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东方宾利五剑客”之康俊龙(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6:21 新浪伊人风采

  1979年出生的康俊龙,与穆江、刘凤成比较,年纪要小些,但在模特圈中的从业经历却相当漫长了,从1995年偶然机会拍摄巨能钙广告,开始了自己的模特生涯。

  在他的资料上有这样一段关于模特职业的感受,“与模特的缘分是一场美丽的邂逅,把T型台当成我的最爱,深深地热爱这个行业,在这里,有竞争、有挑战、有成功、有失败、有得意、有失落,我想就是我所追求的梦想中的五光十色的华丽人生吧!”

康俊龙

[01] [02] [03] [04]

  对于这个男孩来说,做模特不过是从一个竞赛场跳到另一个竞赛场,不服输的性格让他越走越开心。

  康俊龙真的很年轻,他出现在笔者面前时,穿着一条艳丽的黄色裤子,如同一缕明亮的阳光,让周围都变的亮丽起来。但在慢慢交谈中发觉,其实他早就是一个有着男孩风格的成熟男人。康俊龙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训练系,一直进行十项全能项目的训练。从小就是有名的运动健将,他曾经在赛场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而199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改变了他的后半生。从此他的生活开始与众不同起来。

  诺基亚、摩托罗拉、阿尔卡特、松下、SONY笔记本电脑、联想笔记本电脑、INTEL讯驰形象、宏基电脑、佳能打印机、PHLIP打印机、康佳电视、伊莱克斯空调,以及中国电信形象片、中国联通CDMA、中国网通形象片,真不知道他这些年用什么样的体力支持下来的,几乎垄断了所有电子、银行方面的形象广告。这样俊美阳光的面孔,被大众所熟知。三十多个品牌企业的形象广告,让他的业绩如日中天。

  1998年进入时装模特行业,在1999年就获得了中国首届男模大赛第四名。不论是拍广告,还是走T台,他都在不断的追求完美,在竞争中让自己做到最好。

  在康俊龙看来,模特是一个综合体,很难将他们归于那个类型,好的模特更应该拥有百变的魅力,能适应不同的表演需求,而多年来在广告中积累的经验,让他在时装表演中游刃有余。如同阳光一样,在地球任何角落,都能给人带来快乐和温暖。康俊龙要作一个让自己的心情、别人的眼睛,都保持清新的感觉的男人。这些年,可以说他做到了。永远保持着阳光的形象和快乐的心情,笔者不由的追问,这缕快乐的阳光就没有忧愁的时候?

  “当然有啊,做模特的最怕的就是遭遇淡季,不希望失去机会,再好的模特也不会面试率100%,这时候就要考虑怎样调整自己的心情,坏心情会引起连锁反映的。我遇到这样的时候,喜欢对着镜子问自己,康俊龙,你不行了吗?认输了吗?可能我以前从事的项目对我的性格影响特别大,十项全能就要求你做到最好,每个方面都不能疏忽,更不能轻易低头。”乌云总是遮不住太阳,T型台上的阳光自然也不会轻易认输。

  “有些小事看似无关紧要,但却能引起连锁反映,当模特更要敬业,因为你的表现不仅对自己要负责,更要对别人负责。试想一场表演,模特不认真对待,不去揣摩设计师的设计意图,随随便便的走到台上,给观众留下的印象自然是这个模特不专业,也许你就会失去潜在的客户,同时会给人感觉这件衣服很差,然后是这个设计师很一般。还会让人觉得这个品牌很不好。你的一个随意表现,带来的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良影响,更让设计师、企业都受到连带的误解。这不是一个专业模特的行为。”康俊龙谈起做模特的感受,觉得最重要的是敬业,不是阶段行为,而是要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踏踏实实的认真对待你的工作。

  本来与康俊龙约在一点半左右,考虑到很多模特都有迟到的习惯,把时间的空挡拉的较大,当一点时,接到他已经到门外的电话,感觉很是突然。康俊龙说他不习惯迟到,那是对朋友的不尊重,“人要交往就应该彼此尊重。做采访如此、演出更要如此,不迟到、认真的对待每件事,既尊重了别人,更是对自己的尊重。”守时、敬业,为他带来了很多的机会,接触过的客户、导演都感觉到他是一个让人放心的人。也为他带来更多的合约。“能给你身边的人安全的感觉,做模特就算成功的了,一进拍广告的棚,看到很多双信赖和放心的眼睛,自己也觉得特踏实。从不放心到看见康俊龙就有安全感,这不是说就能完成的过程,要取决于你的表现力、综合素质。这也是我后来去电影学院进修表演的原因,我不断的提高自己,也是对别人负责,对自己的价值的体现。”

  有阳光的日子,心里总是洋溢着的快乐,中国模特舞台上,康俊龙用自己的快乐与认真,在努力驱散阴郁的心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