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还肌肤以“清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40 《健康与美容》

认真地卸妆、清洁

  越来越多的人都已经知道,皮肤只能呵护而不能伤害,而化妆品却是伤害皮肤的代名词。但在生活中又离不开化妆品,怎么办?没有更好的办法,只有认真地卸妆、清洁,因为“卸下来”比“涂上去”更重要。

  洁肤有很多讲究,并不是随随便便一洗,就能让肌肤真正干净,而是要讲究水的温度,清洁的力度,清洁的顺序和按摩的方向等等,下面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建议。

    水的温度

  洁面的水温以30度左右为宜。不可用太热的水、因为那会更易令皮肤干燥,破坏了原有的弹性和光泽、易出皱纹。不可用太冷的水,因为冷水无法清洁毛孔里的尘垢和过多油脂。温水洗脸可以使毛孔张开,清洁更彻底、又不伤害皮肤。 清洁的顺序

  通常,清洁是由浓妆部位开始,从眼影和唇部彩妆开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这两个部位放到最后才清洁,会使其它已经清洁的部位又沾染到化妆品。

  清洁的力度

  清洁时不要过于用力,以免对肌肤造成伤害,特别是眼睛下方由于老化得较为迅速,最好沿着肌肤轻缓地按压下去。此外,在清洁时,不要用指尖,而是要充分运用指腹的力量,柔和地按摩。判断是否清洁

  干净的皮肤感觉特别滑爽,如果洗完之后皮肤感觉很干涩,说明皮脂膜已经受到伤害,皮肤本身的水分与滋润成分也已经受到了伤害。

  颗粒洁面乳也很安全

  使用带有颗粒状的按摩洁面乳,需要认真选择,有的按摩颗粒是锯齿状的,频繁使用会对皮肤造成伤害,而按摩颗粒如果是圆形的,基本上就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例如玉兰油活肤洁面乳的按摩微粒非常细小柔和,用起来不但不会伤害皮肤,而且还能对肌肤温和地进行深层清洁。

  没化妆不需要用清洁品

  这个观念是不对的,皮脂膜正常分泌出的油脂,会吸附灰尘;同时皮肤本身的新陈代谢产物,老化的角质细胞,也会在肌肤表面堆积;另外,大街上汽车尾气卷尘带土,施工现场的粉尘铺天盖地,而你的脸上又不断地“冒油”,油垢和污垢沾染在一起,更不易被洗净。若不及时清洗掉,这些物质会堵塞毛孔、形成问题皮肤,所以清洁皮肤是护理皮肤最关键最重要的一步。

   化妆一定要卸妆

  有些人化妆后不卸妆,想通过多洗几次脸而代替卸妆,这其实是不应该的。因为洗脸次数过多,虽然可以洗掉脸上的油污,但也会同时洗掉保护皮肤的油脂和水分,致使面部干涩或变得非常敏感。如果使用了油性彩妆品或是防水睫毛膏,那么洗面乳就更起不了作用。因为洗面乳只能清洁水溶性彩妆品,而无法清除油分,所以,化了妆就一定要用卸妆品来清洁。

  文/莉辉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