些非常有名的大牌子会去看,但是纯粹属于视觉的欣赏,因为这些衣服除了有令人心动的设计之外,还有令人心跳的价格,比如Gucci……

  还有这些小细节不要忽略:

  香水:除了这些,对于女人来说,还有一个细节问题就是香水。那是属于女人自己的味道,——对应着一个年龄,对应着一种心情。香水要用好的……

  万般风情丝巾:将长形丝巾折成2CM宽呈一带状,环绕于颈间打一个活结。将左右两边带状一起以螺旋状旋转。

  女人为一双鞋折腰:圆点鞋装扮跳舞的芭比娃娃,绣花鞋假装复古美人,迷彩鞋演出丛林中的野兽,甚至穿一双世上独一无二的手工鞋子来想象女巫。五颜六色,多种质地,女人们在鞋子面前弯腰,收腹,转身,都把试鞋当成拒绝夏困的最好方式了。

  二线女人的护肤之道

  二线女人的烦恼:

  脸是不能马虎的,即使不能用最好的,也要尽量保护到最好。

  在脸上,除了要用护肤品之外,还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另外一些小秘方真的是很管用的,在家里自己动手,除了美容也让自己心情变好……

  二线女人的感情生活

  感情这种东西永远都没办法说清楚,我们只能看看别人的故事,顺便想想自己,或者幸福或者不幸……

  中等美女、二线女人生活的反思

  不抽烟:抽烟。早上起床,会感觉身体内环境很脏。不抽烟,可以保持大脑清爽。

  不吃饼干和薯片:零食不是解决饥饿的好办法,不但发胖,还会让嘴巴变馋。

  多喝水:用清水清洗身体内环境。但不能喝太多,否则加重肾的负担。每天2-3L即可。

  吃水果:苹果,香蕉,柠檬,猕猴桃,番茄,……可以填饱肚子,还利于减肥。

  不说粗口:不说“操”,不说“我操”。另类和解气的同时,也树立了蛮横和粗鄙的形象。不好。

  要倨傲:对于欲爱且不能的人,要独立。在大脑里培植细菌,产生对他的抗体。对于爱己且己不爱的人,要独立。免得害人害己。

  要条理清晰:一二三四事,先做紧急且必要的。逐一完成。不可混乱,不可蜻蜓点水。

  要努力:当成绩越来越靠近,才会发现,每进步一点点,必须付出许多许多。而在达到目的之前,所付出的无法计量。

  要休息:定期郊游。呼吸新鲜空气,可以让大脑清醒。运动,出一身汗。视野开阔的地方,可以舒缓压力。

  关心家人和朋友:再忙也要抽空陪他们聊聊。纵然社会浑浊,但家人和朋友的世界永远单纯且恩慈。他们是透明的镜子,可以照出自己的改变,发觉自己的瑕疵。

  要冷静:与人相处,把说话的优先权让给别人,把时间留给自己思考。

  多看书:选择自己喜欢的作者和书,他们会让你变得更像自己。睡前看一小会儿书,可以平抚心情。

  写随笔:写下自己的想法,与自己对话,让心情有一个出口。

  打扮自己:精心挑选几件适合自己的高质量的衣装。衣服是比脸更重要的一层皮。懂穿衣的人知道,只这么几件已足以。定期去发廊打理头发。头发和衣服一样,比化妆品更值得关注。

  做自己喜欢的事:越长大就越明白,能够如愿的事少之又少。所以,遇见自己喜欢的,就要努力去实现。别给自己机会后悔。

  你、我其实都是普通的二线女人、中等美女,可是那又怎么样,我们一样可以沿着自己的轨道精彩生活。

胖妹到明星 内衣遐想 它生活哲学

  · 调侃:男人为什么害怕女人上网 · 有一种眼泪叫做感动……(组图)
  · 口述实录:恋上伤我最深的人 · 网友原创:爱情算什么东西
  · 给我8分钟 我要刺探真正的爱情 · office里的矫情男VS骄娇女
  · 眼色:女孩好对付 女人难伺候 · 男人=难人?我的悲惨经历
  · 周末情人:爱上隐秘的狂欢 · 故事:我们一见钟情后一拍两散
  · 眼色:男人 越来越不像动物了 · 网络老婆与现实女友 你要哪个
  · 在他的床上喊别人的名字 · 北京服饰小店之全功略
  · 男人把私房钱都给了谁 · 和明星偷学健康偏方(组图)
  · 故事:三个人 七天里的爱情 · 男女间有真正的友情吗?
  · 眼色:一夜情是可怕的毒 · 十二星座穿衣风格揭密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优雅生活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