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 正文
大赛评委徐巍女士:模特大赛谈不上“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7:40 新浪伊人风采

  

《时尚伊人》杂志主编徐巍

  背景资料:

  徐巍--《时尚伊人》杂志主编、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评委

  国内权威《时尚伊人》杂志的主编徐巍此次应邀担任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评委,可以说是评委中来自专业媒体、时尚界颇有分量的人物。当面对如何看待模特大赛所谓“黑幕”问题时,徐巍坚决地说,“我想模特大赛谈不上黑幕吧,今年我担任评委一定会根据专业标准来给选手评分。”

  中国的模特大赛是全球最轰轰烈烈的、被看成奥林匹克大赛一样的公益活动,这本身就是误区。中国的模特大赛、模特公司选拔新人成为名模有很多方式,这只是其中的一种方式。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总裁李小白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模特大赛不应该是有黑幕的,模特大赛是一个模特公司选人的过程,模特公司如果选不出明年年度最佳的符合市场要求的模特的话,意味着这个公司就不能经营得很好。没有一个人、一个公司是与自己的切身利益过不去的,做商业的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我们不会拿新丝路的品牌去赌博,找一个市场上没有需求的人得冠军,这是一个企业声誉问题,也是一个人格的问题。 ”

  对于一个模特来说成就大小并不取决于她获得过多少冠军,多少称号,惟一的衡量标准只有一个,就是市场。是不是名模,不是靠夺得几个Model Look大赛的名次就能说自己是世界名模,而是要靠市场说了算。名模的名气与其收益是成正比的。“现在,中国模特走向世界还是不太容易的,主要是因为现在整个世界模特行业还是以西方为主导,我们说具有东方特色的美也是以西方人的审美观为标准的,”徐巍对现在中国模特行业的地位有非常客观的看法,“目前中国在国际上比较成功的如吕燕、陈娟红、姜培琳等,都是因为西方人欣赏她们东方美。中国模特与国外模特在身材比例上已经没有什么差距,主要差距在于他们的交流能力和开放性。要在国际上成名,与人交流的能力,比如外语水平都是非常重要的,吕燕就是一个非常开放的人,她去了法国以后法语水平提高的很快,她是一个国际化的人,这也是国外时尚界对她评价高的原因之一。”

  “国内现在走红的模特如吕燕、刘丹、常春晓、胥立文等,她们都是非常有个性的模特。现在的评判一个模特的专业与否,主要是看她们是否有个性,在镜头面前的表现力好不好。”徐巍表达了自己作为模特大赛评委的专业眼光,“身材、比例是基本要求,我看一个模特是否具有潜质,主要还要看她的自信度、精神风貌、国际化程度,文化素质。”

  “中国的时尚行业与时尚之都巴黎的差距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赶上的,那可能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徐巍对中国时尚行业还是表示了乐观,“但是,可以看到目前中国时尚品牌结构正在慢慢的好转,模特作为服装品牌的传播使者,正面临着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我们还是要不断致力于培养真正有特色的名模。”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