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秀:Office不相信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7 新浪伊人风采

  文/爱厨房(新浪网友)

  别说你不懂,不要再装糊涂,别把浪漫看的比自己的饭碗重要,别天真到信以为真:办公室不但能按月发你薪水,还能配送爱情。

  不要为新来的帅哥心动,尽管他的大眼睛卷头发让你意乱情迷,不要为他狠擦CD口
红猛喷Envy香水,借口教人家打印啦记电话啦口水吧唧地粘住他,不到两周你发现他是花花公子幡然悔悟,却发现全公司都已经先一步知道你是超级大花痴,所以说,就算天仙下凡花泽类再世,也无论如何请你保留一点OL应有的优雅和矜持,不然的话,数年来温柔内敛的好印象,就此毁于一旦,不值。

  千万别爱你的上司,他再英俊再温柔声线再磁性嘴唇再性感,请你别看在眼里爱在心上,尤其,是明明知道人家货物售出概不退还,老婆贤惠家庭美满。不要爱他更不要想他,不要对他的体贴照顾生出诸多牵挂,他不能给你结果你不能给他承诺,爱来爱去白白受伤不算还影响前途大好的工作,行业圈子有限流言蜚语叫你避不开躲不掉,只有换个行当从实习生开始——大话西游里的至尊宝都会说:何苦呢?何必呢?

  也别爱你的下属,新毕业的小男孩青春热血在大学中还没消磨尽,尽可以消耗挥霍,但是你?你毕业五年好容易升职做了部门经理,不知道有多少人对你虎视耽耽,你怎么可以脑子一热在他那双稚气犹存的眼睛中沦陷了自己?怎么能无视自己刚买下的公寓楼和分期付款的POLO车?不,不要爱上他,不要高估了你胸中老心的能量,不要到头来打落牙齿和血吞,眼睁睁看着他走远,新人走近,笑吟吟地把你取而代之。

  关于你的同事,暗送秋波的robert张,送花送糖的tony王,如果你有意思可以半推半就或者AA制跟他们出去吃饭唱歌,如果没意思就早点跟人家说NO说thanks,一段爱情发生在同一家公司,按惯例最圆满的结局不过是其中一人不得不换个地方去发展自己,除非你跟他铁了心打游击搞地下作战,除非你和他谁都不当真只是想找个臂膀互相温暖,可是如此这般的快餐恋爱,最长长不过你案头的花朵,还不是过一个半个下午就早早扔进垃圾堆?

  恩,不必慷慨激昂说这些话太悲观,不必硬起头皮飞蛾扑火爱过再算,请你先看清楚,职场和情场,根本是两种写法两个概念,纠缠不清的结果,是把你一伤再伤从感情到前程毁个彻底,到那时再回头,太晚啦,多少新鲜人早已修炼成人精在那里等着你。

  办公室不相信爱情,别盲目地去爱别人,请你,先爱自己,先周全自己,先把自己的职责任务理清楚,再去充分利用8小时以外的时间。爱情是一场战争,或者可以付出你的心你的身体,但是,请先把你的工作保留到底。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