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新款帆布鞋让你目不暇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9:51 网妖网

  也许在每一季你都会为自己添购几双绝美好鞋,不同的花色、款式,甚至连高度都要斤斤计较,但是有一双鞋,像是装了一个讯号提示灯,总让你不会忘记它的存在──帆布鞋。一个在80年代红遍半边天的商品,不论时间如何递移,2004年它依旧是谈论流行时不可缺少的“话题人物”,尤其在春夏,设计师Marc Jacobs曾推出一款与艺术家Peter Max合作,从60末期一部卡通电影《黄色潜水艇》得到灵感所设计的涂鸦帆布鞋,小小的帆布鞋面,成为发挥创意的大舞台,虽然改变素面帆布鞋面,称不上是创举,但是随着个人意识的升高,在愈来愈讲究独一无二的风潮下,帆布鞋花招百出,更让这个“平价”商品,增添高价值的搜藏意义。

  

惹人眼的漂亮帆布鞋

[01] [02] [03] [04] [05] [06]

  秋冬衣料 跃上鞋面

  1917年第一双帆布鞋的诞生,是因应战争时所造成的经济萧条,于是将便宜的帆布和橡胶结合制鞋,因为价格低廉,再加上非常耐磨,所以受到极大的市场回响,也持续流行了90个年头。到了2004年秋冬,帆布鞋的帆布材质不再一枝独秀,撘配季节的流行性布料、皮革将被大量运用。麂皮材质尤其是表现重点,Converse的行销企画郭绣慧表示:“秋冬的『帆布』鞋,将会大量运用麂皮,并且经由加工处理,营造二手的破旧感。”

  传统观念,麂皮容易沾染脏污,尤其不能潮湿,穿著、保存时往往要小心翼翼,因此对于许多人而言,是非常难搞的材质。Converse反其道而行,刻意展现麂皮的不完美,加工将麂皮营造出脱毛的破败效果,同时,加强破坏,让材质呈现出使用过的龟裂纹路(相同手法也运用在皮革材质,形成破坏皮的效果),再搭配上深卡其色、灰色的复古色调,突显出质材的纹路与质感,同时也制造出二手鞋的老旧风格。

  另一方面,也把运用在秋冬服装上的衣料做为鞋面材质的使用,极具英伦风味的格纹、苏格兰纹毛料材质是代表,在视觉上增添温暖效果。相异材质的配搭也让秋冬的鞋款增加不少趣味,Converse将长及小腿的鞋筒翻折后,毛料的内里与鞋体的皮革质材相呼应,让帆布鞋成了“混血儿”。

  大胆玩色 明亮耀眼

  根据Pony的行销主任周静宜的观察,秋冬帆布鞋在色调处理上,亮彩色系将会是主流,像是亮桃红、藕紫色都会成为强打。另外,除了花式的鞋面图案,在素面鞋款上,也会运用比较大胆创新的颜色搭配,像是浅蓝色配上深咖啡,增加视觉的丰富性。像是亚瑟士就推出一款以湖人队的招牌配色深紫加上鲜黄的鞋款,冲突对比色的组搭下,在秋冬一向给人沉重的色调氛围中,反而亮眼的要人不注意也难。

  彩绘鞋面 创意无限

  嫌素色的鞋面太单调,各家品牌也把帆布当画布,推出各种你想得到或是想不到的图纹。Converse秋冬大玩文字游戏,使用13种不同的语种文字,在鞋面写下代表和平的字汇,呈现另一种随性的涂鸦风格。而为了呼应嘻哈持续不退的热潮,也推出极具普普风格的图纹印花,配上粉色的鞋面基色,反而多了些中性的甜美。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