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 正文
时尚风暴:顶级设计师名模齐聚时装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6:47 新浪伊人风采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为三亚带来了不同以往的时尚风暴。9月9日,为响应大赛主题"强调时尚品味 强调专业深度",新丝路力邀来自马来西亚、台湾、香港、大陆两岸三地的著名时尚设计师,为三亚呈现了一场"美丽三亚 美丽之冠 美丽新丝路"亚太地区著名设计师服装汇演,给三亚的美丽增加了浓度和份量,增添了时尚感和国际感。

  随着越来越多的东方设计师在世界上崭露头角,东方时尚已然以其独有的魅力在世
界时尚舞台上占领了一席之地。此次前来的中国设计师计文波,刚刚从法国巴黎举行的中法文化年"巴黎-中国服装周"上载誉而归,本次参演作品为当时轰动法国的"东方神韵"发布会原班作品。28套服装,色彩以红色、咖啡色两个色系为主打,裘皮面料、手绣工艺配合中国元素的各种配饰道具,以国际成衣流行的结构、裁剪来搭配中国的元素,显得既有民族风的纯粹又有国际化的时尚。计文波还同时担纲设计了本次大赛比赛用男装,红色和咖啡色手绣服装,龙的图腾彰显了中国民族风情。

  来自香港的著名设计师李国华带来的27套服装皆为最新设计的作品,刚刚参加了今年7月份的"辽宁国际服装时尚文化周",以飘逸、女性化的风格为基调。其个人品牌"玮洛素菲"RILOSOPHY,定位于高雅、有品位的女性,是一个一线的奢侈品牌,同LV、DIOR、CELINE、FERRAGAMO等一起在国际品牌众生芸集的地带展示、竞争。他于2003年在北京国贸开设了首家中国专卖店,深受25-40岁的独立、自信、优雅的女性青睐,其精湛的工艺、华贵的面料已构成了它特有的工艺价值,并具有收藏的意义。RILOSOPHY的优势在于他既走国际路线,又将中国传统的民族元素融入其中,轻盈的绸缎、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以及精致奢华的做工,将中西方文化在不经意中交流与激情碰撞。

  另一位来自香港的著名设计师邓达智,是时尚的改造者,多产型设计师,同时也是著名的时尚作家、电视主持人,创立了驰誉中外的WILLIAM TANG、CHISON、UOU系列品牌。这次带来了他今年春夏的高级成衣和高级时装两个系列作品。黑色行政装,款式简洁,裁剪独特,别有韵味;媚红色裙装,婉约柔媚,女人味十足;高级时装系列,羽毛状绒绒布料细碎粘在裙摆上,感觉像从天而降的天使,有点复古的配饰小女帽,娇俏可人,有欧洲仕女的高级晚装味道。

  马来西亚设计师宗柏伸Eric Choong,为三亚的热带风情带来了异国民族风情。两个系列作品,Eric品牌系列8套作品灵感来自中国明朝唐朝陶器,将牡丹、桃花等中国图案用马来西亚独有的蜡染工艺表现出来,混搭各种雪纺、真丝布料,飘逸而摩登。另一系列8套作品,为Eric Choong 品牌高级定制婚纱,风格纯洁高雅。

  来自台湾的设计师李小燕,其设计风格一向以浪漫、妩媚、典雅著称,曾作为为中国设计师代表参加去年亚洲博鳌论坛,为"博鳌之夜"开幕式时尚表演。此次带来了两个系列30套服装,一名曰"在别处",阐述人们心灵深处的最理想境界;一名曰"国色天香",以现代手法去展示中国民族精神。汉白玉、宫廷黄、中国红等大色块的中国色,表达积极向上的感觉;用拉丁风格的款式,表现兴奋、活跃的感情。大胆挑战传统的设计手法,挑战服装素材的搭配方式,挑战清晰年龄界限的穿着理念,挑战版型线条归位的剪裁,服饰烘托出的人体美更具有了魅力。

  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向以模特军校著名,虽然选手都是来自各赛区的佼佼者,但是来到三亚总决赛一切还是得从头学起。这里无异于一个魔鬼训练营,一个专业美丽生产线,他们将在这里接受最严格的专业训练,也得以参与真正的大师发布秀。前三届获奖的世界小姐李冰、吴英娜、关琦,历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冠军甄妮、杜鹃、肖青等,将与选手们同台献艺。与名模前辈同台竞技,学习到专业表演技巧,机会不可错失,而明日之星也就这样诞生了。

  领略大师风采,鉴赏名模身姿,见证明日之星,此次汇演不啻于一枚重磅炸弹,搅动三亚时尚氛围,镁光灯聚焦美丽之冠,三亚顿成时尚前沿汇集地。(文/亚亚)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