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 正文
53届世姐中国小姐关琦感言:重在参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6:03 新浪伊人风采

  作为时尚界、模特界顶尖赛事的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将于9月12日在三亚举行。届时,大赛将选举出一名选手作为中国小姐参加今年年底在三亚举行的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历届世界中国小姐李冰、吴英娜、关琦于近日陆续抵达三亚,投身到这一重大赛事中。9月10日,在世界小姐见面会上,第53届世界中国小姐关琦这样对新浪网伊人风采说:

53届世姐中国小姐关琦

  生活的变化

  去年获奖前,我刚刚走出大学校园,在一个服装设计公司做服装设计,同时也坚持做模特。那时的生活要自由一些,自我支配的时间比较多,而现在相对就没有自己的时间了。常常都要飞来飞去,做各种公益活动、代言活动等等。整个生活比较充实,同时也很繁忙。

  选美与模特选秀

  我觉得模特选秀和选美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首先从两者的步骤过程上,就有很大不同。像模特大赛,这些参加比赛的选手,要求统一着装、统一行动,比较强调一种一致性,而在赛前的管理上也比较倾向于军事式的。而参加世界小姐评比的时候,参选的各国佳丽在一起相处时,则是注重每个人个性的发挥和体现,大家在一起非常像家人的感觉,我当时也是在整个大赛的过程中交到了一些朋友。

  模特的东西对比

  前段时间,我到了杭州,做新丝路世界模特大赛的评委。再加上我自己本身也多次与国外的模特同台演出,我觉得国内模特和国外之间还是存在很多不同的。相比较而言,国外的模特身材条件、活力上都比较突出,而中国模特在平衡能力、肢体表达以及台上的自信程度上会比国外的选手更好一些。

  我觉得今年的模特综合素质非常好,比起往年都有很大的提高。学历也许不是一切,但相对而言,受到的教育会帮助你开阔你的眼界,让你看得更高、更远。在大赛中,检验和评价模特的标准主要倾向于身材等基础条件以及反应能力,模特大赛要选拔的是新秀、新人,可以培养的好苗子。

  最后,关琦借新浪网对参加比赛的选手们说,希望他们不要太看重最终的结果如何。最关键的是能在着整个过程中找到快乐、学习到东西并充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摄影:杨剑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自新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