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十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 > 正文
“东方宾利五剑客”之穆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7:01 新浪伊人风采

  很早以前,读过一篇关于穆江的报道,有记者称他为T型台上的蓝衣侠客,不知道是因为他喜欢蓝色的衣服,还是其他原因,不久前与他约见,的确见到的是身穿蓝色休闲衬衫的穆江,一走进我们的办公室,突然觉得空间狭小了很多,这种感觉不是因为他的身高,而是一种气势。

  这也让笔者想到《神雕侠侣》中的“重剑无锋,大巧不工”,小说中杨过发现剑魔独孤求败所遗的宝剑与铭文,得以修成剑术,并挟重剑之威以无敌于天下。作为模特界人气最旺的穆江,同样身怀重剑。看似不露锋芒,但重剑之威暗藏在他的一言一行中。

穆江

[01] [02] [03] [04]

  穆江的生活似乎与剑结合的特别紧密,这也难怪记者们总喜欢以侠客称呼他。幼时学习过中国武术,而后学习民族舞蹈,14岁因为各方面条件突出,被北京市击剑队教练员挑入北京第二体校从事专业训练。曾获得中国青年击剑锦标赛冠军;青年运动会第四名;中国全运会第六名;后入选过中国青年击剑队,获得韩国“会长杯”击剑约请赛亚军。八年的剑客生涯,让穆江拥有一种天马行空、独立不羁的气度、风格。走上T台后,更为浮华的时尚带来一股“侠气”。

  表演过近20个国外品牌如乔治阿玛尼、多美、KEZO、GUCCI,多次参加香港时装周。从1995年走上T台,他的模特路一帆风顺。他曾早于王志文和许晴为“派”做过连续两年的电视、报刊广告,1998年又应邀为李宁牌服装拍了夏装T恤广告和宣传册,1999年他成为“格威特”运动服装的形象代言人,这个品牌的消费层主要是年轻人,服装颜色比较鲜艳,款式更加前卫,而穆江的外型和感觉也与之和谐贴切。2000年,穆江的事业又上了一个新的高峰,在土尔其第12届世界最佳模特大赛上,穆江拿到了“亚洲最佳模特”大奖,随后又被权威媒体推举为“2000年中国最有价值时装模特。”又获得了中国最具有潜力的形象代言人奖。这时候侠客穆江拥有了一柄华丽而雍容的宝剑,开始在T台上呼风唤雨。

  作为男模特来讲,事业是漫长的,从一个阶段到另一个阶段,如同一个艰苦的修炼过程,从剑中不难看出人生的不断转变。从刚剑到软剑,并非只是走向另一个极端,而是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更多的智慧与技巧,并克制了原有的冲动,做到了以柔韧胜刚强;而软剑虽有轻灵阴柔的优势,却是失之乖巧,难成大器;玄铁剑之重拙正可补软剑之不足,以进入新的境界,只因威猛,大气远胜阴柔乖巧,而拙并非呆笨,是为了原则而抛弃细节,以求更接近于剑道的本质。重剑仿佛回复了刚剑的部分特征,然其中包含的雄浑凝重的境界远非前者一味刚强凌历可比。2002年后的穆江就开始了自己从“刚剑”到“重剑”的修炼过程。抛去浮躁的光环,沉淀成真正的超级男模。

  到了今天,穆江不在追逐虚荣,反而没有被虚荣的时尚所遗忘。有时候,超越比融于其中更容易受到关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公司环球风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后,穆江依然眷恋T台,有些事情,做了就难以舍弃。于是,有了与“东方宾利”的合作,成为了“04’ MAN”中国男模最佳组合中的一员。

  关于这个组合,穆江有自己的看法:“无疑这是一个新鲜的概念,对于市场也是比较新颖的形式,将五位已经成熟的模特,组织在一起,每个人又各有优点和不同的风格,难度大,但对市场的震撼力也大。我们几位可以说一直是走在男模市场的前沿,以这样的整体形象出现意义非常大,首先是志同道合,台下都是好朋友,其次,形象气质都不一样,多样性让组合更多元化。新鲜的卖点,对个人、对媒体、对市场都有很大的吸引力。”

  如今听穆江谈话,以及不仅仅是一名时尚名模那样简单,分析市场、妥善的给自己的定位,寻找最佳通路,也是他能在时尚舞台中做多年主角的原因。“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还是这句话,隐藏了锋芒的穆江,更吸引人的目光。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