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爱情急诊室 > 正文
心理对话:我是中了爱情邪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8:50 新浪伊人风采

  亲爱的舒唱老师:

  我是一个传统的中国女士,我叫琼,先生是大学的校友,校友加情侣三年,同事二年多后结的婚,现结婚三年了多,孩子两岁多了。我很爱孩子和先生,爱我们的小家。最近先生以我太平凡为由想与我分开,因为他想找一个不平凡的女性共创一份大事业,虽然他不承认目前有对象,但我有意无意间看到他的一份情书,是我认识的人,我也知道他每天晚上
与一个女孩子手机通很多短信,时常共进晚餐。他们一个在中国,一个在海外。

  我爱他,胜过爱我自己,从初识到现在从来没有减少过,但他有说过我的情太淡了,他需要浓情。事实上在我心里是一团火,但他拒绝我,彻底的拒绝我的爱。在生活上我关照他到尽乎溺爱的程度,情愿为他做一切,因为我太爱他。我有写作的习惯,我为他和孩子写下过无数的文字,珍藏在我的书柜里。我相信自己是一个中了爱情的邪的女人,舍不得他也舍不得孩子,心里有一支不死的玫瑰,终生为他开放。如果他真的一个人离开了我们,我真会用终生去等,终生用我的笔书写我不尽的情怀。

  我们现在还是同事,配合很紧密的一种,他也承认与我在工作上会是很好的搭裆,我们也的确是外人羡慕的一对。没有人知道我们的现状,我奢望着与他相守到老,这是我爱上他第一刻起的女儿梦。我每天尽量保持开心的心情去对我的客户,每天修饰着自己的心情和外表,在这两方面我都不是很让人失望的一种女性。我是不是能设法去与她们做朋友,我要怎么做呢?不认识的我要用什么方式呢,我只知道她的手机号。还是我静静的去等他的心回来?说真心话,我很痛苦,但我不想告诉家人和朋友,我不想把我的痛苦带给家人和朋友。

  很抱歉我把我的坏心情带给你,见谅了。

  Yours sincerely

  Joh

  Joh:你好!

  谢谢你如此理解我们的工作。我们每天都在接纳不同来访者的心理垃圾。有相当的功力后才能把它们转化掉,而功力不够的时候,就会把一部分负面能量吸入到自己的心灵和身体里。所以,有的时候也挺累的。不过,这是我目前正在调整的事情之一。

  和一个自己所爱的男人相守到老是每个女人的梦。可是这个梦是由俩个人来完成的,光靠一个人的力量还不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能把自己做到最好,不留太多遗憾。然后告诉自己:我已经尽力了。

  这里面最重要的是,尽力不是傻傻的那种,而是要有见机行事的能力,要有度与分寸的把握,要明白喜笑怒骂的背后都是为了让俩个人在一起过得更好。而你似乎爱的太过单一了,而且有些不顾一切,忘记了对方能接受多少。甚至一相情愿地认为你火热的爱,对方喜欢并全单照收。所以,我不仅想问,是对方需要你的爱?还是你需要爱对方?可能是后者吧!否则你的先生为什么会冷冷地拒绝你呢?

  人在变化中,因此婚姻的状态也在改变中。如果你坚持以千年不变的自己面对他,那就要接受对方因改变而远离的结局。因为他做不到一成不变。

  情愿为他做一切的前提是没有自我。可是你还是很有自我的。否则你就会放他走的。所以你说你太爱他到不如说,你太需要他。但是他对你的需要已经没有象你需要他那样强烈,所以,剩下的是你为了紧紧地抓住他而活着了。

  我的建议是——

  1、回到自己的爱好上去,转移注意力,重建自己。

  2、和先生学习保持适度的距离,不要黏的太紧。否则他跑的更快。

  3、告诉自己,缘分不能强求。然后和先生在一起的天数开始倒记时。并告诉自己拥有一天,快乐一天。

  当你不仅仅为了那个拴住他的目的而活着的时候,新的生机就要来临了……

  舒唱

  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重要声明:如果您想请心理咨询专家为您解答问题,可以发信到舒唱信箱(shuchang@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知性女人 火辣热吻 极品性感符

  · 口述:手机打乱了我的幸福婚姻 · 口述实录:谁要二手男女?
  · 离婚男人8大贬值与8大增值 · 有些男人 嫁给他要后悔一辈子
  · 妻啊 我在等你迷途归来 · 口述:第一次堕胎的绝密日记
  · 口述:灰姑娘穿错了水晶鞋 · 一个大龄姑娘的第十二次相亲
  · 女人:离婚后的8760小时 · 口述:第一次未婚流产的痛
  · 爱若是怨孽 许你一段樱花红尘 · 故事:因为绝症 他们相爱了
  · 情感故事:我家有头牧羊犬 · 美丽女人对历史的冲击力
  · 男人把私房钱都给了谁 · 眼色:透视男人的隐密心理
  · 异国恋情:爱你到底有多难? · 眼色:四城市单身女子写真
  · 女人 让你的魅力从骨子里散发 · 实录:偷欢让我一失足成千古恨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爱情测试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