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 > 正文
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5日10:50 新浪伊人风采

  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以生产“白猫”系列洗涤用品闻名的上海合成洗涤剂厂。集团公司本部座落于上海市徐汇区南部、黄浦江和淀浦河交汇处。

  50年代末生产了国内第一包洗衣粉,填补了国内洗涤剂生产的空白,成为我国洗涤剂工业的发源地。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已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合成洗涤剂生产企业,全国500家最大工业企业之一,在行业50家企业中名列前茅。

  1995年10月,上海合成洗涤剂厂改制为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从而成为有影响、有实力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成为投资管理、科技开发,人力资源开发的中心。

  上海白猫有限公司是上海合成剂厂与香港新鸿基中国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美元组建的合资公司,也是白猫集团的主体公司。最近几年,“白猫”又成功地实施了“销地产”战略,跨地区组建了由上海白猫有限公司控股的白猫(重庆)有限公司和白猫(辽宁)有限公司,使产品辐射全国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也使自身得到了迅速发展与壮大。集团辖属上海、重庆、抚顺、深圳四个工厂,有全国最大的三氧化硫磺化装置和领先的洗涤剂制造装置,能生产各种合成洗涤剂、家庭清洁用品、磺酸、硬脂酸、甘油、日化用品等产品。

  1994年到今,洗涤产品产品量由11万吨增至30万吨;销售收入由5亿元增至17亿元;总资产由3.7亿元增至11亿元,市场占有率达到11%,其中餐具洗涤剂达到50%以上,牢牢占据着国内的榜首地位。目前是中国合成剂行业最大企业,众多产品获国优、部优、市优称号,其中白猫牌洗衣粉和超浓缩洗衣粉荣获并连续保持国家银质奖,还连续四年荣获全国最畅销国产商品“金桥奖”第一名。“白猫”商标现已被认定为上海市著名商标。“白猫”产品不仅誉满全国,同时还出口到10多个国家和地区。

  白猫产品包括六大系列几十品种。例如,织物专用系列包括各类浓缩洗衣粉,衣物柔顺剂、丝毛洗涤剂、喷洁净等;厨房专用系列包括洗洁精,APG高级洗洁精,油污清洗剂等;盥洗专用系列包括浴缸清洗剂、蓝洁灵厕盆自动冲洗剂等;个人清洁用品系列包括苦参中药沐浴露、消毒洗手液、净手剂等,最新开发的还有各类卫生纸制品、神奇抹布、宝宝浴巾和洗衣袋等;居室专用系列包括玻璃清洗剂,多用光亮剂、织物保洁剂、杀虫剂、地毯清洁剂等;公共及工业清洁系列包括很多化工产品,像硬脂酸、甘油、磺化产品等。目前,公司正向彩印包装等其它领域开拓发展。

  上海白猫(集团)有限公司现有29家省级销售分公司,遍布全国各地,构成覆盖全国城市、乡镇和农村的完善的营销网络。公司直属的营销人员已达到1000余人,而且均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开拓市场的经验。

  五十年以来,“白猫”事业欣欣向荣,日益发展。白猫也以“用心塑造白猫形象,把清洁送给千家万户”为口号,不断努力塑造中国洗涤剂工业的第一名牌——“白猫”的过去、今天和美好的未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